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某不知名的武士与他的刀的故事》

《某不知名的武士与他的刀的故事》

枪声响起的那一瞬间,年轻的武士久违地记起了自己的家乡。
蓝盈盈的天空一闪而过,青草在脚下慢悠悠地摇动,草尖擦过他在田野间奔跑的裤脚,抬头是大朵大朵的云彩,风吹得鼻尖有点发痒,带着同伴们招呼他快回道场练剑的吆喝声,打着旋飞往遥远的青空。
年轻的武士经常恶狠狠训斥那些在战争中忆起乡愁的部下,他一度认为这是懦夫的行为,可直到真正的铅弹马上会把自己贯穿,死的阴霾就要永远笼罩在那片青空之上,他才明白原来自己也并非什么无畏的英雄。
真不该轻信那些人说的话啊。年轻的武士心中懊悔。
他想起前来说服自己参加这场战役的家伙,那些自称是刀的付丧神,要维护历史的人对年轻的武士说,他是注定要战死在这里的,如果他不死,历史就会遭到改变,那是不被允许的事情。
可我为什么要听你们指挥呢,武士反驳道。这时,其中一人对他说道,如果他死在这里,后世将会永远传颂他的故事,把他作为英雄记载在历史的名册中,这就是他死后的未来。
为名为义而战斗的人谁能不心动呢。所以,年轻的武士被说服了。
正如那个人所言,他参加了战争,即使配了自己最顺手的爱刀,用了最得当的战略,会夺他性命的枪声还是如约到来。
他本以为自己会坦然接受一切。可当故乡明媚的春日刷地从头顶退却,灰蒙蒙的惨淡的天空重现之时,他害怕了。
还有同伴没有去救,还有信件没能读完,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任务,一片败绩的战争还有挽回的余地,很多人还需要着他,这一切都还没结束,可如果他死了,就永远结束了。
什么留名后世成为英雄,什么成为历史的榜样,那些都不重要了,他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想活下去想活下去想活下去想活下去想活下去——————————!!
子弹擦着火花越来越近,年轻的武士绝望了。他本能地握紧手中爱刀的柄卷,那是他在战场上唯一的依靠。
然后他看见了,诡异的光芒从爱刀锋利的刃上骤然冒出,刹那间将他包围。
啪嗒——子弹被身前看不见的什么东西挡住,失去了动力,软绵绵地掉落在地。
年轻的武士瞪大眼睛。他握刀的手在颤抖,冷汗一个劲地滴落,他狼狈极了,可他没有死,他还活着。
为什么要相信那些家伙的谬论,我最重要的主人啊。一个断断续续的声音传入年轻武士耳中,他觉得这声音很熟悉,就像他为爱刀手入打粉时,刀刃摩擦发出的声响。
缭绕的雾气包围了年轻的武士。他看见一个魁梧的、头戴斗笠的身影逐渐显现,虽然面目不似人形,却严严实实护在自己身前。
不是想赢得战争吗,不是想活下去吗,那就继续去战斗吧。不要去在意什么历史了,即使后人再怎么传颂,死去的人也再也听不到了。他对武士说着。
这大概就是那些家伙嘴里提到的历史修正者吧,真没想到自己的刀也会变成这样啊。武士呆然看着眼前的身影感叹道。他拍拍身上的尘土,又把刀柄握得紧了几分。
战场的厮杀还在继续,周围枪声四起,刀光不断,他还不是倒下的时候。胸中的心跳砰砰作响,这是真实活着的证明,而不是什么历史丰碑所记载的、寥寥数字的生平。
那么出发吧,为了胜利,为了蔑视那自恃正确的傲慢的历史。
年轻的武士点点头。他迈进周身散发的黑雾里,将刀指向前方黑压压的敌军,踏出了重生的第一步。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