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冲田组】《冰淇淋与丰收会》

※还是瞎jb写的复健,大概是冲田组美食报社频道第二弹【。】

※自家本丸,原创女审神者打酱油,已经极化的冲田组设定

 

《冰淇淋与丰收会》

加州清光对怀里凉冰冰的东西犯起了愁。

刚泛黄的树冠在木地板洒下晃晃悠悠的影子,即使快步从走廊跑过,还是被凉风吹得打了个哆嗦,这让他觉得更愁了。

清光皱着八字眉闪身进了空无一人的厨房,离晚饭时间还早,餐具和食材被整齐摆在柜子上,他把怀里的东西往台子上啪叽放好,双手抱臂继续苦恼起来。

这东西要是再早些时候拿出来,绝对是本丸消暑用品的人气NO.1,可现在天气转寒,院子里秋景的枫叶都快红透了,一到晚上他就巴不得把围巾再裹严实点,谁还有心思吃这种东西啦!清光朝面前这个超大纸桶发起牢骚,外包装上【7KG】的字样在灯光下显得硕大无比,四周还袅袅地冒着寒气。

这是一整桶足有7KG容量的草莓口味冰淇淋。

这天中午,当审神者哼哧哼哧拎着保鲜箱来了本丸,一声不吭地把冻成冰疙瘩的桶扔给清光就要开溜时,反射弧极快的近侍刀一把揪住了她,清光把目瞪口呆的表情调整成僵硬的微笑,才从结结巴巴的少女嘴里撬出了什么、“正好在现世遇到哈〇×斯促销打折”“草莓味和清光很搭调”“秋天和冰淇淋是绝配”“大家肯定会喜欢的”之类莫名其妙的缘由。

审神者又对清光说了一堆叮嘱关心的话,就红着脸脚底抹油跑掉了,留下一人一桶在凉飕飕的房间里呆如木鸡。清光当然明白审神者专程带这么重的东西来是出于一片好心,可这个分量也太惊人了,还是去跟烛台切商量一下,给大家作为最近几天的晚餐甜品,慢慢分肯定迟早能吃完的——他这么琢磨着,然后看了眼冰淇淋桶上的产品信息,写在赏味期限那一栏里的日期,好像就是后天。

清光的叹气声增添了几分无力。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吃掉一大桶冰淇淋?全本丸成员一日三餐吃冰淇淋吗?这个比如何在一分钟内解决掉一队检非违还要难的问题摆在了清光眼前,他抬起沉重的脑袋眼神涣散地望向窗外,然后看见了一丛蓬松的发尾从窗前蹦过。

“你怎么在厨房…呜哇!别拽……!”

离清光迈步出门只过去了十秒钟,刚结束畑当番的大和守安定就被抓进了厨房,他手里揣着竹篓,头发乱糟糟的,白围巾褶皱里落进好几片树叶都浑然不觉,看样子是在田地里专心忙活了一场。

“是冰淇淋!好大一桶啊……”

安定放下竹篓,两眼放光地绕着灶台看来看去,想必也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份量,

“清光,这个我能吃吗?”

“当然能吃,就是为了这个把你叫来的——”

清光拉住快把脸贴上外包装的安定,顺手把他马尾辫上歪掉的发绳整理端正,清清嗓子解释起来,

“这个是主上今天特地拿来的,她把一整桶丢给我就回去了,但赏味期限就是后天,你也看到了有这~~~~么大一桶……情况非常紧迫,总不能吃不完白白浪费主上的心意……”

“唔……所以清光是想让我吃光?我是不介意过了赏味期限再吃。”

“当然是要和大家一起吃啊!你这家伙、还想吃独食——”

清光气鼓鼓地伸手去弹安定的额头,但被敏捷地躲开了。安定没继续和他斗嘴,而是弯下腰在橱柜里埋头翻找,只听乒铃乓啷一阵响,再站起身时安定手里已经多出了两套碗筷。

“反正都是要分掉,而且有这么多,我们先尝一尝也没问题吧?”

安定理直气壮地把餐具递给清光,丝毫不在意用筷子吃冰淇淋是比秋天吃冰淇淋还要奇怪的事情,

“这肯定是主上特地买给清光、让清光去分的,要不也不会单独交给你了嘛。”

“专程送一大桶快要过期的打折冰淇淋给我……是该笑还是该哭啊……”

清光接过碗筷,叹气声更加无力了。几分钟之后,纸桶被挖出几个冰淇淋球后安静地放进了冰柜,衣着一红一蓝的付丧神们已经各自端着小碗坐到了走廊上。

清光手里的瓷碗在秋风吹拂下有些冰凉,形状浑圆的粉色冰淇淋成对躺在其中,作为装饰和搭配还被撒上一层薄薄的可可粉,黄橙橙的果肉软绵绵地铺在四周,在边缘点缀了巧克力酱,那是安定刚从畑当番带回来的熟柿子。

“变得好可爱啊,清光真的很擅长摆盘呢。”

“……被每次还没看几眼就迅速吃光的你这么夸奖可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作为最后的底线,清光还是拿了小勺子过来。冰淇淋经过一番折腾稍微有些融化,轻轻挖了一勺,绵柔的粉色冰沙就被挑起一大块,混合星星点点的深红色草莓果肉,在傍晚的树荫下像一朵迟迟开放的小花。

“嗯?好浓郁的果味……”

牛奶的细腻与草莓的酸甜同时在舌尖化开,甜味在低温的驱使下往喉咙里钻,又被可可的香醇拦了下来,三种口感在吞咽时冲撞在一起,再吃下一口柿子,绵密的果肉立刻缓解了冰淇淋的凉爽。

“啊唔、好凉……!”

旁边的安定挖起几乎一整个冰淇淋球,张口就吞了下去,寒意直往脑门上冲,凉得他张大嘴巴直吐舌头,等缓过来这阵子,他又重新挖了一小勺放进嘴里,这回安定总算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这个真的太好吃了!要是夏天的时候能有一大桶冰淇淋该多好……”

“大概、是想趁着夏天还没彻底离开,赶紧把这么美味的甜品分享给我们吧……真是的,笨蛋主上——”

清光又抿了一口冰淇淋,让清爽的酸甜慢慢在嘴里融化,然后瞥了瞥安定手里已经变空的碗,

“所以?安定有什么好主意吗,如何在一天之内吃掉一整桶……看你吃的这么开心,就交给你咯?”

“诶?让我想办法吗!这个……唔……嗯…………”

这回换成安定陷入苦恼了,他晃晃马尾辫,迷茫地朝四周看了又看,目光最终落在了清光碗里没吃完的柿子上,头顶的小灯泡突然亮了,

“做成什锦果盘怎么样?”

“听上去不错呢——”

“果园那边大丰收哦!小夜开心地摘了好多柿子回来,还有苹果和梨子说是等明天再摘,蔬菜也收获了不少”

安定猛地点头,干脆讲起了今天当番的见闻,

“正好可以办一个丰收慰劳会,把现摘的水果做成甜品分给大家,每一份里都放冰淇淋,这样不就分完了吗?”

“那、如果准备好各种食材和水果,以秋天冰淇淋作主题,大家自行搭配装盘、起名,会不会更有趣一点呢……”

“感觉歌仙一定会努力起个最风雅的名字,然后把和泉守起的训斥一顿,哈哈哈!”

“你们!在说什么呢,我可都听到了!!”

安定话音刚落,大老远就传来了和泉守怒吼之后被堀川安抚哄好的声音。付丧神们面面相觑地对视了几秒,然后一起噗嗤笑得更欢了。清光拍拍行灯袴站起身,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

“很有趣的办法嘛,那就这么定了——待会我就找歌仙和长谷部他们商量,还有……”

“还有?”

见安定追问起自己没说话的话,清光连忙摆摆手回答。

“不、没什么——就是觉得,安定现在真的很喜欢畑当番啊。”

“因为鼓捣田地很好玩啊,而且清光不也……还以为你宁可放坏了也不想把主上给的东西分出去呢。”

这话让清光愣了愣,他故作沉思地点点头,而后狡黠地笑道。

“我一个人不可能吃完嘛,下回可就不一定了——”

清光说罢收拾起餐具,转身准备回厨房洗碗,突然被还坐在原地的安定拉住了袴角。安定表情凝重地看着他,指着被吃得干干净净的瓷碗,非常严肃地开口向他请求。

“那个,清光……能不能再给我来一碗冰淇淋?”

“绝—对—不—行——”

“为什么嘛,明明清光刚才还在发愁怎么吃光它!”

“马上就开饭了,不能再吃了——!”

在安定的苦苦哀求下,清光在晚饭后麻烦烛台切他们给大家都分了一份冰淇淋。第二天的丰收会进行得非常顺利,唯一的小小遗憾是,安定由于连续两天狂吃冷饮,在这之后闹起了肚子。

 

——END——

 

PS:柿子和冰淇淋都是凉性,一起吃容易胃寒和拉肚子,好孩子不要学【x

评论 ( 17 )
热度 ( 21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