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蜉蝣之川》※01【学园paro】

【刀剑乱舞】【冲田组】《蜉蝣之川》※01【学园paro】

※平成年代学园paro设定,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新选组中心

※冲田组,无明显CP成分和倾向

※含有自家本丸的海量二次设定

※因故事需要会有各种历史的杜撰曲解改编,请以实际史实为准

※部分情节与结局含有战斗流血、角色死亡成分,请注意避雷

※重复强调,部分支线存在含有角色死亡情节的BE,是否走向该结局取决于您对剧情点的选择。请务必注意避雷。

※本故事为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游戏说明与规则请点击:《蜉蝣之川》游戏说明

 

〓目录索引〓

前文请戳→序章

后续传送→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上篇 ※第四章·下篇 ※第五章·上篇 ※第五章·下篇 ※第六章·终章

 (BGM:《陰(かげ)》

*

Date:平成2X年 201X/07/07金曜日(星期五)

把双份炒面面包一口气吞进肚子,吃撑得昏昏欲睡之后的下午,第一堂课是最为难熬的。大和守安定遮住打哈欠的嘴巴,艰难地抬眼扫视教室,灿烂的阳光被窗框切成一块一块、正透过窗帘撒进来,映出空中浮动的粉笔尘。

教室里安静得出奇。耳旁除了老师在黑板写板书发出的笃笃声,就是大家埋头抄笔记、翻动纸张的簌簌声,两种声响合成催人入眠的交响,让安定费了好大劲才没趴倒下去。他习惯性瞟了眼坐在斜前方的加州清光,果然看见那家伙把脸藏在立住的课本后头,已经支起脑袋睡着了。

讲台上老师继续读起课文,安定又打了个哈欠,随手在笔记本上画起歪歪扭扭的涂鸦,他尽力维持清醒,不知不觉脑袋里开始思考放学后的游戏时间。虽然很想玩新发售的那款冒险RPG,可昨天已经跟清光约好了要玩格斗游戏,要用什么角色和技能才好呢,要是那个武士角色也会用平常在剑道课学的刀法就好了——

他想着想着,涂鸦在眼里逐渐变得模糊、扭曲,意识还是跌进了瞌睡的漩涡,直到有人猛然拍上肩膀,安定才一个激灵直起腰板。

“——大和守同学?你的笔记本掉在地上,我捡起来了……啊呀,怎么弄破了?真不好意思……”

“诶?这个……不是班长的责任,是我自己不小心划破的……啊、谢谢!”

温和而文静的班长将笔记本放在课桌上,面带抱歉地离开了。安定目送她回到座位,疑惑地翻开破掉的部分,本子从他画上涂鸦的那一页起,被锐器划出一道长长的痕迹,穿透了整个后半本,看上去像被刀具用力割成了两半。

“好奇怪……我也没带美工刀之类的东西啊……”

安定哀悼了报废的笔记本,从包里掏出下一节课要用的课本,起身就看到那边的清光座位旁边站满了女生,而那个胆敢戴首饰上学的家伙正把课桌当椅子,坐在她们正中间笑眯眯地聊天,脸上丝毫看不出刚才还在呼呼大睡的样子。

“真受女孩子欢迎啊,加州……可恶,太羡慕了……”

“我要是也能每天被那么多女生围住就好了,都怪加州!”

“喂大和守!你和加州关系那么好,能不能帮我讨教些受女生欢迎的诀窍啊?”

从背后传来饱含不甘的抱怨,坐在安定后头的几个男生耷拉着脸凑过来,委屈地把他也围在中间。

“不过说起来,大和守也好加州也好,脸蛋长得都这么可爱,加州还很会打扮,我要是女生我也……”

“呜哇真恶心,别再说了!而且清光那种做派,你们学一辈子都学不来……下一节理科要开始了,都给我回座位,去去去!”

大家带上几分认真的玩笑让安定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正好上课铃响得正是时候,他摆摆手把这群灰心丧气的男生哄走,弯腰去拿挎包里的课本。见到老师踏进大门,清光周围的女孩子也一哄而散,教室里立刻恢复了肃静。

黑板不一会儿就爬满了各种公式,几位被点名上台演算的倒霉同学并排占领了讲台,其中就有清光那惹人注目的身影。安定幸灾乐祸地朝他笑,气得清光偷偷瞪回来,惹得身后爆出一片哄笑,再遭到老师严厉呵斥,这出闹剧彻底赶走了萦绕安定脑门的睡魔。

他感觉自己和清光已经同班很久很久了。自有印象开始,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就总被分在同一个班级,上下学也经常一起行动,加上外表可爱清秀,二人无论到哪儿都是学校众人瞩目和讨论的对象,但安定心里明白,清光和自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

虽然从没和谁认真交往过,头脑聪明性格圆滑的清光身边却永远围满了想要接近的人,而安定则专注于学习剑道,更不擅长应付他人的交好,除了清光之外的朋友几乎一个没有。到底是为什么如此沉迷剑道呢,能够追溯的原因过于遥远,安定怎么也记不清楚,就像自己生来就应该拿刀似的,每每带上护具、手握木刀,安定总能感到心神安宁。

他总觉得很久以前清光也和他一起上过剑道课,在挥出招式时,总能回忆起清光和他面对面站立,用木刀对峙得大汗淋漓的画面,可后来清光为什么没有再练下去了?所谓以前又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冒出的一大堆问题比理科公式还难懂,安定干脆放弃思考,机械性地抄写起习题解答。窗外的日光在讲课声里逐渐西斜,最后一节课是轻松的音乐课,随着下课铃悠扬响起,期待已久的周五放学终于到来了,同学们从音乐教室鱼贯而出,纷纷回教室收拾书本准备回家,安定则抱着书慢悠悠走在后头。

“这不是大和守吗!别忘了周六下午要来学校训练噢。”

“咦?明天?什么时候通知的……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

经过走廊拐角时,迎面走来剑道社的学长。高大的学长冲他挥手搭话,却把安定给问懵了。

“社长今天一大早就给大家发过消息了,没看到吗?马上就要比赛了,你可是主力,加把劲啊!”

“抱歉……可能是我漏掉了,这就去看!”

安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一路飞奔回去,教室里几乎已经不剩几个人了。他匆忙抓起挎包翻个底朝天,手机才得以重见天日,点亮屏幕果然看见好几条未读提醒。

“安定真是的……及时看消息很重要,你是哪里来的古板老头子吗——”

清光轻巧地拎起皮质书包凑过来,在他课桌上一屁股坐下,斜看着安定划动屏幕的笨拙动作。安定不服气地抬头瞪眼,搬出自己惯用的说辞。

“没办法啊,我对这种电子器械很不在行……”

“那、你为什么打游戏打得那么好?”

这下安定无言以对,他也不回话了,低着头念起了剑道社的临时通知。

“唔嗯……由于大赛临近期末考试,为了不影响各位的复习进度,请务必于明日(7月8日周六)上午10点到学校体育馆参加剑道社的紧急特训……我的懒觉泡汤了……”

想到休息日还要特训,安定沮丧地瘫坐在了椅子上,这次换了清光幸灾乐祸地朝他冷笑。

“加油哦,剑道社大将大和守同学——嗯?后面还有一条未读提醒呢,是什么?”

清光用涂了艳红的指甲戳了戳屏幕,安定有气无力地抬手点开了它,映入眼帘的内容却有点难以理解。

“……感谢使用我们的服务,您查询的内容稍后会发送至加密邮箱,请注意查收……发信时间11点……?什么啊这个……”

安定读完这段礼貌却生硬的文字,声音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回响,不知为何让二人打起不舒服的冷颤。他们盯着这条莫名其妙的信息面面相觑,直到屏幕自动熄灭,清光才开口回话。

“……被盗用信息了?最近有没有浏览奇怪的网站?就说了嘛,安定平常要多留意手机消息,万一出问题了怎么办——”

“好了好了,我会注意的……待会不是要去我家玩游戏吗,快回去吧。”

安定胡乱把课本往包里一塞,手机揣进制服口袋,背上挎包追上等在教室门口的清光。担心遗落了东西,临走时安定又回头望了一眼,借着斜撒下来的夕阳,他好像看见座位上、方才被他和清光触碰过的地方,出现了一道道宛如刀割的痕迹,可他再一看,课桌和椅子表面光滑如初,什么异常都没有。

一定是最近剑道社训练太集中,累得眼花了吧。安定找到了能够说服自己的理由,他砰地关上教室门,跟上清光的脚步,朝玄关鞋柜的方向走远了。

 

*

大和守家玄关的灯坏了。喀嚓转开锁孔进门,摸索着开关来回摁动,白炽灯急闪几下后熄灭,房间重新涂上黑漆,那些熟悉的家具躲入黑影,此时如同一个个蛰伏在暗处的狩猎者,企图伺机扑向走入大厅的少年。

“总算亮了……刚才吓我一跳。”

安定松了一口气,他怀里抱了一个超大塑料袋,里面装满了从便利店买来的薯片饼干,艰难地摸黑打开客厅的灯。原地等了一小会,清光才提着一盒精致的鲜切水果进门走入玄关。

“打扰了——诶,没人?叔叔和阿姨呢?”

“啊,他们出远门了,我一个人看家很久了。”

一听到家里大人不在,清光立马收起挂在脸上的乖巧微笑,变回了懒洋洋的表情,边熟练地换好了自己中意的那双拖鞋。

“不早说……不过好巧,我家人也都不在呢,最近打工结束到家还要自己做饭,累死了——”

“还有力气自己做饭,真不愧是清光,我都天天吃便利店的盖饭便当……”

安定从冰箱拿出几瓶饮料,招呼清光往房间里去,他们把大量零食往地板上一倒,没什么情调的卧室马上被包装袋装点得有了色彩。安定利索地打开电视、蹲身接上游戏主机,蓦地站起来时,他环顾一圈这间容纳自己每日起居的房间,突然觉得当中似乎少了点什么东西。

少了什么?是本应该非常熟悉,对大和守安定而言、十分重要的东西。

可是在哪里?这里没有,到处都找不到。不该是这样的。

安定被突如其来的违和感惊得一愣。诡异的感觉只持续了几秒,随着音响播放的开机音乐填满屋子,安定驱散了胡思乱想,注意力又回到游戏上。二人并排坐在电视前的榻榻米当中,安定把手柄分给清光一个,打开心心念念了一整天的游戏。

“……不是这个……也不是这个……奇怪,我想选的那个角色怎么没有了?今天上课还在想他的技能来着……”

“我看看……哪个也没少啊?是你上课睡糊涂做梦了吧?”

这款以历史上知名武将剑客为可选角色的格斗游戏非常流行,安定更是百玩不厌,甚至还参加过网络上的对战大赛,对每个角色都记得滚瓜烂熟。他操纵手柄反复查看游戏初始界面,确实没有发现哪里有问题。

“唔……可能是快要比赛了,精神有点紧绷……不说这个了,清光选好了吗?”

“嗯,我还是选这个可爱型的——”

安定拆开一大包薯片,和清光边吃边开始了游戏。擅长冲锋猛攻的安定配合喜欢奇袭补刀的清光,二人组队几乎难逢敌手,和机器接连对战都赢得毫无悬念,几局下来清光已经打起了哈欠,提议和安定进行对打。

“打输的人、要包办胜利者整个星期的晚饭——不来点挑战就太没意思了❤”

“清光就这么相信我会输吗……哼哈哈哈……”

清光吃着水果胸有成竹的模样点起了安定的斗志,二人自觉地用角色语气互相挑衅,纷纷退出游戏回到初始界面,正要进入对战模式时,啪叽一声、游戏主机信号中断了。

“啊——讨厌!好不容易有了点干劲……”

清光皱着眉探身拍拍机箱,画面依旧黑乎乎没变,安定也过去检查器材线路,尝试拧动、插拔了每个接口,机器还是没有反应。

“重启也没用……”

安定扫兴地耸下肩膀,将游戏设备依次放回箱子,目光扫了眼墙上的钟表,原来他们不知不觉间都玩了好几个小时。清光站在窗边看着街巷的夜色和灯火,随手拿起书桌上的遥控器,回头对安定问道。

“现在回家还有点早……要不要看会儿电视?”

 

>>就看电视吧

>>还是不看了

 

评论 ( 24 )
热度 ( 4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