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蜉蝣之川》※00序章【学园paro】

※本故事为刀剑乱舞冲田组中心,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请在开始前阅读注意事项:《蜉蝣之川》游戏说明

 (BGM:《陰(かげ)》

《蜉蝣之川》

-カゲロウ-

※00序章

Date:平成2X年 201X/07/06木曜日(星期四)

黄昏的熏风从对岸俯冲而下,掠过水面涌入河堤的草丛,吹荡起几弯翠绿的波浪。大和守安定鼻尖一阵痒,他迷迷糊糊挥手拨开挠在脸上的草叶,再眨眨还没清醒的澄蓝睡眼,脚下的河川正被夕阳晕染了橙红倒影,在他眼中搅动片片波光。

少年边打哈欠边支起身子,揉着蓬乱的头发环顾四周,布满河堤的茂盛绿草像是一道屏风,隔开了堤岸与栅栏后头的繁华街区,那些嘈杂的鸣笛与阑珊的霓虹朦胧地穿过耳目,安定呆愣老半天,才回忆起自己是为什么睡在这里。

“……都这个时间了啊,也太慢了……”

安定鼓起脸颊抱怨起来。距离他结束社团活动、慢悠悠地踱步到河堤已经过去一个多钟头,手表指针也超过了往日汇合的时刻,他在漫长又无聊的等待中吹着凉爽的河风,不知不觉就栽进柔软的草丛里睡着了。结果一觉醒来天色都快转黑了,那个刚放学就溜去打工的家伙——加州清光还是迟迟没到。

又一阵风拂过河岸,掺进街上各式各样的味道——有车辆飞驰经过留下的灰尘与尾气,有不知谁家在炸天妇罗的咸香,有便利店漏出的冷气的味道,还有面包房传来的甜腻……安定干脆躺回草丛,好让咕噜叫唤的肚子别饿得太快,突然他想起摸出口袋深处的手机,被点亮的屏幕上跳动着几行留言,那轻飘飘的字句后面加了大量不明意味的符号和贴图,一看就是清光的手笔。

“店里临时有点状况,安定稍微多等一会儿哦——”

“会带赔礼给你的❤”

安定不怎么爱用电子器械,总是忘记查看别人发来的信息,但偶尔也会像这样感谢即时通讯的便利。他坐起来活动几下肩膀,拍掉制服衬衫沾上的草屑,手边的挎包发出汗水干透残留的淡咸味,里面是被胡乱塞进去的剑道服。要是看到这包乱糟糟的衣服,清光一定又要说教唠叨他了——安定困扰地想象那个场面,准备把包再扣紧一些时,有只映着光芒的飞虫随风跌进了衣褶。

纤细而透明的翅膀穿透泛黄的余晖,如同一件脆弱的工艺品,同样纤长的青绿色躯体和尾丝在风中微微颤动,好像随时会迎风消散。

是一只蜉蝣。

安定经常见到这种漂亮的虫,每到酷热潮湿的盛夏,它们就会三三两两出现在水边。这个小家伙只有短短一天的生命啊——少年如此叹着,引导这小小的不速之客爬上手指,而后朝天空的方向抬起手,轻轻吹了口气。

“呼……快走吧!”

轻盈的小虫乘风从他指尖脱出,薄透的翅膀忽忽悠悠地扇动,缓缓落进了近水的茂草。这时从坂道传来一串由远及近的响动,是带跟的皮鞋踩在石板路激起的足音,这张扬的声音安定再熟悉不过,他赶紧扭过头,果然看见一个身穿同校制服、衬衫纽扣系得松散的少年正不紧不慢地走下河堤,那双细长眸子比灼烧的晚霞还要红。

“喂——安定——久等了——”

加州清光举起精致的纸盒朝安定招手,脚步轻快地踏进草丛,他灵活绕过蚊虫盘旋聚集的水岸,三两步跳到了安定身旁。

“店长突然通知上架新品,客人排了好长的队,所以……啊、给你这个。”

清光将纸盒塞到安定怀里,然后惬意地眯起眼睛坐下,任由河风吹乱精心整理成的刘海。安定也不抱怨他的姗姗来迟了,迫不及待拆开盒子,里面悉心摆了几块造型精巧的水果奶油蛋糕。

“剩了几份试吃装,都是你的了——”

顾不上听清光接下来的新品讲解,安定拿出一块就狼吞虎咽起来,渐浓的夜逐渐向二人逼近,沿岸的路灯纷纷点亮,等安定满足地吃完擦嘴,天边云霞也已经燃尽了。

“糟糕、都这么晚了……回去吧。”

安定匆忙抓起散落脚边的杂物,一旁清光早就利落收拾好了没吃完的蛋糕,他们一前一后地穿过草地,被惊扰的飞虫往水波明亮的角落慌张逃窜,他们再沿上坡的坂道登上堤岸、跨过栅栏,城市喧嚣的夜晚立马包围了过来。而仅仅数米外的河堤与草坪仍静静悄悄,岸上亮起的灯光落进墨黑的河面,缀成星点,从高处远远看去,宛若倒映了整片星空似的美丽。

这是少年们每次在栅栏旁分头回家、挥手告别时,都能收进眼底的光景。

“天气预报说,之后几天也都不会下雨,晒死人——要是明天不用去学校就好了,我讨厌晴天——”

清光懊恼地背靠栅栏,伸着懒腰抱怨道,大路上热乎乎的劲风将他后颈特地留长的几缕长发悬空荡起,吹得他皱起眉头。

“别做梦了,梅雨一结束,最晒的天气才刚到来,你还不如期待一下暑假……”

安定对清光的异想天开表现出不屑,边把挎包和装木刀的球杆袋都背上肩膀,腾出手接过装蛋糕的盒子,

“对了清光,明天放学之后来我家继续打游戏吗,上次没分出胜负的那个格斗游戏?”

“你老是玩得太不要命了,我才不想去呢!”

清光夸张地摆出嫌弃的表情,随即露出勉为其难又很开心的笑脸,

“不过当成打发无聊周五的盼头好像还不错,那就老时间老地方吧——”

“可别再和今天一样迟到了。”

“真是的,又不是我的错!再说了,谁让安定都不看手机消息——”

少年们和往常一样开始拌嘴,背对脚下哗啦啦流淌的河川走进车水马龙的商业街,很快到了分头回家的交叉路口。他们朝对方轻轻挥手道别,也没过多停留,转身便往方向不同的街道各自渐行而去。

大和守安定已经记不得他和加州清光认识有多久了,而这片建在长长的坡道上,能够瞭望川流的河堤,恰好位于二人所住街区的交界处。在他们还是小孩子时,二人就经常在河堤上疯玩到天黑,这里也顺理成章地被作为相约上学放学的汇合地点。

只要顺坡道小跑下去,再藏进堤岸繁盛的草丛,就仿佛隔开了世上一切不快和烦恼。一到炎夏季节,岸边就会开满颜色各异的野花,目之所及的河面清亮干净,栖息了各种傍水而生的小生灵,也没少被幼年时调皮好动的二人抓来捉弄。

在那之中唯有一种让他们不忍伤害,就是那些透明纤长、精巧脆弱,只能存活一天的蜉蝣。每到像这样的夏日傍晚,它们就会出现在水面与草叶上,在二人好奇的注视下结伴飞舞、缓慢滑动剔透的翅膀,飞向它们仅能见到一次的夕阳光辉中。

这是少年们对盛夏记忆最为深刻的画面之一。不知何时从起,他们给这片河川起了个名字——

 

蜉蝣之川。

 

刀剑乱舞冲田组,学园paro设定,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

《蜉蝣之川》

请在正式开始之前,注意阅读以下说明事项:

※平成年代学园paro设定,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新选组中心

※冲田组,无明显CP成分和倾向

※含有自家本丸的海量二次设定

※因故事需要会有各种历史的杜撰曲解改编,请以实际史实为准

※部分情节与结局含有战斗流血、角色死亡成分,请注意避雷

※重复强调,部分支线存在含有角色死亡情节的BE,是否走向该结局取决于您对剧情点的选择。请务必注意避雷。

※本故事为多支线结局小说式文字游戏,游戏说明与规则请点击:

《蜉蝣之川》游戏说明

 

 

准备好了吗?

那么,我们开始游戏吧?

请做出您的第一个选择:

>>继续阅读故事

>>放弃并离开

 

评论 ( 8 )
热度 ( 564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