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惊蛰》※02

【刀剑乱舞】【冲田组】《惊蛰》※02


※历史向中篇,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总司中心

※冲田组,含有清安清、冲清、冲安成分

※含有大量的私人二次设定,请注意

※涉及历史事件和人物,如果有疏漏和错误,欢迎指正

〓目录索引〓

前文请戳→※01

后续传送→※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终章

续作《镜影逆行》→※※※

《惊蛰》本宣及通贩→※※※


*

等爬遍背脊的恶寒终于消失,加州清光松开了紧握的双拳,手心已经被红指甲嵌上了五个月牙型的印子。视野恢复了色彩,胸中的轰鸣趋于平静,浑身冷汗也落了下去。取而代之的,刚换好的干净衣衫被汗水湿透紧贴在皮肤上,黏糊糊的,十分不舒服。

加州清光讨厌这种不清不爽的体感,他觉得四周闷热滚烫的空气像一张巨大的网,而自己是一只被圈在其中的猎物,挣不开也逃不掉。

屯所门口的树冠上,蝉迎着西斜的阳光发狂一般地合唱。他瞥了一眼身边正在谈笑的冲田总司与大和守安定,确信他们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异样,便又深呼吸了几次,脑筋这才清晰起来,恢复了平日正常的运转。

“呼……总之,先搞清楚现在的状况吧。”

他盯着门口来来往往的人流看了一会儿,又沿着院子到处转悠了一圈。傍晚的新撰组屯所十分热闹,忙完一天任务的队士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大声说笑。加州清光经过他们的身旁,听见他们谈论着哪家料理店的酒好喝,哪家的姑娘好看,今晚又要去哪里采花儿。这些再熟悉不过的、虽粗俗却质朴的言语,让他感到一种幻如隔世的不真实。

他把这前川宅邸转了个遍,等再回到走廊时,大和守安定已经跟在冲田总司后面,站在屯所大门前等着他了。正巧斜阳透过氤氲的暑气,把房檐染成淡薄的橙红色,已经换下羽织的冲田总司就在这一片薄红之中冲着他招手。

“清——光——!快点快点,刚才答应了你们要去吃点心的。”

“好慢,冲田君都等你半天了!”

安定一把拉过清光的手,却发现他的手冰得可怕。虽说刀剑的付丧神本来就和人类不同,但面前加州清光的这双手,甚至比淬火用的冷却材还要冷。安定看清光一脸恍恍惚惚,像是还没从什么梦境里走出来似的,就伸出小手捏上了他的脸颊。

“啊、疼疼疼疼——!安定你干嘛捏我脸!”

发出短促的惊呼声后,清光捂着脸蹦了起来。

“我看你一直发呆,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正好让你清醒清醒。”安定得意洋洋地挺起胸来,又不忘担忧地补充了一句,“清光,你怎么巡逻回来后就一直没精打采的,一点都不像你了。”

“……一点都不像我了吗……”清光喃喃自语地重复了一遍安定的话后,“啪”地一下把双手搭在安定肩膀上,一字一顿地说,“安定,你再使劲捏我一下,让我确定这不是一场梦……啊疼疼疼疼疼你还真是够使劲的啊!!!”

“是你让我使劲的。”安定松开手,清光的脸颊已经被他捏得红了一块。他又故作样子地对着那红彤彤的脸吹了吹,扭头对身后的冲田总司说道,“对吧冲田君?”

冲田总司并没有回答安定,而是捂着肚子企图止住嘴里的笑,结果他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放弃了,“噗”地大声笑了出来。清光手捂着红红的脸颊傻站在那里,看见总司这么开心地笑着,脸一下子变得更红了。

等终于笑够了、直起腰喘了口气,冲田总司便一左一右地拉起两把爱刀的小手,领着他们走向屯所附近的茶点摊子。温暖的体温顺着手心向清光传递了过来,他这才感觉自己的手不那么冰了,在头顶环绕的那股不真实感也终于退却下来。他们在凉亭的红伞下并排坐下,总司喊店家拿来三人份的茶和丸子,老板娘笑眯眯地递了过 来,总司又转头递给身边这两个小小的付丧神。

清光一股脑地把丸子塞进嘴里,浓浓的甜味在口中化开,给他因惊异而变苦涩的味蕾带来一丝慰藉。他看了眼一旁吃得两腮鼓鼓的安定,他心想,这丸子、要比本丸的仙人团子好吃多了。

 

*

“嗯……这一切、果然不是梦啊。”

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真实的梦呢?

加州清光慢悠悠地嚼着丸子,被安定狠捏一把的脸颊现在还在痛。这份痛楚伴随着嘴里的甘甜,让他着实地感到自己存在于此。眼前盛夏的京都也好,冲田总司和尚未完全成长的大和守安定也好,驻扎在壬生村的新撰组也好,这些全都不是梦,也不是自己的幻觉,是无比真切的现实。

他喝了一口茶水,努力整理起当下的现状。也就是说——原本应该身在本丸待命、作为审神者麾下一员的自己,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带着所经历过的一切记忆回到了元治元年六月,回到了原主人冲田总司的身边,回到了这个尚未扬眉吐气的新撰组中。

更不可思议的是,自己还保持着当年还显稚嫩的模样,身披那件属于自己的葱色羽织和护甲,踏上方便打斗的平底草鞋,就连安定那家伙也比自己要高个半头,竟然还有一点不太习惯。

想到这里,清光不禁觉得有一点好笑,可他的嘴角才抽动了一半就僵住了。他犹豫了几秒才下定了决心,侧过脑袋对安定问道。

“安定——今天、是几号来着?”

“唔?京天啊,因该似三号吧?”

安定吃着团子含糊不清地回答了他。

从安定口中确认这个日期的瞬间,好不容易被甜味冲淡的苦涩又涌了上来。清光咬住了嘴唇,埋头装作一副专心吃东西的样子。这一次他终于抑制了那股咆哮着挣扎着想冲上背脊的恶寒,用理智正视起了这个事实。

他望了一眼天边被斜阳烧成火红色的云块,嘴里咬起了串丸子用的竹签。断断续续的记忆伴随着一点都不凉快的风一起吹了起来。按照历史正确的走向,两天之后的这一会儿,他们就要在屯所内整装待发了。等天一黑下来,近藤先生就会领着队士们在八坂神社后头的祇园集合。然后就是————

他晃了晃脑袋,赶走了自己接下来的思绪。虽然早已经过去了数百年,自己也曾数次带领本丸的第一部队出阵过池田屋记忆的战场,但他果然还是不太想去过多回忆那时的事情。对他而言,那个闷热的夜晚就像曾经碎裂骨骼的伤痕,是他引以为傲的印记,却仍会在深夜发出钝痛。

他扳了扳手指,告诉自己——加州清光在这里所剩下的时间是——两天。

两天,他能做什么呢?

耳边传来了非常开心的笑声,冲田总司正和街上的孩子讲着什么笑话。笑声穿过清光的耳膜,钝击着他的心窝。他只能尽力地维持住笑容,生怕脸上的力道一放松下来,眼泪就会再次喷涌。

——可恶,可恶啊。

——是阴谋吗?是圈套吗?为什么偏偏是自己遭遇了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偏偏是自己出现在这个时间的这个地方?

——这简直是命运的嘲讽。我、好不容易又见到了你……就要这么再次和你说再见了吗?

加州清光努力保持着冷静,甚至没发现他们三人是何时离开茶点摊、自己又是怎么跟在总司和安定身后的。他想了无数种猜测——是时空的传送出了BUG,把自己的精神传送了回来吗?是溯时军对本丸使用了什么奇怪的现世科技?是自己无意中落入了他们的圈套,被作为了改变历史的工具?莫非本丸被溯时军攻陷了,自己也成为阶下囚、被拿来做试验了?也有可能是自己早已刀剑破坏,这一切全都是濒死幻觉?

啊——已经什么也搞不清楚了。

他越是思考就越是觉得焦躁,拉着冲田总司的手也不禁握紧了。总司感觉到这股力道,扭头对清光笑了笑,便继续朝前走。这一笑,让铺天盖地的无力与绝望“嗡”地一声占领了清光的脑海。

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他好想把一切都告诉总司告诉安定,如果是他们、一定会告诉自己应该怎么做。可是他一旦开口,历史的流动也许就会产生变化。

明明最值得信任的人就在面前,可自己却什么也不能对他们说。他什么也不能说。

加州清光第一次觉得——此处、是一片流淌着剧毒河水的沙漠。

 

*

回到屯所之后,抱着木桶的堀川国广从眼前走过。他正在水井边忙活,身旁的盆子中还浸泡着一件件葱色的羽织。他把刚洗好的羽织拿到空地上晾起来,又埋头洗起了其他几件。沾上血的羽织在水中飘起了一层浮红,清光注意到最上面放着的的正是自己的那件。

看见了迎面走来的三人,堀川国广连忙站起来,用挽起的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啊、是冲田先生!怎么这个时间才回来?”

“国广又在帮忙洗衣服吗?辛苦你了。”冲田总司从怀里掏出一个可爱的袋子,拿出一粒金平糖递给堀川国广,又给了清光安定一人一颗,“我带他们俩去街上玩了一会儿,今天巡逻的时候清光可是立了大功哦——”

冲田总司说着,又拍了拍清光圆滚滚的脑袋。两个小小的付丧神接过了糖,清光却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没有辛苦啦,正巧土方先生的小姓又不知道溜到哪儿去了,我就顺便帮组里做点杂活。”堀川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整理了下这个时间还没有剪短的发辫,“对了冲田先生,从刚才起土方先生就在找你了,说是让你去报告一下今天巡逻的情况。”

“啊——”冲田总司猛地一拍手,头顶上的小灯泡终于亮了起来,“诶呀呀,完全把这回事给忘了。土方先生一定等得不耐烦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像是想起了对方抽着烟黑着脸的模样,总司噗地一声大笑起来。

“请慢走——!诶?清光、安定,你们也要跟去吗?”

堀川对着向屯所深处走去的冲田总司挥了挥手,却看见本应该留在这里的两个小家伙也一溜烟地跑没了影。

“冲田君,等等我们!”

“安定你慢点啦!”

听见身后的吵闹声,已经走到了房间门口的总司回过了头。

“嘘——你们待在这里可以,但一定要安安静静的哦?这几天土方先生很烦躁的样子,小心他用烟杆打你们俩的屁股!”

“呜啊……好可怕哦。”

“是,冲田君!”

“很好很好,那你们就在门口等我出来吧。”

见冲田总司走进房间,拉上了纸门,付丧神们就并排坐在了走廊上。房内隐约传来窸窸窣窣的谈话声,有冲田总司的声音,也有土方岁三和近藤勇的声音。加州清光显得百无聊赖,没精打采地摇晃着双脚,他感觉自己的大脑现在是一片空白。他已经什么也不想去思考了。

“喂,清光。”一片沉默之中,安定突然开口了。他扯了一把肩上的围巾,试图给雪白的脖颈透透气。“要是遇到了什么,一定要说哦。冲田君那么厉害,一定可以轻易解决的。”他对红眼睛的付丧神笑笑,“因为清光是个大笨蛋,我不去帮忙的话肯定会一个人在半夜哇哇大哭的。”

“给我等等……谁半夜哇哇大哭了!”

“当然是加州清光啦,又难用还爱哭。”

“又难用还爱哭的明明是大和守安定!到底是谁每次受伤了就边哭边手入的!”

“哦——原来被你看见了啊,那还是快点首落死吧!”

“吵、死、人、了——!!”

从房间里传出了魔鬼副长愤怒的吼声,冷不丁吓得两个付丧神汗毛直立,瞬间就闭上了嘴。等过了一会儿,确认土方岁三没有从房间里出来,安定悄悄地凑上了清光的耳朵。

“怎么样?”

“嗯——?”

“有没有变得精神点?”

——什么,原来这家伙是在给我打气吗?

清光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了什么人的大嗓门从屯所门口接近过来。果然没过一会儿,原田左之助和永仓新八就冒了出来。满头大汗的二人正在谈论什么趣事,边高声笑着就在走廊上一屁股坐下来。

“唷,这不是总司家的两个小鬼吗?”

“哈哈哈哈!正好正好,一起来吃西瓜吧!夏天就应该吃西瓜对不对!”

说着,原田就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整个大西瓜,完全不顾身后房间里正在商谈要事的气氛,嚷嚷着让队士们一起分了吃。安定见状,拉起清光就往纸门的视觉死角里躲。几秒钟之后,房间门“砰”地一下被拉开,额头青筋暴起的土方探出头来,冲着原田和永仓狠狠地训斥起来。

“好啦好啦~土方先生,大热天的他们也是好心嘛。”

冲田总司在屋里悠哉地摇着团扇,看见躲在门外的清光和安定,便冲他们挤了挤眼睛。

门又被关上了,清光坐回了走廊继续等待。他托着腮舒了口气,眼前和平的日常是他曾经最为珍视但一度失去的宝物,他想,对于从刚才开始就笨拙地关心着自己的那个大和守安定而言,也是一样的吧。

清光终于下了决心,这一次要尽自己所能地把这份宝物留存在心中,可是挥之不去的焦躁与违和感又窜上了心头。他看见堀川国广微笑着把大个的西瓜抱进了厨房,听见原田左之助和永仓新八嘟嘟囔囔抱怨着魔鬼副长的碎碎念,扫了一眼安静的屯所庭院,再看了看身边安安静静等总司出来的大和守安定。

“安定,我再问你一次……今天、是几号?”

“三号啊,六月三号。你这都问第二遍了,到底怎么了?”

加州清光终于发现违和感在哪里了。

作为元治元年六月三日黄昏的新撰组屯所,这里太和平了,和平得过头了。

在他的记忆里,新撰组的元治元年六月三日,正在为抓捕长州藩的倒幕派头目而绞尽脑汁。这一天的氛围、用箭拔弩张来形容也不为过。

仿佛是为了验证他的猜想一样,房间内的会议终于结束了。冲田总司拉开了房门,走出来和永仓他们聊起天来。清光往里探头,视野里瞥见了屋里坐着的土方与近藤,正在和角落里眉头紧锁的山崎烝说着什么。

然后清光看见土方岁三猛地抽了一口烟。

“还没抓到那帮家伙的马脚啊……真是头疼。”

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说道。

 

*

有什么东西、“咔嚓”一声在加州清光的心中接上了。与此同时,一个非常糟糕又非常荒诞的假设涌上了他的脑海。

“总司,我想去外面吹吹风,马上就回来!”

加州清光扯了扯冲田总司的衣袖,还没等对方回答就匆匆忙忙地溜了出去,连总司那句“路上小心”也被他抛在了身后。

此时的夕阳已经近乎落尽,连晚风都带上了一丝凉意。加州清光走出前川邸的大门,走上了绫小路,接着又来到通往四条桥的大路上。他咬紧牙关,一路往东走。虽然那个目的地只去过一次,虽然已经过数百年,但他却绝对不会忘记。

临近祇园的祭典,街上变得热闹非凡,哪怕如此不太平的夜晚也依旧人声鼎沸。加州清光匆匆穿过熙攘的人群,他的红眼睛里映着逐渐变黑的夜色,小小的个子在这条灯火辉煌的街道上一点都不起眼。

一开始加州清光只是握着拳头快步走,等意识到时,他已经在全速奔跑。

闷热的空气和人群散发的汗味让他难以呼吸,胸中激烈的鼓动也好像马上就要钻出喉咙。那股焦躁不安像是给他点了一把火,拼命催促着他的双脚。他伸手揪住心口、全力奋力用力地向前跑着。

“哈啊……哈啊…………快到了……”

夏日鸭川特有的河水腥味钻进了他急促呼吸的鼻孔,四条桥就近在眼前。清光这才停下了奔跑的脚步,剧烈运动导致的缺氧让他眼冒金星,汗水也湿透了他的衣衫和头发,顺着脸颊滴进了他的双眼,刺得眼睛生疼。他顾不上擦汗,径直走向了记忆中的那条町巷。

——总算到了,就是这里了。

加州清光站在巷子口,躲进夜幕的影子里向里面张望。

他看见本应该在今天关门大吉的那家店灯火通明,里面忙忙碌碌、人影攒动。那个男人——桀屋喜右卫门,正在店面里清点着今天卖剩的货物。

他又到处转了一圈,没有在这附近发现任何新撰组探子留下的痕迹。

在确信了这一点时,加州清光感觉浑身的气力都被抽干净了。他摇摇晃晃地走出去,夜风把他一身的汗水吹成一片沉重的幕墙。他拖着脚步、沿来的路有气无力地走回去。

“……什么嘛……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站在人潮汹涌的街道上,像是终于放弃了一样,大声笑起来。

——这里、到底是哪里啊?

加州清光发问。

——这个地方……不是我所熟知的那个京都啊!

但是没有人可以回答他。

加州清光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疲惫到了极点,脑袋却像被人狠狠敲了一下,五颜六色的火花争先恐后地冒出来。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是历史出错了、我疯了、还是这个时代疯了?

元治元年六月三日晚,煤炭店·桀屋,没有歇业关门。

桀屋喜右卫门,没有露出任何破绽地、照旧营业。

新撰组,没有掌握到桀屋可疑的线索。

冷汗再一次滴落下来。如果他的猜想是真的,那么——

他所来到的这个【过去】,是一个和他所知道的【历史】不一样的【过去】

并且,他现在身处的这个【过去】,将不会按照他经历过的【历史】发展下去。

“哈哈哈哈哈……最坏的情况,会是什么呢……”

明明街上到处是斑斓的花灯,加州清光却觉得、自己正在一步步地走进黑暗。

“……大概……池田屋事件……是【不会发生】的吧?”

这时的加州清光突然想起了本丸里的各位。他回想起在宛如止水般平静的每一天里,总是带来惊喜的那个鹤丸国永。如果是那个家伙,一定会这么说吧——

“啊哈哈……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啊。”

他抬头一看,天已经黑透了。



 ——To be continued——


※碎碎念时间

终于把第二章肝出来了QAQ

这一章节的登场人物和信息量比较多,不知不觉就爆了6k字……加进了不少私设,又扔了一个大炸弹,不知道各位观测者们感觉如何呢【笑】

是不是明白为什么我说这个故事又名龙傲天清光鸣泣之时了(不)

总之,感谢阅读~也欢迎来找我讨论交流,你的喜爱和感言是我更文的动力之一!

下面会开启回忆杀和科普模式,还请多多指教w

评论 ( 16 )
热度 ( 55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