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惊蛰》※06

【刀剑乱舞】【冲田组】《惊蛰》※06


※历史向中篇,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总司中心

※冲田组,含有清安清、冲清、冲安成分

※含有大量的私人二次设定,请注意

※涉及历史事件和人物,如果有疏漏和错误,欢迎指正

〓目录索引〓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后续传送→※07 ※08 ※09 ※10 ※11 ※12·终章 

续作《镜影逆行》→※※※

《惊蛰》本宣及通贩→※※※


*

加州清光抬头看了眼天空,一片湛蓝的苍穹之中,金灿灿的艳阳穿透云层一缕缕洒满沿街的房檐和砖瓦,路边大树上的知了也唱着慵懒却燥热的歌谣。酷夏的炎热从周围每一个角落喷涌而出,唯独前方河原町被黑压压的雾气笼罩,让他感到脚底发凉。

他握紧了腰间的刀,确认自己的利刃处于随时可以出鞘的状态,便扭头对身后拽着自己衣袖的大和守安定耳语。

“待会要是遇到危险,安定一定要时刻守在总司身旁保护他,听见了吗?”

如果换作平日,安定一定会不服气地再和清光拌几句嘴,可此刻他看见清光瞳孔里的战栗,连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都没问,就认真而默契地点了点头。

“清光,那边是有什么吗?”

冲田总司见突然警戒起来的清光挡在他们面前,也连忙向河原町的方向张望。可他并没有看见形迹可疑的人,也没有察觉到敌人的气息,这让平日直觉敏锐的他感到十分纳闷。

“你们、先暂时不要过去……我自己去探一下路。”

听见了冲田总司的疑问,清光才意识到原本就身在这个时代的他们无法察觉到溯时军的存在,自然也看不见那片诡异的黑雾。自己贸然挡在前面的行为着实突兀,他连忙编了一个理由打算糊弄过去。

“刚才我看见町内闪过几个人影,好像是我昨天看见的那几个人……”

“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吧?”冲田总司打断了爱刀的解释,“清光,土方先生是比较好骗,不过对我就没必要撒谎了哦。”

清光一惊,冷汗顿时爬上了额头。原来自己扯的谎完全瞒不过总司的眼睛,早在上午就已经被识破了。他紧张地握紧拳头,想象接下来总司生气训斥自己的样子,可身后的主人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这些事情,反而继续开口道。

“以清光和安定的身手水平,普通的攘夷浪人根本就不用放在眼里嘛。”总司托着下巴笑了笑,完全不顾周围危机四伏的氛围,“能让清光一下子就像狼一样戒备起来的,肯定是什么棘手的对手。”

“清光他哪里像狼了,明明就是只小猫!那我呢,冲田君,我也像吗?”

安定见冲田君这么悠哉,被清光传染到的紧张感也慢慢松懈下来。

“当然像了——你们、是我的刀,都是新撰组的壬生狼呀。”

总司拍了拍腰间的两把打刀,很得意地回答安定。

“咱们三个在四条桥附近也转悠了好一会儿了,竟然离这么近都没察觉到不对劲,这太奇怪了……绝对不好对付就是了。”他向前走了一步,把手掌搭在清光的肩膀上,“那、清光带路,我们一起过去吧?”

“不、不行!”清光连忙阻止,他没想到总司这么快就察觉到了问题所在,况且普通的人类再强也不是溯时军的对手,他不能让他们二人冒这个险。可他一扭头就对上了总司的眼睛,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弯成了月牙形,毫无动摇地盯着自己。

“虽然我不知道清光在烦恼踌躇些什么,但这种时候就该毫不退缩地往前走,对吧?”

“就是,怎么能再让清光一个人出风头呢?”

就连安定也执意要跟来,清光只好放弃似的叹了口气。他坚持要走在前面,冲田总司拉着安定的小手跟在他身后,如果不是因为三人身上都带着佩刀,远远看去真的就像出来采买货物的兄弟一样。

“嘛、里面那家店就是桀屋了。”

穿过人声嘈杂的路口,三人终于来到了清光昨夜来过的巷子。清光倒吸一口凉气,从远处看到的黑雾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忙朝巷内探了探脑袋,桀屋门前有来来往往的人影,却都是普通人类的模样,他连溯时军的气息都找不到了。

“很大的一家店面嘛,生意看起来不错,确实是个当情报据点的好地方。”

冲田总司四下打量了一下这里,示意清光继续往前走。清光听见身后传来二人的谈笑,心想也许溯时军刚才只是在游荡,现在已经离开这里了吧。接下来要怎么办呢?要怎么在不影响历史流动的前提下把自己所知的情报全告诉他们呢?清光胡乱地思考着,桀屋的招牌已经近在眼前。他正打算提醒背后的二人,但是他回头一看——

“已经到了哦——诶……?”

——冲田总司也好,大和守安定也好,他的身后什么人也没有。

他急忙向前看去,只见围在店面门口的几个人全都变了样,狰狞的枯骨啃食了人类的身形,显露出他再熟悉不过的、溯时军妖刀的脸。

原本明亮的蓝天骤然变色,清光这才发现,不是那团黑雾消失了,而是自己已经完全身在了其中。

 

*

“一、二、三……一共六个人吗?你们也挺兴师动众的。”

灰蒙蒙的视野里,清光辨认出溯时军派来的小队,是一把枪、一把太刀、两把打刀和两把短刀。每一把妖刀都被红色的冷芒包围,周身都充满了危险的味道。他感到非常诧异,这个配置阵容和他曾经带队作战过的京都夜战水准差不多,实在有点豪华过头了。

——桀屋果然是最重要的保护对象吗?

黑雾紧紧地包裹住了桀屋整间店面,就连时间似乎也被停滞了。这里没有风、没有高温、也听不到街上喧闹的人声,简直是被单独隔绝出来的一块空间。清光尝试走出这里,却发现挡在最边缘的雾气像一堵墙般坚硬,他走不出去、外面的人大概也走不进来。

清光的闯入似乎是他们意料之外的事情,他看见对方的阵营里也起了骚动,为首的那把枪对其他刀下达了什么指令,妖刀就纷纷摆出了戒备的架势。

此时清光终于明白了一点,自己所处的这个时空之所以会出现岔路,果然是因为桀屋的情报。无论是人为还是偶然,这个看似微小的【意外】却给历史的流向带来了巨大的变动。他不由想起在本丸学到的那个现世词汇——BUG,用在这里实在是太合适了。

没有被起疑的桀屋,就是这个时代产生的BUG。

“那么,你们是专程保护着这里的吗?……嘛,似乎我问了也没用。”

对方果然没有任何交流沟通的打算,看见加州清光走向桀屋门口,一把戴着斗笠的打刀就率先冲了出来。清光拔出了腰间的刀,估摸了一下和对方的距离,两三步助跑后一跃而起、朝对方的咽喉突刺过去。

“噢啦——!”

清光胸前赤红的围巾还没飘起来,他的刀尖就毫无迟疑地刺穿了打刀坚硬的脖颈。他小巧的身体在半空中停滞了一下,接着顺势扑在了打刀的胸膛上,躲过了早已藏在对方背后企图偷袭的那把短刀。他一落地便拔出刀身,也不顾打刀喷出的黑血溅上了衣袖,回身就朝短刀砍了过去。

从刀身传来的是和往常一样的手感,短刀嶙峋的枯骨发出碎裂的声音,跌在地面摔得粉碎,但并没有和战场上遇到的敌人一样留下残骸,而是化作一团狰狞的烟消失了。清光再回头看那把打刀,他的尸首也和短刀一样,在逐渐冒出的烟雾里无影无踪。

“……嘶……”

还没等清光想明白怎么回事,另一把短刀也咬着利刃冲了过来,无法言语的口中似乎还说着什么。清光抬手就给了他一刀,短刀从正中碎成两截,还没落地就消失了。黑色的血又沾到了衣服上,清光不耐烦地甩了甩袖子,他红色的眼睛映衬在黑色的雾气里,就像干涸的血痕一样冰冷。他再次提起了刀,朝向正对面的那把枪走去。

清光回忆着昨晚跑来桀屋时的所见,那个时候他确确实实没有发现任何妖刀的气息。也就是说,历史修正主义者是在他昨晚离开之后才干涉了这里的历史。和莫名其妙到来的自己不同,他们是通过其他方式察觉到了这个世界存在的【分歧】,然后派出了溯时军前来保护桀屋。

那把枪嘴里也在嘟囔着什么,他迎面过来就是一刺,清光忙缩起身子躲闪,手臂上还是被割出一道长长的伤口。

“呜啊、好痛……”

清光他庆幸这枪不是那把机动很高的高速枪,否则自己肯定早就重伤了。他勉强躲过了枪接下来的刺击,赶紧向后退了几步。现在的他身形太矮小,只凭正面的对抗不可能赢过这把比他高出半个身子的枪。他索性回忆起短刀们的作战方式,踩着弯折的曲线扑向枪的右侧。

负责远距离刺杀的枪果然对近身战不擅长,见清光朝自己冲了过来、就试图与他拉开距离。但清光并没有如他预料的一样攻击自己的右身,而是敏捷地绕到了他背后。他还没来得及回头看、眼角只瞥到了一抹闪烁的红色,接着就感觉到喉咙一凉,脖颈已被利刃贯穿。他庞大的身躯冒着烟雾倒在地上,不一会儿就消失了。

清光擦了把脸上的汗水,咧嘴一笑。这个黑雾包围的空间八成是溯时军为了保护桀屋而分离出来的,原本不会被任何人所察觉,却因为自己——一个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付丧神的闯入而激活。被砍杀的敌人不会留下尸骸,是因为他们也不属于这个时代,不会在这里留下任何存在的痕迹。

——如果他们保护桀屋喜右卫门不被新撰组逮捕,并告诉他日后会发生的一切历史,那一切就都无法挽回了。

清光被自己的猜想吓了一跳,从没有一个人对抗过一整支溯时军小队的他现在已经筋疲力尽了,但如果不在此把对方斩草除根,猜想很有可能就会成真。他甩掉了刀刃上的黑血,支起身子走向剩下的两把妖刀。奇怪的是,太刀和打刀只是一左一右地死守在桀屋门口,既没有拔刀迎战也没有丝毫的战意。

“接下来是哪个?”

“……不要…………靠近………”

透过黑雾看去、桀屋的玄关里也是黑漆漆的一片,连个人影都没有。守在大门左侧的太刀口中传出断断续续的话语,听起来就像是锈掉的金属在地上摩擦的刺耳噪音。

“不想让我靠近的话,就麻烦你们先去死吧——”

娇小的付丧神对着太刀冲了过去,对方却依旧没有拔刀,而是直接抽出刀鞘生生挡下了这猛烈的一刀。清光不给他还击的机会、在瞬间刺出了二连击,太刀拿来格挡的刀鞘被他砍出了裂痕。接下来是平青眼的第三击,太刀终于用刀身还击了清光的突刺,刺向太刀胸膛的刀尖偏斜了几寸,结结实实地扎进了对方的左肩。

就在清光想抽刀继续攻击的时候,太刀刀鞘下露出利刃和他的刀激烈碰撞在一起,震得清光双手都颤抖起来。伴随清脆的金属声,他感到有什么东西从刀刃接触的地方冒出来,沿自己的刀身直窜自己的脑门,接着、刺眼的白光占据了他的视野,错乱重叠的画面像坏掉的胶片一样在他眼前播放起来——

“祇园的祭典好生热闹,花灯可真是好看呀。”

“会津藩的人还没到,近藤兄,是时候先出动了!”

“阿岁,我和总司这队往鸭川西边盘查,东边就交给你们了。”

“新撰组!例行检查——!”

“有人逃到楼下了,平助、新八,快去追!”

“近藤先生,二楼有我和清光在,你和长曾祢也追过去吧!”

“噢啦噢啦噢啦——!!”

“呜啊啊啊啊!!!可恶的新撰组,死吧、去死吧!!!”

无数个看似相同却差别细微的画面交织在一起,循环往复的片段一股脑地涌进清光的脑袋,仿佛同时在看几十几百场的电影,所有情节发展却都指向了元治元年六月五日的傍晚。他刚看见冲田总司带着他和大和守安定一起前往八坂神社,又看见安定一个人站在屯所门口送别,他正冲着安定做鬼脸;下一个瞬间,他又看见自己和安定同时站在总司身后,面前是池田屋的招牌,可他走进去时安定却不见了。近藤和长曾祢走在队伍最前面,他跟着总司登上二楼,每挥一下刀、不同的画面里斩下的却都是不同的人。

这些重影嗡地一下占据了清光的意识,他感到一阵晕眩的呕吐感。然后,所有不同的画面都汇集、停止在了一个地方——那是冲田总司在二楼的拐角弯着腰、一点点倒下的背影。

之后,所有的重影都变成血红一片,视线逐渐模糊、化作了沉重的黑暗。

与此同时,有一个刺耳的声音在他耳畔环绕,不停地对他耳语。

——假使【偶然】发生,被导向了历史的【必然】

——那么所有的【可能】也都会最终变成一种【必然】

——在既定的【必然】里,所有世界都会通向一个【定数】

清光从漆黑的视野里睁开眼睛,黑雾正在逐渐散去,没有被他砍杀掉的太刀和打刀也不知何时没了踪影。他扶着沉重的额头想驱散这个声音,但却毫无效果。

——无论有怎样的可能,你的时间【必然】会停止在此刻。

——无论是怎样的世界,你都不可能看见更遥远的【未来】

那个声音伴随散去的黑雾远去,天空恢复成清澈的蔚蓝,被太阳蒸腾的高温也冒了上来,让清光浑身都被汗水打湿了。此刻他正站在桀屋的正门口,玄关内人头攒动,隐约能看见老板桀屋喜右卫门的影子。

“……诶?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巷子口传来了游商的吆喝声,一切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和平安详,只有身上的伤口在提醒他方才历经过的战斗。清光到处张望了一下、想要去找安定和总司,可就在这时,那个声音平静、飘渺、又狠狠地咬上了他的耳朵。

听清【它】所说话语的瞬间,清光睁大了眼睛,连表情都凝固住了。

他听见自己的心脏砰咚砰咚、急促地悲鸣起来。

“……你还没明白吗?”那个声音说,“不存在任何侥幸,无论是怎样发展的时空——只要冲田总司带上加州清光前往池田屋,加州清光就【一定】会在此处折断。”

 

*

大和守安定眼睁睁看着加州清光消失在他们眼前。

就在刚才,他和冲田君跟在清光的身后,慢悠悠地走向那家很可疑的煤炭店。清光在前面边走边说话,突然就像被擦拭掉的水渍一样,连同声音一起没入了眼前的空间里。

“冲田君……清光他不见了……”

起初安定以为清光也许是故意躲起来或者突然绕道去了哪里,自己一定是看错了。可他揉了揉眼睛,发现哪里都没有清光的气息,他一下子就慌了。

“你确定他是突然消失的?”

冲田总司蹲下身和安定平视,用余光瞥了一眼桀屋的门口,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路人。

“对,我看到他快要走到那家店门口,之后突然就不见了……”安定右手握住自己的刀柄,另一只手紧紧抓着总司的衣袖,“清光从昨天开始就有点奇怪,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也什么都不肯告诉我……冲田君,你一定要帮帮他!”

冲田总司想了一会儿,又望向桀屋的方向,站起身来摸摸安定的脑袋。

“安定,接下来我们按照原计划行事,去这家店后面那条街巡视一下。”

安定抬头看看眼前的主人,用力地点点头。

“是!现在由我来保护冲田君!”

说罢,冲田总司就拉住安定的手,若无其事地从桀屋门前经过,向着后街的方向走去了。他用空出的那只手摸索腰间,手指抚上那把加州清光艳丽的刀鞘,然后俯身对安定小声说道。

“清光会没事的,相信他吧。”

他们绕到桀屋的后街,这里和正门的那条町巷不同,是一条安静的民居小巷。冲田总司凭记忆找到了桀屋房屋的位置,不算高大的民居旁边是仓库后墙,换气窗在头顶不远的位置,不大不小正好可以让一个孩子钻进去。

“冲田君,你不会是想……”

“嗯~嗯~我确实是那么想的。”

安定在换气窗和总司的脸之间来回看了看,露出了为难的苦笑。总司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们靠近屋檐、惊飞了阴凉里的几只麻雀。确信了周围没有人之后,他们站到了仓库的正下方,总司一把将安定抱起来,安定发出了小动物一样急促的惊呼,然后红着脸稳稳地坐在了冲田君的肩膀上。

“我准备好了。”

“一、二、三——嘿咻——”

冲田总司使劲儿把胳膊往上一托,安定踩着他的肩膀顺利扒住了窗檐,他再用力推了一把,孩童一样娇小的付丧神便轻松地借力爬进了换气窗。

“那我就进去了,冲田君一定要注意周围!”

“安定才要小心,里面的情况就拜托你了——”

说罢,安定为了行动方便解下佩刀递给总司,就头也不回地跳进了桀屋的仓库。

冲田总司见安定已经没了影,他把手放在随时可以拔刀的位置,警戒地扫视着周围。巷子里安静得渗人,连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见大街的方向穿来游商的吆喝声,与此同时背后的仓库里也穿来了动静。

一双白白的小手正奋力地从黑乎乎的换气窗里伸出来,冲田总司连忙过去帮忙。他抓住了安定的双手,奋力把安定从仓库里面拽出来。从换气窗里探出脑袋的安定已经变得灰头土脑,他艰难地从窗檐里爬出来正准备往地面跳,却看见总司张开双臂在面前迎接着他。

“别怕别怕,来~”

总司像安抚高处的小猫一样叫着,安定干脆闭上眼睛扑了过去,果真稳稳地被他的怀抱接住了。

“唔……冲田君,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

“是吗?你和清光不都是小孩子吗?”

安定鼓着腮帮子不说话,过了好一会才从冲田君的怀里离开。他有些不安地朝身后的仓库看了一眼,说道。

“冲田君,这家店果然有大问题……”

“嗯,我知道了,咱们回屯所再说。”总司帮安定拍干净身上沾到的灰尘,拉起他的手向町巷的另一头走去,“接下来该去找清光了。”

安定把佩刀重新带回腰间,跟着冲田君走回了桀屋坐落的那条街道。他本以为还要花大功夫去寻找清光的踪影,没想到刚走到巷口,就看见清光正站在桀屋的大门口发愣。

“清——光!这边——!”

清光似乎花了很久才听见安定的呼喊,他无力地抬起低垂的脑袋,蓝眼睛的小付丧神已经飞奔了过来。安定拉起清光的手想带他走出町巷,却看见这双手上全是血痕,他这才发现清光的手臂受伤了。

“你没事吧……?”

他们带着清光回到了鸭川河岸,远离了桀屋的店门。安定接过总司递来的布条,帮清光做了个简单的包扎。他追问清光刚才到底怎么了,清光却始终吱吱唔唔不肯说。

“先别担心我的事情,倒是你们……巡查得怎么样了?”

见清光问起了正事,安定立刻谨慎了起来,他凑到清光耳边小声说道。

“冲田君带我去了后街,我跑进了他们仓库里,结果——”安定故弄玄虚地顿了顿,“那个仓库里黑乎乎的,我掀开盖布一看,堆的全都是火枪和军备!”

“和清光说的一样,那家店果然有大问题。”冲田总司补充道,“剩下的回到屯所再和土方先生汇报,这次都是清光的功劳哦。”

清光听见了这句话,像是终于得到了肯定一般,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舒缓下来。接着,他露出了一个非常开心、却十分虚幻的微笑,这个笑容在安定看来、仿佛是下一秒清光就要消失了一样。

“太好了,总司。”


——to be continued——


 ※一点碎碎念

上周有点忙就没有更新,这周一口气肝了6700字XD

终于到了正面对抗的时候,凭小小的身体一个人对抗好几把敌刀的清光实在太帅气了,写打斗真的好难哦;w;

怎么样我这崭新的龙傲天

另外惊蛰里的幼年清光、安定身高在140-145之间,爬换气窗应该是完全没问题的XD

无数的IF碎片最终都会通向一个结局,想想我就好兴奋哦【你

评论 ( 3 )
热度 ( 36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