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刀剑乱舞】【冲田组】《大江户历险记》

《大江户历险记》

※ 一篇奇怪的傻白甜同人,然而一点都不傻白甜【x

※ 银魂×刀剑乱舞

※ 真选组出没注意

※ 给 @企鹅洞 的粮食【大概

======================

正月里的江户风平浪静,和平得连万事屋都接不到生意。

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想要偷懒的下午,歌舞伎町的某间小小澡堂里,冲田总悟正头顶热腾腾的毛巾坐在温水里,目光涣散地盯着天花板。

“……所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泡澡啊?”

 

——数小时前——

“喂,土方先生——怎么今天还是和你一起巡逻啊?”

冷气逼人的街道上,真选组正照例进行巡逻。走在队伍最前的冲田总悟斜着眼,瞧了瞧旁边的土方十四郎。

“哈——?你有什么不满吗?”

对方和往常一样掏出打火机,一对青光眼往上一瞥,发出冲田总悟最熟悉不过的疑问。

“不,没什么……正月就和土方先生一起出巡,好晦气哦。”

“总悟,你说什么?”

冲田总悟嘴里的口香糖吹出泡泡,砰地一声破开。

“好无聊啊……所以还是请土方先生去死吧。”

趁对方低头点烟的空档,冲田总悟拔刀甩手就是一个横劈。完全不出所料的是,该死的土方先生并没有疏于防备,而是灵活地闪开偷袭、朝他反击。

冲田总悟露出计划通的表情——他等待的就是土方主动进攻的这一刻,正好能充当靶子,让他检验新到手的火箭炮有多大威力。

“总悟,住手……!”

“再见咯,土方先生。”

火箭炮震耳欲聋的轰响传遍整条街,等这场足以打上厚厚马赛克的惨烈战斗结束时,他从被轰得七零八落的瓦砾里拍拍屁股走出来。

就在他正要查看一下土方十四郎的血量残余状况时,漫天灰尘里冲出来两个人影。

是两个衣着奇怪的少年。

“啊!真的是冲田君!”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确实是那个人没错……”

从灰尘里走出的少年们说着莫名其妙的对话。其中一个完全不顾落满脑袋的灰,看向他的蓝色大眼睛里冒着闪光,另一个则捏着鼻子,边拍掉肩头落灰边拉住身边的同伴。

“……你们谁啊?”

见冲田总悟问话,二人对视一眼,立马默契地摆出一副把他活剥生吞的气势,一左一右地朝他扑来。

“ “冲田君——!!” ”

没等对方话音落尽,冲田总悟从敏捷原地敏捷闪身,奋力扑来的少年们只来得及看清灰雾里留下的残影,就狠狠撞在一起,发出“呜啊!”的两声惨叫。

“好痛好痛……清光你脑袋真硬……呜!”

蓝眼睛的少年揉着额头正要爬起来,总悟一个俯身就把他制服在地。他左手抓住对方蓬乱的马尾,同时右手拔刀、抵住来自身侧的凌厉突刺。                          

“好身手——真不愧是……冲田队长。”

总悟抬眼对上出手攻击的始作俑者。红眼睛的少年笑眯眯地收起刀,示意自己并没有敌意。见他周身并没有杀气,总悟也放下手里的刀。

“你们是什么人?看起来不像恐怖分子……”

他抓着手里的马尾辫将另一个少年拽起来,逼近对方耳畔,恶作剧似地朝少年耳后吹了口气。见被制服的蓝眼少年浑身剧烈抖了一下,他才满意地露出亲切和蔼的笑容。

“10秒之内不回答,就让你和土方先生一样睡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哦。”

“我、我们不是什么可疑的人!我们是刀剑………………”

“啊——我们来自一个叫本丸的偏远地方,是到江户来旅行的。”

被制服住的那个一听就慌了神,也不顾自己被拽紧的马尾辫,手忙脚乱地想解释清楚,但他刚开口就被对面的红眼少年打断,对方一本正经地接上话茬。

“在我们的故乡,冲田队长和守卫江户的新……真选组,可是大名鼎鼎,有很多粉丝哦——”

“你在说什……”

“今天我们就是特地来向冲田队长索要签名的——”

无视同伴满脸的不可置信,红眼睛少年把这个一听就是瞎编的理由镇定自若地说完。

“这么说,你们是刚来江户的天人咯?”

“是的——”

如今江户奇奇怪怪的人到处都是,倒也不多他们两个。冲田总悟索性接受了这个解释,他一把松开手里的马尾辫,将蓝眼睛少年推过去。

这时被火箭炮轰出的硝烟总算散去了,冲田总悟总算看清楚了二人的样貌。被称作清光的少年一身飒爽的黑色衣装,胸前飘荡着红色的围巾,仔细一看还穿着高跟靴子,连指甲也是红色的。他的同伴则穿着颜色有些老土的蓝色山形纹羽织,白色围巾在背后荡成一团,马乘袴的褶子打理得整整齐齐,俨然一副武士模样。

也许是在歌舞伎町见多了奇怪的人物,他也不觉得面前二位有多突兀了。

“冲田君,我可以和你握握手吗?”

“……安定你冷静。”

蓝眼睛少年总算从总悟手中得到解放,整理好身上的羽织,就迫不及待地想凑过来。叫清光的那个从背后一把扯住他的围巾,把他又拽了回来。

“可是好不容易才……”

“先把你的私房钱小判都给我,待会要花钱的。”

“凭什么是我给啊!你的小判都哪儿去了!”

没等冲田总悟继续问话,眼前一红一蓝两团身影却自顾自地争吵起来,丝毫没有消停的意思。总悟打个哈欠,举起手里的火箭炮,朝二人身后毫不犹豫地发射过去。

等爆炸烟雾落尽,灰头土脸的二人终于乖乖闭嘴了。他们咳嗽着从瓦砾中匍匐逃出,狼狈地拍拍满身灰尘。

“那,你们两个究竟有什么事?”

冲田总悟吐掉口香糖,懒洋洋地问。

“咳咳咳咳!冲田君,好厉害……!”

“嗯……就是想见冲田队长一面啦……”红眼睛的少年挠挠头,“我们不如……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澡堂?”

直到被自称冲田总悟粉丝团的二人领进澡堂前台,走进更衣室,他才终于忍不住开始吐槽。

“为什么是澡堂!”被称作安定的少年也终于回过神,“而且感觉你对这里很熟的样子……”

“笨蛋安定,你想脏兮兮地见冲田君吗?”叫作清光的撇撇嘴,眼里闪过一丝得意,“放心放心,我早就调查准备好了,交给我——”

结果也没见清光所谓的“早已准备好”是怎么回事,二人招呼总悟先去泡澡,就撂下他鬼鬼祟祟地在更衣室忙活起来。总悟头顶热毛巾等了半天,等得毛巾都不冒热气、连花洒边唯一一个在搓澡的老爷爷都洗完了,浴室的门帘后面才慢腾腾地冒出来一个人影。

“好慢。”

“冲田君,请不要这么说!”蓝眼睛少年腰间围着毛巾,手里还拿着一块没拆封的肥皂,“为了今天能和冲田君坦诚相见,我可是做足准备的!”

“在澡堂里坦诚相见,这话好像万事屋老板也说过……”

脑中似乎浮现了什么惨痛的回忆,总悟无奈地抚上额头。

“那你为什么不把围巾也摘下来——?”

“嗯?那可不行,武士的兜裆布可以脱,唯有围巾不能脱!”

说着,安定朝泡澡的浴池走来,双手郑重把肥皂放在浴池边缘。总悟仔细一看,这块肥皂印着和他服装一样的山形纹,外包装上除了一个大大的“诚”字,背面还写着“厨房用”。

“围巾才是你的本体吗?”总悟拆开肥皂包装,仔细看了看,“这好像不是洗澡用的肥皂啊……”

“我平常都在用这个,很好用的,没什么问题!”安定坚定地眨眨大眼睛,并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清光,你还没好吗?我要先去泡了,快点——!”

“来了……”

从门帘处幽幽飘来一个人影,是怀里抱着一堆瓶瓶罐罐的清光。和一片毛巾足以遮羞的安定不一样,清光锁骨以下的部分都被浴巾包裹住,即使这样他脖子上还是戴着那团红色的围巾。

“你们家乡是围巾星球吗……”总悟把玩着手里的肥皂,“莫非你们此行目的是占领江户,把大家都变成围巾——?”

“怎么会怎么会,冲田队长想太多了——”

“是嘛……”

见清光踩着地面上的温水走过来,冲田总悟看准时机,一把拉住面前安定的围巾,使劲往后拉。正专心挽头发的安定措不及防、脚下一滑,随着围巾被拉走的冲力原地转了两圈,啪唧摔倒在地。

安定倒地掀起的风带起水雾糊了总悟一脸,他手掌一用力,手中沾水湿滑的肥皂嗖地滑落,顺地面瓷砖上的水流刺溜朝外飞去,恰好就落在了清光脚边。

“哇啊!清光,小心肥皂!”

就在准备落脚迈步的刹那,清光脑内警钟大作。他机智地扭曲身体,用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改变了脚丫下落的方向,敏捷避开了足以让他摔成底朝天的肥皂。等清光顺利踏上瓷砖地面时,红色脚趾离肥皂只有不到一厘米的距离。

“啧。”

见清光躲开肥皂,总悟扫兴地咂咂嘴,他沉下身子,鼻子以下也埋进温水里,咕嘟咕嘟吹起水花泡泡。

“啊,我专程带来的肥皂!清光也不帮我捡起来……”

“谁的肥皂谁自己捡啊!”

清光大步流星走到水池边,瓶瓶罐罐被他熟练地排成一排。眼下澡堂内弥漫着战场的气味,为了促使二人解下围巾,冲田总悟决定先下手为强。

“安定君,肥皂请给我用一下。”

“是——”

“等等安定别把肥皂给他!”

总悟从水中抬起脸,冲他哼地一笑。无视清光的嘱咐,安定听从指示啪踏啪踏地跑过去。已经来不及阻止了,腰缠毛巾的安定完全没有防备之心,弯下腰就把肥皂捡起,毫不在意自己在清光眼里只能被打上马赛克的背影。

“……太犯规了!”

“现在,肥皂在我手里了……清光君,你也想捡一次吗?”

待安定把肥皂重新放回水池边,总悟便伸手将之牢牢握在手中。晚了一步的清光暗叫不好,只能眼睁睁看着总悟手握这个足以巅峰浴室战局的命脉。

“冲田队长真是的,只是坦诚相见地泡个澡而已,不要把澡堂变成战场啊——”

“不要在意嘛——”

总悟举起肥皂,对着二人露出天使般的微笑,背后却好像散发着可怕的电波。

“所以你们还不去掉围巾?还是想继续捡肥皂?”

 

结果清光和安定终于屈服在冲田总悟令人胆寒的威严之下,乖乖地把一红一白两条围巾摘掉后,没有其他客人的澡堂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和想象中的不同,二人泡进池子之后并没有围着自己吵闹不停,反而只是低着头闷不作声,脸颊也不约而同涨得通红,不知道是不是水的温度太热了。

“嗯……水温好舒服哦。”

“是啊——”

二人进行了几句没头没脑的对话,便一左一右泡在总悟两边,简直像两个闷葫芦,头低得差一点就要淹进水里了。

“还不打算自己开口吗……”冲田总悟懒洋洋地在水里扑腾几下,“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再不说的话,我就先走了哟。”

“冲田君,我们真的不是什么坏人……”

“可疑人物都会先这么辩解啊——”

安定被他的话一堵,一时想不出回答,脑袋埋得更低了。

“我们只是冲田队长的粉丝,不是什么奇怪的人物——”清光伸展手臂靠在水池边,挑起眉毛解释起来,“至少等泡完澡再走——”

“身为普通的小粉丝,剑术这么好,你们很厉害嘛。”

总悟也凑上池边,像捕捉猎物似的盯上清光的眼睛,二人互相审视的目光碰在一起,在空气里简直要擦出火药味了。

“冲田君请放心,我们很快就会回去了。”

始终默不作声的安定打断二人的电光火石,他十分有气势地从浴池里站起来,甩甩身上的水珠,啪地一声把手拍上胸脯。

“我们就是来想看看你!知道冲田君过得很好,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没错,就是这样——”

清光冲着总悟笑笑,原本有些微妙的气氛终于消失了。

他亮出手里不知何时顺回来的肥皂,笑嘻嘻说道。

“现在肥皂也回到了我手里,就让咱们一起安安心心地一起洗澡吧——”

 

等三人在澡堂里上演完惊心动魄的搓澡战争,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两位奇怪的少年先一步洗完,扔下冲田总悟便先跑出去了。等总悟从更衣室里出来,朝老板要的冰镇牛奶都喝完了,还是没见到二人的影子。

“那两个家伙,不打声招呼就这么跑了吗……”

总悟站在玄关抱怨,守着前台的澡堂老板听见了,赶忙把他叫住。

“先生是说和您一起来的那两个孩子吗?”老板在衣兜里摸索一阵,掏出一个信封递给他,“他们像是赶时间似的留下这个给我,匆匆忙忙就走了。还说这封信一定要交给您。”

总悟接过来,整理好制服外套,边往外走边拆信。信封白纸黑字写着“拝啓、沖田総悟様”,拆开一看,信纸叠得整整齐齐,大概是早就写好带过来的。

“嗯?土方先生,原来你没死啊。”

冲田总悟读完信一抬头,正好看见临街的居酒屋门口站着土方十四郎。对方正皱着眉头抽烟,好像在找什么人一样。

“是总悟啊,待会我再找你算账,你有没有见到两个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我是有见到两个,不过他们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土方深深吐出一个烟圈,朝他嘟嘟囔囔道。

“你溜走之后,街上就跑来一高一矮两个人,非要来这边请我喝酒。其中那个长头发的高个子没几杯就喝醉了,还抓着我哭了半天。”

“土方先生真是有人缘啊。”

“结果酒还没喝完,他们俩看了看时间,撂下几句话就跑了!真是的,要不是看在他们留了酒钱的份上,我肯定抓他们回去教训一顿。”

江户的夜晚即将来临,歌舞伎町开始了不夜的灯红酒绿。总悟也不想和土方再打闹了,乖乖地和他一前一后朝真选组屯所走去。

“噢对了……那两个家伙临走前还说,是土方副长的爱刀什么的……真是奇怪的家伙,我的刀不就在这里吗!”

土方又点了一根烟,得意地拍拍腰间的日本刀。

冲田总悟没接他的话,而是把手中的信纸叠好,落款规整的字迹在夜幕里迷迷糊糊,隐约还能看清“您的爱刀·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的字样。

他掂掂手里的菊一文字RX-78,再把信原封不动放回信封。

“确实是奇怪的家伙……不过,不是坏人就是了。”

 

——END——


※ 碎碎念时间

我果然不是发糖的料!【嚎哭

写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请不要嫌弃【躺平


评论 ( 7 )
热度 ( 2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