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和菓子》

【刀剑乱舞】【冲田组】《和菓子》

※冲田组,给冲田总司迟到的生贺

※原主出没,私设幼年冲田组注意

※请配合BGM食用《斎唄-いわいうた》 


当二人急匆匆踩着步子,一路朝闹市区那间和菓子屋狂奔时,晚霞已经染红了西边半片天空。

“哈啊、哈啊……安定,你跑慢点!”

跟在后头的幼小少年——加州清光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才追上前面蹦蹦跳跳的人影。暑气穿透行灯袴,贴在身上粘粘糊糊的。他皱起眉头擦了把汗,还不忘顺手将凌乱的揽袖带整理好,红彤彤的斜阳和他那双红眸子一般通透。

“热、死、了……京都的夏天怎么会这么热啊——”

“别磨磨蹭蹭的!你这么晚才回屯所,再不快走人家就关门了!”跑在前头的孩子扭脸催促起来,夕阳撒在他蓬松的高马尾上,圆瞪的蓝眼睛里神采奕奕,“快跟上来,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回去才行!”

说罢,蓝眼睛的孩子——大和守安定不由分说地抓住清光的手,也不顾对方挣扎,使劲儿拽着他就往前冲。京都的男女老少正要趁天黑出来乘凉闲逛,街道上人群熙攘,二人硬是闯出一条小道,就连周围闷热的暑气都要被他们搅散了。

“你这家伙、给我站住——”

前方再转个角就是和菓子屋,被拽着跑的清光总算找到机会挣脱魔掌。他一把抓住安定荡在背后的围巾,给付丧神来了个急刹车。

“……呜啊!你干什么!”

凭惯性朝前跑的安定差一点被扯得人仰马翻,他没好气地转身质问,脸上写满焦急。

“先深呼吸,一、二、三——你难道想边大喘气边进店里吗?”清光撇撇嘴,“你啊……我才跟着总司巡逻回来就被你神秘兮兮地叫住,原来就是为了这个啊?”

乖乖听话做了几个深呼吸,安定涨红的脸颊总算恢复几分白皙。他不安地朝街角那边张望几眼,慌里慌张地对清光说道。

“当然!这么重要的日子,万一没买到怎么办……!我又不认识路,清光天天巡逻,肯定比我熟悉嘛!”

“所以呢——?钱带了吗?”

清光用手掌往脸上扇风,空气里仿佛浸满水汽,潮热得让人难以呼吸。安定伸出小手在衣襟里四处摸索一番,随后掏出一个朴素的钱袋,得意地朝他晃悠一番。

“哼,你以为我会忘带吗?这可是国广准备好了亲手交给我保管的,还叮嘱我一定要对冲田君保密!”

安定说着,马尾辫在脑后兴奋地摇来摇去。清光教训他把钱袋收好,便抓起对方的手一齐朝前面快步走去。两边民居在斜阳下投出一片片朦胧的影子,小小的付丧神们衣襟被暮色印染橙红,他们一溜烟踏进街巷,和菓子屋风雅的店门很快就映入眼帘。

可对于来到京都还没很久的他们来说,独自出来买东西还是头一回,二人隔着门框看见店里整齐陈列的精致点心,紧张得大老远手心就在冒汗,更别说主动走进店铺了。方才还趾高气昂的安定,一站到门前就僵住了,愣是半天没迈出脚。

“……怎么、不冲进去吗?”

清光本想狠狠嘲笑他,但自己也差不多一个德性。二人在原地一动不动僵持着,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连路过行人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们几眼。

“哼、哈哈哈……”突然,安定低着头笑了,眼中闪起视死如归的火光,“……好不容易到这里了,怎么能在此退败!”

“很好——就是要这个士气!”见安定周身燃起斗志,清光也不甘示弱地举起小拳头,“前方就是大将敌阵,我们上吧——噢啦——!”

只见衣着一红一蓝的两个娇小身影,猛地掀起店家门前的挂帘,气势汹汹地闯进了和菓子屋。店里的柜台要比二人还高上一头,安定神情紧绷地索敌半天,然后指着其中某件点心朝清光大声喊道。

“清——光——!发现目标!冲田君之前说过很想吃的和菓子!”

付丧神一出声,店里驻足的客人纷纷瞥向他们。清光赶紧冲过去捂住他的嘴巴,这才没给周围挑选的让带来困扰。

“嘘——!你声音太大了!”清光命令安定安安静静待在柜台前不要吭声,他只好鼓起腮帮子候在一旁。而后,付丧神们澄澈的眸子一同看向身前的和菓子,仿佛用眼睛就能吃掉它们。

“哦呀哦呀,是两位小小的客人。”听见这边的动静,店老板终于踱步而来,“是要买点心吗?”

“嗯!请给我一份这个和这个——”清光重重地点头,他努力认清牌子上标注的点心名,又郑重其事地强调了一遍,“请给我一份大福饼和黑糖糕——”

“没错,请给我们一份大福饼和一份黑糖糕!”

好像生怕老板听错,一直乖乖闭嘴的安定也忍不住重复一遍。

“好好好,一份大福饼和一份黑糖糕,请稍等一下。”看见二人可爱又好笑的样子,老板费力不让自己笑出来,“小客人们这么严肃,是要买了点心送给重要的人吗?”

被这么一问,清光和安定的小脸顿时红得发烫。

“老板、好厉害——”清光的眼里闪过光彩,“确实是送给重要之人的礼物呢——”

“今天是冲田君的生辰,必须要趁晚饭开始之前带回去才行!”

“那你们可真是好运气,这已经是今天最后一份黑糖糕了。”老板边往纸袋里盛放和菓子,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付丧神们聊着,“能让你们这么用心,收到礼物的这个人一定是很棒的人吧。”

笑容同时在幼小付丧神们脸上绽开,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那是当然的——!””

“不过,不是只有我们在准备就是了。”

接着,清光又补充道。

“是被大家共同喜欢着的、了不起的人哦——”

 

结果,等清光和安定抱着沉甸甸的和菓子,终于回到前川邸屯所门前,差一点就是晚饭时间了。

“啊,他们回来了。”堀川国广正在长屋门前候着,见二人啪踏啪踏地赶回来,连忙冲他们招手,“怎么样,都买到了吗?”

““嗯!买到了!””

二人把怀里的纸袋递给胁差,再偷摸摸地朝庭院里看上一眼。凉气缭绕的水井旁坐着一个青年,正百无聊赖地和队士们聊着天。

“总司、还没察觉到吧?”

“放心好了,这可是土方先生下令全员封口的计划哦。”堀川眯起眼睛笑笑,“你们快去洗手,待会准备好给他一个惊喜吧!”

不等他说完,清光和安定就飞扑着跳进庭院。小小的付丧神们一齐朝水井拥过去,对坐在那边的人——冲田总司露出神秘兮兮的坏笑。

“嗯?终于回来了?临时任务完成了吗?”冲田总司歪着头看看二人,把他们上下打量一番,“怎么满脸不怀好意的表情呀,什么事这么开心?”

清光和安定对看一眼,然后相视一笑。

“还不能告诉冲田君哦!”

“诶嘿嘿——总司,待会你就知道啦——”

冲田总司想了想,揉揉二人圆滚滚的后脑勺。前川邸屯所灯火通明,屋里传来小姓吆喝着开饭的喊声,付丧神们簇拥着冲田总司走了进去。

夜色逐渐晕染过来,天空凝炼成深远的深蓝,暑气好像也被逐渐驱散,只留下满院的欢笑声。

这是个发生在文久三年六月初的故事。

 ——END——

(注:本文使用了冲田总司相传较广的生日说法——旧历天保13年六月一日,即公历1842年7月8日。)



评论 ( 2 )
热度 ( 35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