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小幽冥

【刀剑乱舞】【冲田组】小幽冥

 

※本丸全员向日常主题,冲田组出场多,青江和石切丸和其他刀刀打酱油,原创审神者出没注意

※之前打算参加微博冲田组祭活动的文,结果拖拖拉拉到现在……【。

※选题【怪谈大会】


当加州清光脚踩室外的热风,跟几位同伴一起端着满盘西瓜走进屋子时,怪谈大会已经开始好半天了。

“……你们猜,那箱子里装的是什么?”

整天就想搞个大新闻的鹤丸国永坐在榻榻米正中央,瞎掰乱凑的故事讲至正酣。他把手电筒光线打在脸上,表情严肃而狰狞地对大伙发问。空调正巧吹起一阵冷风,粟田口的短刀们纷纷往后缩起身子,就差躲到他们一期哥背后了。

“揭露答案的时刻到了!旅行者打开箱子一看,里面原来是——”感受到来自几位兄长的炙热视线,鹤丸赶紧清清嗓子,“咳……是满满一箱的玉钢!”

“噢噢……?!”

“你这是哪门子的怪谈故事啊!”

鹤丸话音一落,底下纷纷发出倒吸凉气的嘘声。唯有和泉守小声嘟囔,他接过堀川递来的西瓜,边吐槽边狠狠咬上一口。

“深夜的竹林里,竟然会有一整箱玉钢……太可怕了……”

“嗯……一定是历史修正主义者的阴谋……”

房间那头,今剑一本正经地跟小夜耳语起来,脸上布满惊恐。鹤丸一副“这都能吓到你们”的表情,在江雪与宗三火热的注视下冷汗直冒,他匆忙结束故事,拿起块西瓜就退到烛台切光忠身边去啃了。

“大家玩得真开心啊——”

清光趁人不备,巧妙地把最大那块西瓜塞到大和守安定手里,再招呼众人把西瓜分了。他摆摆手,让安定跟和泉守挪出个空位,便一屁股坐到“观众席”里。

“嗯,主上说了要我们好好放松,趁夏天还没结束办个怪谈大会,大家难得热闹一回。”

安定大口把西瓜吞进肚子。房间中央的“舞台”上,萤丸正讲得绘声绘色,似乎是关于幽灵与萤火虫的故事。

“好像怪谈最受欢迎的那个会拿到特殊奖品,难怪大家这么努力呢。”

“奖品吗……呼啊——我、当观众就行了……”

清光打个哈欠,把咬了一半的西瓜放进盘子。房间冷气很足,为了营造怪谈大会的气氛,屋内一盏灯也没开,唯一光源就是那几个电量不足、闪闪烁烁的手电筒,清光不一会儿就开始犯困了。他手托腮扫了眼房间,审神者正靠墙坐在前方,绷着一张脸不知在想些什么。她朝这边瞄了瞄,见清光已经坐好,本丸成员也差不多到齐,便凑到石切丸和笑面青江身边窸窸窣窣讲起话来。

“各位总算来齐,也该轮到我登场了。”

萤丸讲完怪谈老半天,待大家从那份骇人的惊悚里恢复理智,青江才点头朝审神者示意。他轻笑着走上“舞台”,下面还有人举起手电筒担当聚光灯。胁差潇洒地坐到榻榻米上,还若有所思盯着清光看了几眼。

“下面由我笑面青江,为大家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和石切丸的本丸见闻改编的哦。”

青江压低声音,气温好像立马降低几度。今剑夸张地钻进岩融怀里,鲶尾则不管一脸状况外的骨喰,兴奋得眼睛闪闪发光。见大家都期待万分,青江把发梢在指尖绕上几圈,故弄玄虚地轻咳。

“嗯……准备好了吗?”

青江再次向审神者抛去疑问的目光,得到她点头示意,就学鹤丸举起手电筒在脸上打光。这时,清光注意到他又一次看向自己这边。

“……青江一直看我干嘛啊?神神秘秘的……”

清光终于忍不住凑上安定耳朵问道,身子也往边上挪了挪。安定侧过脑袋摇摇头,用眼神回答“我怎么知道”,顺便拿起清光吃剩下的半块西瓜,蓝色圆眼睛向他传达“我可以吃掉吗”的恳求。

“你想吃就快吃,待会我可就后悔了!”

清光无奈叹气之余,西瓜已经进了安定嘴巴。而台上青江也终于卖完关子,开始讲述他精心准备的故事。

“这个是大约去年夏末,发生在我们本丸的事……我记得很清楚哟,那天也是个像今天这样满院萤火虫、大家一起吃西瓜的日子。可是呢,明明天气闷热难耐,我却察觉到了——本丸里弥漫一股奇妙的阴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胁差熟练地营造气氛,排排坐的短刀们完全被吸引注意力。清光又打个哈欠,眼睛也蒙了层水雾,最近攻略江户城下的事情让他没少操心,他真想就这么睡一会养养精神。

“我啊,就一个人开始秘密调查,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态呢……近侍房间的灯刚点上,不一会儿就熄灭了。走廊上明明没有人,却传来轻轻的脚步声。洒满月光的庭院里,时不时闪过奇怪的黑影。厨房冰箱里吃了一半的蛋糕,第二天早上却不见了……最后这个,我至今都没找到凶手。”

观众席传来一阵哄笑。可笑声刚飘到半空就戛然而止,同时消失的还有照亮青江面容的光线。房间里顿时充斥死寂,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黑暗吓到,大气都不敢出。

“……这样的现象持续了数天,直到某日,我看到了‘那家伙’的真身,终于明白发生什么了……”

只见青江缓缓打开手电筒,光线忽明忽暗、诡异极了。清光一惊,迷迷糊糊的睡意消了大半,注意力全被青江精彩的讲述带着跑。

“原来,我们本丸里来了位不速之客……一只奇怪的‘鬼魂’。”

“ “呀、好可怕——!” ”

以乱藤四郎为首的短刀抱作一团小声尖叫,脸上却完全没有害怕的模样,反而满眼放光。倒是和泉守吓得不轻,手里西瓜皮都掉榻榻米上了。

“哼哼,大家稍安勿躁——为了不打草惊蛇,我偷偷观察了那家伙,真是非常奇怪。他不像往常见过的精怪,既不作祟也不捣蛋,似乎只是为了游玩地在本丸里晃晃荡荡,还处处小心谨慎,生怕被其他人发现。白天的时候,那家伙就不知躲哪儿去了,一到了晚上啊,他一定会悄悄出现在走廊上,然后…………”

青江句末的尾音越来越小,大家也不由得摈住呼吸。

“他就站在近侍房间外面,用模糊不清的手扒开纸窗户,再把脑袋探过去——偷偷地、一直一直,往里看哦……”

清光打了个哆嗦,抬起头朝四周瞄,大家都吓得肩膀紧缩。他托着下巴脑筋一转圈,突然意识到为什么青江会在开场时一直盯着他看了——平日在近侍房间里待命时间最久的,好像就是他自己啊?!

“安、安定……你不记得有……”

“唔嗯?记得啊,去年夏天你不是经常抱怨门窗漏风,灯点上没一会儿就被吹灭了吗?”

本想向安定寻求点安心慰藉,没想到对方毫不留情地朝他捅了一刀。清光脑海里的倦意全跑了,腰板瞬间绷直,后颈一阵发凉。

“不、不会吧……”

清光僵硬地抬起头,只见石切丸在众人注视下慢悠悠放下茶杯,又慢悠悠从坐垫上站起来。

“接下来的故事,就换我来讲述。”

大家的视线立马集中在石切丸身上。御神刀慢悠悠挪动步伐,再慢悠悠正坐到房间中央,一旁青江面露意味深长的微笑,满意地退至观众席。

“那天,青江突然找我说发现了非人之物,一定要我帮忙祛除污秽。他拉上我守在近侍房间附近,从晚饭时间一直等到天黑,可本丸里没有任何异动,我差点以为又是鹤丸殿联合青江搞的恶作剧。”

“喂喂,什么叫又是……!”

鹤丸在观众席小声抗议,被长谷部敲打了脑袋。

“原本我都打算回房间休息了,可天刚完全黑透,一股莫名的冷风就从走廊上吹过来。不用青江提醒也知道——有东西出现了。”

“……清光你干什么,有这么可怕吗?”

正巧空调的冷风吹上清光脑袋,他打着寒颤往安定那边凑,脸差点就扑进安定乱蓬蓬的马尾辫里。

“啰嗦死了……!冷气开太足,我躲一下。”

清光狠狠别过头,攒紧围巾竖起耳朵听御神刀讲述。

“正如青江说的那样,空气顿时阴冷起来。我拿出御币保持警戒,但周遭并没有怨灵啊亡魂啊特有的不洁气息。我正纳闷时,听到从不知道哪个角落传来很轻的脚步声,就是那种草鞋踩在木地板上、掂着脚走路的声音……”

“啪踏、啪踏——”

“ “哇啊啊啊啊!!” ”

青江不知何时站在墙角,蹑手蹑脚地模拟脚步声,把前排短刀们吓得脸色都变了。胁差食指指尖抵上下唇,幽幽地接上石切丸的话茬。

“那个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就像我往常观察的那般,一点点接近近侍房间,也一点点接近我们的位置。眼看那家伙就要过来,我终于看清楚了‘他’的模样……!”

胁差顿了顿,观察台下众人的反应,然后继续道,

“他周身都包裹在忽闪忽闪的幽光里,身体也是半透明,模模糊糊看不清面容,透过他的身体,还可以清楚看见走廊对面的风景哦……他逐渐靠近了近侍房间,然后走到我们的视觉死角,紧接着,隔壁就传来了窗户被拉开缝隙的声音……”

观众席里鸦雀无声,大家纷纷紧张地屏住呼吸,还有几个同伴朝清光这边偷瞥,让他恨不得整个人都躲进安定马尾辫里。

“我们不想打草惊蛇,打算先下手为强,生怕被那非人之物察觉,结果啊……石切丸手里御币没拿稳,啪叽一声掉在地上!我们慌忙去捡,就感觉一阵阴风吹来,等抬起头再看的时候……那家伙、就站在我们俩面前!我们差点就要喊太郎殿来求救了,只见‘他’缓缓移动过来,朝我们伸出手,然后开口问——”

清光听见周围的人狠狠吞咽口水,空气仿佛降到冰点,他不知不觉抓紧安定的手,被对方鄙夷地瞥了眼。

“‘能把屋里放的糖分我一颗吗?’——那个奇怪的‘鬼魂’,眨巴着眼睛问。”

青江嘿嘿一笑,台下先是充满死寂般的沉默,大概过去两三秒钟,大家才终于从这出乎意料的展开里反应过来,爆发出一片惊诧声。

“ “ “诶??!!” ” ”

“哈哈哈,真正看清他面目的时候,还以为是本丸里出现了座敷童子呢。”

石切丸脸上故作诡秘的表情一扫而空,优哉游哉地喝口茶,安抚对面脸都吓绿了的今剑,

“那个鬼魂不是什么可怕的厉鬼,而是一个和你们差不多大小的、小孩子哦。”

“虽然行为鬼鬼祟祟,他周身却并没有不洁邪气,看他没有攻击性,我就好好盘问一顿,原来啊,他是来自现世某个时代的鬼,年纪很小尚未懂事就死去了,阴错阳差地从时隙误闯进本丸里……嗯嗯,我想大概是被误当成付丧神,和大家一起传送回来的。”

青江露出阴谋得逞的狡黠笑容,自顾自地补充道,

“然后呢,他就在本丸到处游荡,发现近侍房间里放着和菓子跟糖果,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可他又没办法走进充满灵力的房间,就只能扒开窗户偷看了。噢,隐约还能看见他穿着双脏兮兮的草鞋,个子也挺小的,难怪要踮起脚走路,因为是怕自己弄脏了走廊地板哟。”

“请问——!鬼魂幽灵不都没有脚吗?”

举手的是浦岛虎徹,他诚恳又认真地面朝青江请教。

“那个是迷信哦,幽灵和人一样也是又脚的,下回千万不要听别人乱说。”

蒲岛学习到新知识,用力点点头,一同受教的还有他身后的长曾弥虎彻。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清光从满头雾水变成恍然大悟——这故事走向和他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嘛!他尴尬地放开安定的手,还同时收获了堀川跟和泉守关爱的眼神。他再抬头一看,前面的审神者正低着脑袋肩膀抖个不停——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在极力忍住不笑。

“于是我和石切丸就闯进近侍房间,担任近侍的那位刚好不在,我们就大方地端了桌上的甜心送给他,帮助他了却心愿。那孩子手捧着糖果,笑得很开心,但他又恋恋不舍地偷看几眼近侍房间,说什么‘这下我就安心了’……”

“原来是你们俩干的啊!”

清光回想起发生在一年前夏末的点心失踪事件,原本以为是被安定拿去吃了,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真相,还真是错怪安定了——不对,重点好像完全错了。

“最后,那个小小的鬼带上礼物,心满意足地化作光圈消失了。经历了如此曲折、错综复杂的调查,本丸首次闹鬼事件被顺利解决,可喜可贺——”

这个故事不知哪里戳到大家的感动点,观众席上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的掌声。青江鞠了一躬,等石切丸坐回榻榻米之后,特地颔首一笑补充道,

“啊对了,虽然到最后也没看清楚他的模样,不过真的是个可爱乖巧的孩子……他好像很憧憬加州君哦。”

“唔?我……?”

突然被点到名字,清光吓了一大跳。所有人的视线顿时全集中在他身上,清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没错,而且他专门挑你担任近侍的时候出现……哼哼,真是情有独钟呢。”

“不我一点也不想要这种憧憬。”

清光边苦笑边嘟囔,一旁安定略带深意地拍拍他后背,脸上早就笑开了花。他突然后悔把西瓜让给安定吃了。

怪谈大会持续到深夜,最终优胜者是获得全场最惊悚称号的萤丸。大家还不尽兴地办起了将军游戏,包括审神者在内所有人都玩了通宵,集体睡到太阳晒屁股的正午,上午的演练也被忘得一干二净了。

 

——END——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本来只打算写个小段子的,结果搞了4k6……这是为什么……_(:з」∠)_)

 (以及其实有自己纪念《惊蛰》开坑一周年的小彩蛋,自娱自乐一下XD)


评论 ( 15 )
热度 ( 2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