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月下丽人》※02

【刀剑乱舞】【冲田组】《月下丽人》※02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新选组、冲田总司中心

※冲田组,无明显CP成分

※历史向,因故事需要会有各种历史的杜撰曲解改编,请以实际史实为准

※含有自家本丸的海量二次设定,原创审神者出没

※涉及真实历史事件和人物,如果有考据上的疏漏和错误,欢迎指正

※故事标题致敬TV动画《尸鬼》ED2《月下麗人

〓目录索引〓

前文请戳→※00 ※01

后续传送→※03 ※04 ※05·终章

《月下丽人》本宣及通贩→※※※

前作《惊蛰》→※※※

 《惊蛰》本宣及通贩→※※※

前作《镜影逆行》→※※※

《镜影逆行》本宣及通贩→※※※

 

*

他头也不回地踏进漆黑夜幕,背后的狭长窄巷已铺满月光,那弯洁白高远的下弦月正对他微笑。

大和守安定面朝夜空深吸一口气,盛夏难耐的闷热钻进胸腔,沿口鼻发出沉重而缓慢的吐息,让他丝毫感觉不到畅快。

刚入夜的京都车水马龙、灯火通明,亮得连昏黄月色都要逊色几分。来往行人与万家灯火不停歇地在眼中穿梭,给安定带来一阵恍如隔世的晕眩。他眨眨眼睛再次深呼吸,那份在心中抓挠的焦躁总算被按捺住了。

数十分钟前他和加州清光大吵一架,一气之下借口说要出来散心,连斗笠都没拿就跑出借宿的旅馆。他本想就近找个暗巷躲起来冷静一下,却不由自主被街上的鼎沸吸引,等意识到时,他已混入了熙攘拥挤的人群。

“好怀念,有多久没来这里了呢……”

安定随人流漫无目的朝前走,不时驻足看看街边小贩兜售的商品,琳琅满目的玩意勾起他久违的好奇心,不一会儿安定就把烦心懊恼全都放在一旁,享受起这短暂的悠闲。

自打本丸第一部队来这里调查远征已经过数日,这还是安定第一回单独行动。几天来大家一直忙于四处打探消息,完全没给他故地重游的机会,现在调查进入毫无头绪的停滞中,也正好能让安定稍微喘口气。

“原来这个夏天是这么热吗,感觉刀都要热得生锈了。”

安定擦了把汗。说故地重游其实并不准确,对安定而言,这还是他第一次身在1868年盛夏的京都。在他记忆里,这一年夏天早就被千驮谷静谧的葱绿淹没,染上了寒彻心扉的空白,别说炎热了,他连自己是怎么度过、后来又发生了什么都不愿回想。

并且,眼前的京都也不是他所熟知的那个京都。

安定在茶点店里选了个僻静座位,接过老板端来的两碗冰镇葛饼,把小判袋装进衣兜。窗外人群像流水般攒动而过,现在是一天里最热闹的时刻,加上一年一度的祇园祭典就要举行,哪怕遥远的北方正在打仗、无数人为之流血丧命,京都夏夜依旧喧嚣又安详。

他边吃边掏出随身携带的检测仪器,藏在桌子上三两下扭开电源、点亮屏幕。金属制电子设备看起来和周围风物格格不入,屏幕上的探测信号开始闪烁跳动、进行搜寻,可直到安定吃完第一碗葛饼,检测仪依旧一无所获。

“还是一样的结果。”

安定怏怏地收起仪器,专心对付剩下那碗。葛饼裹上凉冰冰的黑糖糖浆,在口中四散融化,味道和曾经冲田总司爱吃的黑糖糕像极了。想到这里,安定感到鼻尖涌上酸楚,他马上摇晃脑袋赶走这份消沉,也驱散了蒙在视野中的水雾。

真是不可思议啊,自己前几天才刚见过冲田君。他看起来那么元气精神,只是笑笑就令人安心,如果不是在这个时间地点,该是多么让他欣慰的事情。

把两碗葛饼吃得干干净净后,外面天色已经黑透了。一想到回旅馆后要重新面对的沉闷僵持,安定就一阵烦躁,干脆决定趁夜色再到处逛逛。临走时他还找老板打包了六人份的水羊羹,选了清光爱吃的口味。

“明明是那个家伙先惹我,我还带点心回去……像个笨蛋一样。”

安定怀抱大纸袋在灯火阑珊的街道上踱步,对自己的行为生起闷气。为了掩人耳目,第一部队把栖身旅馆选在壬生岛原的花街附近,而他只顾朝回去的反方向闷头走,直到前方熟悉的高墙越来越近,才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走在了通往新撰组不动堂村屯所的暗巷中。

安定叹口气,在巷子口突然停下步子,而他身后一路紧随的复数脚步声也一并停下。

被人尾随了。

“看来,虽然有新撰组留守京都,治安也不怎么样啊……”

安定无奈地自嘲。他把袋子安放在地,边思考着如何迅速出鞘用刀背砍晕他们,边从衣襟里掏出薄纱遮挡面容,再缓缓转过身去。巷子里站着的两个带刀浪人从他刚出茶点店就跟在后面,还不时发出猥琐的窃笑,一点也不隐蔽。

自打来到这个时代,他和清光就不停招惹到这些怪人,安定实在是费解又头疼。

窄巷绀蓝净透的夜空下,安定蓝色眸子中闪过一丝比星光还亮的冷芒,让对方有了一瞬间怯意。可看见安定面朝他们过来,浪人们醉醺醺的脸上不仅没有更多退却,看起来反而更开心了。

“这位小哥,别露出这种扫兴表情嘛,咱们只想找你喝一杯,哈哈哈哈!”

二人使着不知何地的口音高声笑道,还不忘拍拍腰间毫无灵气的佩刀,满脸得意忘形,令安定瞬间怒火中烧。他也不回话,右手早已抚上刀柄,恨不得把二人当成靶子,连同和清光吵架的份儿一起砍来出气。

意识到眼前蓝眼睛少年是真的打算拔刀,两个浪人脸上露出戏谑,丝毫不把看起来纤瘦柔弱的安定放在眼里。安定又叹了口气,决定把他们先打个半死再砍晕,然后摆好出招的架势,准备在一分钟内结束闹剧。

可他刀还没出鞘,就听见背后传来阵疾跑的踢踏声。

随后,一个娇小的身姿飞奔而来,擦过安定身侧径直跑过去,敏捷挡在他身前。对方背后的白色围巾在半空中飞扬舞动,蓬松的马尾与刘海被奔跑带起的风吹得乱七八糟。

“哪里来的贼人?敢在新撰组屯所门口撒野!”

清澈稚嫩的嗓音响彻耳际。小个子背对安定,像只保护领地的幼狼,气势汹汹地摆出拔刀姿势。两个浪人看清这身浅葱羽织,眼中歹意立马减退了一半,但他们还是不死心,继续朝这边叫嚣道。

“新、新撰组?就你这种小鬼?别玩过家家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可是新撰组一番队队长冲田总司的手下,不想掉脑袋就识趣点,快点滚蛋!”

小个子气得马尾都炸起来了,周身冒出和身形不符的凌厉杀意,

“还是说,你们想待会被冲田队长亲自肃清?”

一听冲田总司大名,二人脸色立刻变了。他们察觉到小个子身上摄人的危险杀气,就也不顾得什么脸面,拔腿就往巷子深处撤退,边跑还不忘再骂上几句脏话,安定呆立原地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没影了。

“多亏我就在门口附近,嗅到到了闹事者的气息。”目送二人狼狈的身影逐渐远去,小个子得意地挺起胸膛,而后回头看向安定,“你没受伤吧……嗯?”

透过轻薄的面纱,安定看见他那双圆润剔透的蓝色眸子,还有左眼之下星星般的泪痣。他们视线相交的刹那,小个子——这个时代的打刀付丧神大和守安定明显一愣。

错过了最佳逃跑时机,还没有穿戴乔装装备,这么近距离被对方直视,如果被认出真实身份就糟糕了。安定背后窜出冷汗,心中责骂自己轻率,而对面幼小的付丧神眼里充满戒备,迅速后退两步拉开距离。

“你这家伙……!前几天在四条通被我和冲田君帮忙的,就是你和另一个人吧?是不是还有几个同伙一直在屯所周围逗留!”幼小的大和守安定严厉质问,小手始终没从刀柄上移开,“快说,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唔……那个,上次和这次都多谢你们了。”也许是今天月色不够明亮,对方好像并没有看清安定的容貌。他松了一口气,开始按照准备好的说辞辩解,“没想到这次又遭到这样的事情,看来我们出行也要更加小心了。幸亏这里有你们新撰组,真是名不虚传,了不起啊。”

“这、这是当然的!京都有冲田君和我们在,谁也别想乱来。”被如此直白地夸奖,蓝眼睛付丧神立刻害羞得胀红了脸,但他还是丝毫没松懈,继续追问道,“所以呢?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

“看来是真的被当作坏人了……我们确实是结伴来京都游历的旅人,希望你能相信我。几个同伴常年隐居城中,有点缺乏常识,如果给你们造成困扰,我先替他们道个歉。”

安定朝他深深鞠躬,谎话说得诚恳极了。幼小的大和守安定半信半疑地点点头,虽还没有解除防备,但周身那股敌意已消失不见。

“原来是这样……姑且相信你好了,要是下次再让我看见你们鬼鬼祟祟的,休怪我不客气!”幼小的付丧神狠狠警告完,还不忘再关切补充一句,“好了,冲田君说最近很不太平,入夜后歹人很多,天也很晚了,你快点回去吧。”

安定看着他这幅模样,努力抑制住想摸摸他脑袋的冲动,也总算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总会被人摸脑袋。他拿起地上的纸袋,从中掏出一份水羊羹,轻轻放在付丧神的小手中。

“这个给你,这两次真是多谢了。”

安定对他笑笑,隔着面纱也不知对方到底有没有看到。幼小的付丧神犹豫着接过点心,马上紧紧攥在手里,生怕有人给抢去似的。

“还有……其实今天我是偷偷溜出来的,要是刚才的事情被同伴知道了就会被大骂一顿,还麻烦你和我一起保密哟。”

安定又低声嘱咐。小小的大和守安定疑惑地盯了他两秒,然后乖乖点了点头。

安定重新把袋子抱进怀里,朝这个时代的自己挥手道别。他回头看见个子娇小的付丧神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就特地走进另一条街巷。等确定对方没有跟踪过来,安定便粗鲁地把面纱扯下,踏上捷径就朝岛原方向走去了。

 

*

这是一个荒诞谬妄,却无懈可击的世界。

一切都以【错误】的姿态,理所应当地向前【正确】流转。

大和守安定回到位于岛原花街一角的旅馆时,夜已经很深了。和别的街巷不同,这里藏匿了各色各样的住人,哪怕深夜也依旧热闹繁华,确实是栖身驻扎的好去处。还有个保证此地绝对安全的理由,只有他和加州清光最清楚——冲田总司是决不会主动来这种地方转悠的。

繁茂的星星在天上一路延伸、奋力绽出光芒,把月亮都比了下去。安定拉开旅馆大门,室内昏暗的空气立刻包围而来,将肩上撒满的星光一并赶走。他绕过一楼正在打瞌睡的店员,尽量轻声踩上楼梯,每踏上一阶,那些纠缠着他的烦闷就涌上来一分。

——这里没有历史修正者,也没有溯行军。

在这条历史之河中,他们找不到丝毫关于敌人的蛛丝马迹,也找不到任何过去遭到篡改的痕迹。

这件事听上去如此匪夷所思,却真真切切发生在他们眼前。

大约半个月前,刚刚从秘宝之里满载而归的本丸偶然收到一个十分微弱的扭曲信号。信号不起眼到差点被当成数据错误忽略掉,多亏了好奇心旺盛的鹤丸国永跟陆奥守吉行,在大家都在抢着练习乐器的时候进行彻底追查,结果发现了重大状况。

在他们本丸可以监测到的复数可能性中,有一条非常隐蔽的历史线出现了异常。

它存在于无数相似时空汇集的河流边缘,是在极小概率下才会产生的偏差,甚至无法被他们本丸的传送室直接观测到。审神者当即派出几名短刀作为先遣前往那个时代查证,当队伍回来时,却带来了足以震动全本丸的情报。

他们来到了一个和【正统历史】发展截然不同的时代。

“我和兄弟们对那段历史也不太了解,但我们确确实实是来到了1868年夏天的京都……秋田还以为是传送器出错了,大家正疑惑的时候,远远就听见了有人喊着‘新撰组来了!’……”

调查小队队长药研藤四郎在紧急作战会议上对大家汇报着。他说了一半,厚藤四郎赶紧接上话茬。

“我们迅速躲起来,然后看见几个穿了浅葱色羽织的人往这边走。领头带队的那个人,确实是冲田总司先生……!他看起来很精神,后面还跟了一个并非人类的孩子,要是我们没认错,那个应该是过去的大和守君。”

“后来他们就走远了,我们还到处打听了一圈,街上不少人都在说,在北方打仗的幕府部队又赢了一场、什么的……”

之后乱和秋田又接着说了很多,安定完全没听进去。他记得那一刻脑海里轰鸣叫啸,心跳剧烈地撞击耳膜,他紧握双拳好让自己保持冷静,而旁边坐着的清光只是低垂脑袋、虎牙嵌进嘴唇,却什么话也没说。

1868年盛夏的京都,本应全员远征北方参加戊辰战争的新撰组,有部分队士留守京都,战况也逐渐偏向幕府军一方。并且,冲田总司没有在千驮谷养病,而是健康地留在京都、以留守番队长的身份大肆活跃。

这就是本丸目前能够掌握的所有情报。

关于这个不可思议的可能性世界,还有更多未知谜团,只能由他们亲自去发掘调查。

准备妥当之后,由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共同带队的远征调查部队出发了。临行时,本丸的早樱开得正盛,满枝樱粉的云雾在风中摇曳荡漾,就像在朝他们挥手送别一般。

数日来,他们尝试了各种办法进行查证,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

这里历史产生的偏差比他们想象中还要深刻。本不应该存在的人还活着,本应该见到新时代的人却死了,本应该惨败的战局开始扭转——这些严重的扭曲,不如说是历史之河避开了时之政府想要守护的“正统历史”,以另一种姿态奔涌向前。

可他们还不能做出行动。因为在这个时代,侦测不到任何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气息。

这里一切大错特错,却错得理所应当,就像历史的河口全部自发改变了走向,任凭流水开辟新的河路,从方向既定的河川中分裂出来,形成一条岔道。

也就是说,这个在他们眼里称之为错误的世界,很可能是经由各种小概率可能性事件互相交织堆叠,从而自然形成的【奇迹】。

而从遥远百年后的未来特地赶来的他们,才是这个时代唯一突兀的入侵者。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安定乱七八糟地思忖着,想静悄悄溜回客房。可他一踏上二楼入口,抬眼就看到走廊尽头的影子里,有个小小的金色物体在摇晃反光。

是加州清光的耳饰。

“终于回来了——?”

听见楼梯处传来动静,原本垂头坐在门口的清光马上起身,倚靠门框等他过来。相隔大老远都能瞥见清光脸上的不爽,看得安定额冒青筋。安定故意摆出满不在乎的样子,可走近了才发现,虽然清光把嘴撅起老高,却完全藏不住那双红眸里的担忧和焦急。

“外面可比房间里凉快多了。”安定满肚子气已莫名消掉大半,他摆摆手,把放了水羊羹的袋子往清光怀里一丢,“给你们,还是冰的……快拿去吃吧。”

一听到有食物,背后的客房纸门被唰啦打开,鲶尾藤四郎钻出来抢过纸袋,笑嘻嘻地掏出点心依次摆在桌上。安定往里探头看,原来大家全聚在自己和清光的房间里等他回来。

“诶、只有五份?安定君不吃吗?”

鲶尾眨巴着大眼睛问。见安定不好意思地点头,便招呼缩在角落的山姥切国广赶紧过来,而原本在灯下看书的骨喰藤四郎和笑面青江已经悄无声息开吃了。

安定则一个人坐到窗边,靠在木栏杆上托腮向外凝望。从旅馆窗子能隐约看见远处早就入睡的町巷,漆黑寂静的民居和楼下仍在沸腾的街道对比鲜明。

“……还在生气?”

身旁传来热乎乎的体温,是清光凑了过来。他没加入其他同伴的谈笑,而是把水羊羹分成大小两份、用竹签插好,然后把小的那份拿来递给安定。

“不气了,和你吵架没意思。”

安定接过来张嘴咬下一大块,吃得脸颊鼓鼓的。清光听他这么说,始终绷起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安定斜眼看看那双红眸子,犹豫着要不要把路上发生的事告诉清光。

“主上联络我们了。”没等安定理好思绪,清光率先开了口,“在你出去后不久,通讯器终于连接上本丸,主上那边也很着急,说这种情况她也是第一次听说。”

清光故意顿了顿,观察安定的反应,生怕这个话题会激起他的情绪——他们刚才就是因为这个起了争执。安定也不在意了,他把水羊羹全部吞进肚子,边以眼神示意清光继续说。

“本丸的大家目前正在收集情报,向时之政府进行汇报与核查……这种事、光凭主上一个人也没办法做出决定。但我们也必须继续调查这里的情况,争取尽快查出到底是从哪里开始出现偏差的——”

清光吃完甜点,满意地掏出手帕擦擦嘴角。接着他像猫儿一样伏在木栏杆上,把脑袋埋进双臂,只露出眼睛眺望七条通的方向。

“万一……我是说万一,需要我们对这里的历史进行干涉的话……”

清光发出细若蚊蚁的声音,对安定喃喃道,

“为了不给历史造成混乱,要通过属于这个世界的某人、亲手做些什么……安定,你决定好找谁了吗……?”

刹那间,一抹蔚蓝在安定眼里闪过。

大和守安定——属于这个时代的打刀付丧神,那张他自己也曾有过的稚嫩面容,定格在安定脑海中。

“啊、没想好也没什么……我可是、边等你边思考到现在都没个头绪。”看安定半天不吭声,清光以为他陷入沉思,就轻轻拍上他的背,“反正不是今天要考虑好的问题——”

说罢,清光站起来扔掉竹签,大家也都吃完点心,互道晚安后各自回其他客房去了,方才还热热闹闹的房间立刻冷清下来。

明天还要继续进行调查,安定也懒得再和清光斗嘴,他们动作利索地收拾起床铺,把灯熄灭就纷纷躺下了。

“喂、安定……”不知过去多久,在迷糊浅睡中,背靠安定缩在被褥上的清光突然出声唤道,“在咱们回本丸之前,不要留我一人呆在这个房间里,可以吗?”

“唔……?怎么突然说这个……呼啊……”

安定连眼睛都没睁开,含糊不清地打着哈欠。清光没有立刻回答,就在安定以为清光是在说梦话、快要再次睡着时,他感到背后付丧神的肩膀轻轻抽搐了一下。

“……这间屋子的布局……和那里有点像……是说那个、池田屋二楼的尽头。”

清光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缩回被子里,

“……一个人呆在这里,感觉挺讨厌的……”

安定猛地睁开眼。

他坐起来,眼前星光与月光交缠着,沿窗棂攀爬而入,给清光脚下的榻榻米印了一块明亮的烙痕。他想再对清光说些什么,却发现对方蜷缩身子发出均匀柔和的呼吸,已经睡着了。

遮去小半面容的月亮挪移至夜空最顶,混在不可计数的星幕之中,远远看去如同一颗缺了角的硕大星辰。

 

*

幸福是可以被给予的吗?

不可以。幸福是不能也无法被给予的。大和守安定一直这么认为。

例如一把被百般珍藏、悉心供奉的刀,当人们赞叹他的举世无双、锋利绝伦,赞叹他百年千年来无损的完好时,安定只会觉得——不是的,这不是他想得到的东西,刀的幸福应该在战场上,而不是被如此囚困在精美的笼中。

原本只是简单又纯粹的愿望,一旦被搞错了,就会彻底踏入歧途。

器物尚且如此,那人类的幸福……应该是更加复杂深邃的东西吧?

“他们看起来真幸福啊。”

当坐在对面的鲶尾藤四郎眺望堀川通,随口说出这句话时,安定听到心跳骤然崩塌的声音。

在他们来到这个时代的第一天,一行人在不动堂村屯所斜对面的荞麦面店吃晚饭时,他们看见从已经闭门休息的屯所里溜出一大两小的人影,蹦蹦跳跳朝这边繁华的街道前进。

身形精瘦结实的青年,牵着瞳色一红一蓝的两个小小付丧神的手,像阵微风般从他们窗前走过。

透过坚硬的窗框,三人背影在安定眼中越来越远,他连眼睛都不敢眨,直到他们化作阑珊灯火中的一个黑点。

“是呢——真幸福啊——”

加州清光手托腮,懒洋洋地回应了鲶尾一句。他别过头凝视窗外,谁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这一晚,他和清光都没睡着。闷热又狭小的旅馆客房内,他们听着窗外入夜不息的人声喧嚣,谁也没主动说一句话。

安定是抱着血战到底的觉悟来到这里,如今却陷入迷茫。

他想象过无数次这个扭曲的时代到底是什么模样,也许是遍地瘴气,也许是满目疮痍,也许他们每天都要面对数不清的溯行军妖刀……

可这里,只有【他们】渺小而闪耀的【幸福】。

哪怕这份幸福是错误的,可对这个时代的人们而言,这就是唯一且正确的幸福。

“……目前可以追溯到的是四月份的流山本阵,近藤先生他们、虽然有被新政府军围剿,却以非常小的概率逃出来了,后来顺利地和土方副长他们汇合。”

安定回过神来,旅馆里的临时作战会议已经开始了。新撰组大事件年表在桌上摊开,其中“近藤勇被捕”一栏被清光用毛笔画了个大叉号。

“噢……?这么看来,修正者在那个时候插手干预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吗?”

青江若有所思地看了清光一眼,继续翻动手里的书页。

“这个没办法确定,检测不到被修改的痕迹……”鲶尾拿过毛笔,沿时间轴继续往反方向划动,“那接下来是油小路事件?我记得是那个叫伊东的人会死,对吧、安定君?”

“啊、嗯……没错,正确的历史走向是那样。”

忽然被叫到名字,脑袋里一团乱麻的安定只好糊弄回答。清光叹了口气,合上年表递给山姥切。

“那么——接下来改变方针,我们要分成两组同时进行调查——”清光那晃眼的红指甲依次指过三名同伴,“鲶尾君、山姥切君、安定,你们三个负责调查这里历史的扭曲程度,尽量追溯查出造成扭曲最大的偏差点,我、青江君还有骨喰君就负责监视接触新撰组的人……”

“等等!这里没有人比我更熟悉不动堂村屯所、更熟悉1868年,为什么我不是和你一起负责监视新撰组?”听到这里,安定再也按耐不住,他啪地拍上桌子、探身逼近清光,“我也是队长之一,不要忽略我的意见!”

“既然你也是队长,那就更应该作为另一队的领头人进行调查啊——”清光毫不退缩地朝他瞪回去,“虽然你很适合去监视,可我有理由不让你去。”

“什么理由?”

“这个嘛……”清光和他对视几秒,低下头回答道,“我怕你不忍心。”

“……你……!”

“因为我也不忍心。”

安定的反驳被生生哽进喉头。

霎那间,他仿佛听到空旷寂寥的唰唰声。千驮谷植木屋周围郁郁葱葱,连小道两边都种满了樱花树,每当夏季的热风自远方席卷而来,吹拂过那片碧绿树海,他都能在冲田总司的房间中听到这个声音。

“……清光,你昨天问我,有没有决定好选择谁。”

安定拼命拧紧眉头,不让那个在灰暗房间里踉跄晃动的人影出现在脑海。他端正地坐回蒲团,严肃目视清光,

“我已经想好了,如果到了必须那么做的时候……就让这个时代的大和守安定来做个了断吧。”

他看见清光瞳孔瞬间放大,不等对方出声,他紧接着继续道,

“我会负责对他进行诱导的。还没来得及告诉大家,其实我昨晚意外地和他有过接触……放心,没有暴露身份。他对我们的怀疑并没有那么深,我觉得他不会有问题。”

“不行!”

这次换成清光拍桌而起,他用少有的严厉口吻拒绝,坐在他旁边的鲶尾和骨喰一脸“又来了”的无奈表情。

“清光,相信我吧……因为我是大和守安定,他也是大和守安定,所以他一定可以。”

“不行……!我也不是没想过这个选择……可正因为他是大和守安定,才更不能让他成为这种角色……”

清光用力咬住下唇,他像是下了很大决心,半晌才抬头吐出接续的话语,

“正因为我、相信你们……那么在乎、珍惜那个人的安定,无论身在怎样的命运之中,都一定会拼上性命保护那个人……正因为我对【大和守安定】这份意志坚信不移,才不能同意这么做!”

清光话毕,房间里陷入死寂。付丧神红眼睛里好像泡腾了亮晶晶的东西,眼眶都发红了。

“那……除了他之外,还有其他合适的人选吗?”

安定死死盯住这双眼睛,强忍胸中翻腾的苦楚,一点也没有动摇,

“没有吧?这个时代的近藤局长他们也好、土方副长他们也好、冲田君和加州清光也好,全是严重偏离了历史的未知存在……尤其是这里的加州清光,简直是一个谜团。”

听到这句话,清光不愉快地轻哼一声。

“只有大和守安定偏差最少、最接近正统历史里的模样,所以只能选择他作为我们干涉这个时代的媒介……而我要负责和他接触,所以我必须和你一队,进行对新撰组的监视工作,没问题吧?”

他说完,故意趾高气扬地正坐,挺胸抬头俯视对面的清光。

清光双手扶着脑袋,夸张地叹了口气。然后他放弃了般把身子往后一仰,胳膊往榻榻米上一撑,耍赖似的抱怨起来。

“啊——真是的——败给你了——”清光舒展筋骨伸个懒腰,“就按你说的来好了……反正、要是出了什么状况,我可不管了哦?队、长、大、人?”

“放心吧,不会的。”

安定拍拍胸膛保证,顺便对清光做了个鬼脸。旁边的鲶尾率先噗嗤笑出声,接着,除了始终板着脸的骨喰和山姥切,其他人也一起笑了。

以笑声作为信号,气氛紧张的临时会议也宣告结束。

放心吧,不会的。

安定在心中把这句话又默念一次。

历史不可以被改变。

为了那不可改变正确方向的历史川流,哪怕毁掉一条偏离河道的小小歧路,也在所不惜吗?

倘若这条歧路真的那么无关紧要、微不足道,那么就这样让他们不自知地幸福地流转下去……是不是也不要紧呢?

安定依旧迷茫着。

如果能亲眼目睹存在于此的自己,和他一同走过、见证这条路的尽头,应该可以找到答案吧?

安定这么相信着。

窗外的蝉正慵懒而沙哑地歌唱,时间还很早。天空布满黑压压的乌云,快要下雨了。

——to be continue——

 

※碎碎念时间

这周各种突发状况+失眠+卡文,结果今天才写完第二话TVT

这次竟然稿了9千字,是本丸组安定的视角来讲述故事,信息量可能比较大,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我的历史复数可能性理论2333

另外清光那句“是呢——真幸福啊——”希望各位能用「そね—本当に、幸せだなあ—」来脑补一下语气

最近工作又忙起来了,周更感到了疲惫和勉强,不知道能不能赶上cp20了………(つд⊂)

 

评论 ( 21 )
热度 ( 2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