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镜影逆行》※03

【刀剑乱舞】【冲田组】《镜影逆行》※03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新选组、冲田总司中心

※冲田组,无明显CP成分

※历史向,有暗堕设定和表现

※含有海量二次设定,原创审神者出没

※涉及历史事件和人物,如果有疏漏和错误,欢迎指正

〓目录索引〓

前文请戳→※01  ※02

后续传送→※04 ※05 ※06 ※07 ※08

前作《惊蛰》→※※※ 

  

*

没有风,只有薄雪自铜红夜空中跌落。

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率先从手入室出来时已是深夜。短刀胁差们都睡下了,庭院早就空无一人,二人沉默地站在走廊,任凭空气里的湿冷朝身上浸透。等其他人也手入完毕,他们才跟着去食堂匆匆吃完夜宵。饭菜热腾腾的、嚼在口中却毫无味道,这让清光不禁觉得愧对食当番如此用心的手艺。

只要伤不致死,神奇的手入工具能治疗一切伤口,甚至连衣装都可以变得崭新。即使成为本丸一员已经很久,每次受伤修复还是让清光觉得不可思议。可哪怕再神奇的治疗,似乎也没办法驱散心中阴霾,此时死寂一片的食堂就是最好的证据。平日总容纳数十人吃饭的偌大房间里坐着付丧神,连最喜欢凑热闹的吉行和萤丸都低头不语,周遭静得只剩碗筷碰撞的声音。

“抱歉——我们来迟了——”

迎着不成形的雪花,六人在清光带队下又回到审神者的房间。打开隔间拉门走进去,一派繁忙景象便映入眼帘。本丸高练度的付丧神几乎全被叫来,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忙碌着,屏幕上数个地图反复切换闪动,被烛台切光忠和压切长谷部密切监测,堀川国广他们则围在审神者旁边整理资料。

“没关系,手入是优先要紧的事……”见他们终于赶到,审神者放下罐装咖啡,轻轻拍了拍手,“那么——紧急作战会议,现在开始。”

方才还吵吵嚷嚷的传送室马上安静下来,第一部队六人挨着审神者入座,屏幕上属于1868年江户地区的地图便铺展开来。画面一点点变大,最终停留在他们方才还逗留过的那里——千驮谷植木屋。

安定肩膀抖了一下——与他并排相坐的清光不用看就能感觉到。他用余光瞥向安定,对方果然脑袋低垂,嘴唇也用力紧咬。察觉到清光的视线,他立即摆出无所谓的模样,抬起头看向屏幕,手指却绞在一起。

清光想开口对他说些什么,可话到嘴边又被吞了回去。他眼前不断浮现那双结了层雾的蓝眼睛,他使劲眨眨眼、还是无法把蓝色残影抹去。

隔壁座位上,石切丸简单说明了第一部队在千驮谷的遭遇。审神者边听边皱起眉头,表情也愈发紧绷。御神刀说到清光与安定追击过去的那场奋战,虽然特地用“被邪气包围的刀”这种隐晦又温和的字眼来描述,所有人还是马上理解了状况——

被污染的刀,沾上瘴气与黑暗的付丧神——那是他们口耳相传、曾听说却从未目睹的反面存在——暗堕。

“……就在那时,那个明明已经被加州君斩杀的付丧神又站起来,还以不祥的方式得到修复,然后就在我们所有人面前逃走了。”

石切丸并没有提及【那个付丧神】的名字。他说完,特地停顿了一下。

“至于当时的细节,我想还是由两位当事人来说更合适。”

御神刀看向一旁的清光与安定,众人目光也随之转向二人。突然成为在场焦点让清光一个激灵,他顿时明白了石切丸的用意,这件事必须由他们亲口说出、才能不给其他人带来不安和怀疑。他再看看身旁,安定怔怔地望向屏幕,马乘袴上衣褶都被他抓乱了。

“啊——当时是这样的——”清光清清嗓子,努力在脑海里遣词造句,“我和安定注意到那家伙是吸引溯时军的源头,就率先了冲过去,结果发现那人已经……”

“他被瘴气侵蚀,还企图扰乱历史的流向,已经没有挽回的可能了。”

打断清光的,是安定清亮的嗓音。他猛地站起来,拳头紧紧攥住,面朝审神者补充道,

“无论如何,一定要将他肃清……那个完全染上黑暗的、大和守安定。”

霎那间,房间陷入窒息般的寂静。过了足有好几秒,鹤丸国永才出声打破这份透不过气的沉默。

“等一下……安定君是说,那个暗堕的付丧神是【大和守安定】?”

“是的。”

“……啊呀呀,这可是真是吓到我了……”

安定重重点头,再次确认这个事实。其他付丧神之中这才迸发出数声叹息,清光没想到安定会下决心亲口说出,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意志坚定的侧脸。接着,安定又低下头犹豫片刻,再次开口。

“其实今天……我在带领第一部队出阵池田屋二阶的时候,也遇到了……就在二阶最深处的隔间里。”

这下房间里再也无法恢复肃静,周遭如同炸锅般爆起诧异惊呼。安定抬头对上清光的眼睛,继续说道,

“……是一个行为异常、难以揣测的付丧神……是【加州清光】。”

“……啧。”

血液都要凝固了。

清光第一次对自己的名字感到毛骨悚然。冷汗倏地爬上脊梁、他几乎没听清楚安定接下来的讲述。

“——等我再回过神时,已经被歌仙先生带进传送通道了。”

“安定……你确定你见到的那个付丧神……是已经暗堕的加州清光吗……?”

听完安定所言良久,审神者才朝他发问。

“原本我也不能肯定,直到后来又去了千驮谷……他们身上散发的气息一模一样,所以……”

安定并没有说完,但确凿的事实已无需多言。他重新坐下,像终于完成一件大事似的长舒一口气,然后歪起脑袋对清光挤出一个微笑。

“……亏你还笑得出来啊……”

清光从牙缝里蹦出话语,伸手抚上砰咚作响的额头。周围又重新陷入死寂,时间变得漫长难耐,大家都在等审神者的下一步指示。

“第一部队报告的事情,请大家务必保密,尤其是遭遇暗堕付丧神一事,不要对今天不在场的任何人说。”她罕有地用了命令的口吻,“让各位不对外透露是有原因的,所以大家稍安勿躁,一切还和平日一样就好。”

说罢,审神者双手在桌面上一拍。

“今天各位都很累了,真的非常抱歉……除了负责值班监视的人,其他人都可以去休息了,散会。”

 

卧室里静得一点声音也没有。外面雪也停了,天地仿佛被关进了封闭静止的匣子。

加州清光蜷缩在被褥里,虽然身体十分疲惫,可脑袋却异常清醒,头也痛得厉害。他来回换了好几个睡姿,还是完全无法入睡。

“有一件事我只对清光透露……其实今天本丸内也有点不对劲,目前还在查证中,所以你如果发现了‘奇怪的现象’,一定要马上告诉我哦。”

方才散会后,审神者叫住自己,神秘地单独叮嘱一番,还告诉他明日和安定一起放假,不用出阵当番。之后和泉守他们又围住二人安慰半天,甚至专程护送二人到卧室门口,最后被安定关门轰出去了。

清光明白大家的好意。但出了这种预料外的事情,清光还是打从心底感到难受。在池田屋二阶现身的【自己】到底是什么东西,安定又看见了什么……安定始终不肯详说。他感觉有一张蜘蛛网笼罩着他们,前所未有的不安包围着他。

“……喂。”

清光试探地发出声音,身旁被褥里果然发出翻身的响动。

“……干嘛?”

大和守安定也没睡着。听见清光喊他,安定干脆躺成大字型,嘴里含糊地应声。

“嗯……我说啊——”清光也平躺着,把天花板纳入眼底,想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那家伙……没伤到你吧……”

“……没有。”短促沉默后,安定回答他,“就只是说了些奇怪的话。”

“奇怪的话……?”

“记不太清楚了……不告诉你。”

安定模棱两可的答案让清光瞬间泄气,他舒展四肢、伸了个大懒腰,这才缓解了头痛。

“呼……睡、不、着——”他抱起被子,面朝安定眯起眼睛,“明天不用出阵,怎么打发时间比较好呢——”

“看看书什么的吧……怎么都行……”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房间里充斥二人的声音,安心感也一点点漫上来,睡意没一会儿就占据了清光的意识。

“我起来喝口水就睡了……清光要吃糖吗?”

安定从被褥里爬起来,伸手打开橱柜摸索。

“哈?你哪儿来的糖……那、来一颗好了。”

“是前阵子去万屋顺便买的金平糖啦……喏,给你红色的。”见清光撅着嘴收下,安定满意地笑笑,这时,他感到指尖在橱柜里碰到了什么冰凉的东西。

“嗯?这是……”安定把它从橱柜深处取出来,借着夜灯微弱的光线仔细打量,“清光,是你的东西吗?”

清光揉着眼睛凑过来。静静置于安定手心里的是一盏白色瓷碟,碟子里面铺着层花瓣。这碟子不知已在橱柜里放了多久,花瓣早已风干成暗红色,白瓷也脏兮兮的。安定再往里翻找,又掏出一块沾满褐色花汁的小石头,以及一支用过的毛笔。

“诶——这不是染爪红用的工具吗……”清光打起哈欠,接过碟子来回翻看,“虽然像是我的东西没错,但我都是用现世的指甲油,已经很久不做爪红了……”

“那就奇怪了,除了你还有谁会用这玩意啊。”

“大概是乱的?他之前倒是有问过我……”

二人面面相觑,也没得出个结论来。安定将它们放回橱柜,房间里再次恢复寂静。这次清光脑袋刚挨着枕头就犯起困,他听到安定那边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没过多久,他也一头跌进了漆黑的睡眠。

“阿——嚏——!好冷……!”

门外传来和泉守兼定响亮的喷嚏声,把清光从混沌的梦里吵醒。他一睁眼、几缕阳光透过纸门打进来,天色早已大亮。他推推仍在熟睡的安定,对方把乱蓬蓬的脑袋往被子一蒙、完全没有起床的意思。

清光梳洗打理好、推开门走出去时,长曾弥虎彻正坐在走廊檐下等他。叫醒他的罪魁祸首和泉守则拉着堀川国广跑到湖边,和今剑他们堆起了雪人。

“醒了?”

长曾祢招呼清光坐到旁边。阳光灿烂、天气晴冷,雪下了一夜却没能大地铺上银装,仅有的积雪很快就会被暖意吞噬、烟消云散。

春天是真的要来了。

“今天是石切丸和三日月他们带队出阵。”长曾祢手抚胡茬、歪头端详起打刀付丧神,“你知道他们去了什么地方吗?”

“唔……不知道。”

清光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已经猜到了答案。如果那家伙是追随历史流动溯行,那么根据昨天清光所见,他下一个目的地应该是……

“是庆应四年四月,江户的板桥宿。”

——果然没错。

“烛台切说监测到那附近有疑似溯时军的痕迹,还没有确定对方在那里出现,但主上决定让第一部队先去看看。”

长曾弥虎彻弓起背、手掌交叠,他明明看向远方尚未吐绿的树林,金眼睛里却没映进任何东西。烟霾从他瞳孔里一闪而过,直到他再次扭头看向清光,虎彻刀脸上才恢复了平静。

“我本想跟着去的,可还没等我向主上请愿,兼定和国广就把我拉了回来,还说不惜拔刀也要阻止我去那儿。”长曾祢挠挠下巴、咧嘴笑起来,“他们实在是操心过头了,就算我去了、也做不了什么。”

长曾祢自言自语般念叨,清光也不吱声、只是点点头。

“清光,你知道的吧。”长曾祢突然发问。

“嗯,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那个时代、那些人,后来都走向了何方,哪怕没能亲自走上那一程,他也全部清清楚楚。

庆应四年四月二十五日,江户板桥宿附近的板桥刑场。

多次请命与救援无果后,新撰组局长近藤勇在此被新政府军处刑斩首。

“就算能再次回到那里,我也救不了他。有这份懊悔痛苦,才有了今日的长曾祢虎彻……这一点,谁也不能改变。”

最后这句话,如同专门对清光说的一样。

“放心好了——”清光懒洋洋地斜靠在走廊柱子上,仰头对着逐渐升高的太阳,“我、才没有那么傻——”

“是嘛……我看清光也挺傻的,又傻又难用。”

打背后突然冒出安定的声音,着实吓了清光一跳。他连忙回头,安定正倚在门框上,棉衣在身上裹得严严实实。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奉还给你!”

清光不服气地做个鬼脸,二人便开始了日常拌嘴。长曾祢见状,不禁无奈地笑笑,气氛总算缓和了过来。

“噢——你们两个睡懒觉的终于起来了!”和泉守兼定手握雪球凑过来,头发上还沾着残雪,“嗯?大和守脸色不太好,没问题吧?”

清光这才发现安定脸颊红通通的,精神也不是很好。他急忙起身,手掌掀起安定的刘海、额头贴过去碰了碰。

“有点烫,莫非是感冒了……?”

“不清楚……也没那么严重,就是起床之后头晕晕的。”

安定把棉衣又裹紧了些。本丸大门那边掀起一阵喧闹,是审神者带着演练队伍回来了。好不容易拿到S级胜利、队伍中短刀们围着一期一振欢喜雀跃,给略显寂寥的本丸雪景添上几丝活力。

“你们都在这里呐!”空气中飘来烤红薯的味道,陆奥守吉行快步走来,急急忙忙朝这边招手,“第一部队也回来了,主上让咱喊你们赶紧过去!”

 

*

“什么?没发现暗堕付丧神的踪迹?”

“是的……准确来说,我们到达的时候,【他】已经消失了。”

加州清光推门而入时,石切丸正在向审神者汇报战况。少女刚好和进门的清光四目相对,她正懊恼地往椅背一靠,发辫随着后仰动作变得乱糟糟。见近侍刀到了,她慌忙摆正坐姿、胡乱打理好刘海。

“啊、你们继续?……安定,再这样我砍你了。”

审神者这副模样让身后几位付丧神全捂嘴偷笑,尤其安定憋笑憋得最痛苦,五官都扭曲了。清光瞪他一眼,拉起他迅速入座。安定手掌凉冰冰的,看来确实是生病了……他这么想着,边看向传送室正中央的屏幕。

原先被明显标注的黑色光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足迹似的小黑点,布局和平日战场上溯时军驻扎的路线类似。

“这次溯时军不像昨天那样是被吸引过来的,而是被人安排好的一样,事先就在一个个节点等着我们过去……”石切丸神情凝重,“我们赶到板桥刑场时,处刑已经结束了。本以为会再次见到【他】,可那里一切正常,什么也没有。”

“这就奇怪了……”

“确实甚是奇怪。”一直沉默的三日月宗近接着说,“从各位昨天的经历来看,那位付丧神并没有做出改变历史的事情,今天的行为就更是诡异难测……”

“这个暗堕付丧神,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烛台切光忠的疑问,也是所有人的疑问。这下没人再说话了,大家都陷入了各自的沉思。

虽以一己之身在历史里随意流窜,给时空线都带来了大麻烦,但意外地、他却没有做任何忤逆历史的事情,只是来了又走、四下徘徊。清光闭上眼睛思索着,那个身穿洋服的【大和守安定】又浮现在脑海里——他究竟想干什么?

“函馆、千驮谷、板桥刑场…………1869、1868……池田屋……1864……”

一旁的安定喃喃自语。他反复念叨起这些词,然后试探性地开口。

“总觉得、那家伙是在沿时间逆行……是在寻找什么吗?”

寻找、什么……?

……对了,就是这个。昨日【大和守安定】守在植木屋门前的身姿、还有他那双宛若冻湖的蓝眼睛,像碎片般自清光眼前乍现。瘴气跟随着他,溯时军跟随着他,黑暗也跟随着他,而他却毫不在意,那双狼一样的眼中空无一物,似乎只凝视着一种东西。

落单的狼在历史激流里横冲直撞、到处徘徊。

——从衰到盛,【大和守安定】正沿着新撰组走过的旅程逆向巡回,寻找着丢失的东西。

没由来地、这样的话语在清光脑海中拼接成形。

“我想——他是在沿着新撰组的历史逆行回溯,从而达成自己的目的。”

清光站起来,把二人共同得出的结论大声宣告。

“那他到底是为了什么……?”

“嘛——这我就不知道了。”清光面朝发问的方向笑笑,“毕竟我和安定、哪怕拥有同样的姿态,也并不是他们。我们是不同的。”

清光语毕,坐在身后的和泉守兼定也笑起来。然后,堀川国广和长曾祢虎彻也笑了。

“什么嘛,白替你们操心了——”

原本弥漫室内的尴尬气氛被彻底打破,接着,几位顾及二人感受、始终对名字遮遮掩掩的刀剑也笑了。

“说到寻找……我在这次出阵的地方捡到了这个。”萤丸在口袋里摸索一番,费力地将手中之物推到桌子中间,“加州君,这个是不是你的东西?”

清光低头一看,表情顿时僵住。

一枚金色的菱形耳饰,静静地躺在灯光下。

“不是……”

这不是我的——清光话没到嘴边,就说不下去了。他摸摸耳垂,确认自己的耳饰还完好戴在身上。他又把视线挪向桌面,那枚耳饰明明和自己所戴的一模一样,却已经掉漆,上面还染着血迹。

“是他……这是那个【加州清光】的耳饰。”

安定边说边伸手去拿,被旁边的堀川国广急忙制止。如同遭受了漫长的风化,那枚耳饰和清光佩戴的相比,色泽暗淡了许多,不再闪着光鲜亮丽的芒子。

“搞不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呐!”

“也就是说,大和守君在池田屋二阶见到的那位【加州清光】,也去了板桥宿?”

没人回答歌仙兼定的提问,这多半就是事实了。

“相继出现在同一个时代的、两位暗堕付丧神……”审神者支起脑袋想了一会儿,“必须搞清楚他们有什么目的。那么接下来,我们要更改作战计划了……”

审神者的声音就在身边,却没传进清光耳中。他不顾安定的阻止,朝桌面伸出手臂。他鲜红的指尖触碰到耳饰,很冷、很凉,明明是没有温度的物体,清光却感觉自己触摸到一块已经冻结千百年的寒冰。

“清光?”

注意到付丧神的行为,审神者急忙拉开那只手。清光晃了晃神,而后用十分认真的口吻对少女说道。

“要更改作战计划,希望主上能听一下我的建议——首先,我们要提前赶到他下一个前去的地点,给他个措手不及。”

“ “ “提前赶到?!” ” ”

清光的发言在其余付丧神之中乍起狂澜。清光没有理会,而是继续补充道。

“没错——要赶在他之前到达,然后好好和他会一会。”

清光从座位起身,熟练地操作起传送室中的设备。屏幕地图在他手中移动变换,最终停在一个地方。

庆应三年十一月。京都。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付丧神红眸在地图上凝望片刻,他舒缓好胸中呼吸,然后将指尖指向【那里】。

“庆应三年十一月十八日,京都油小路通。【他】一定会来的。”

 

——To be continued——

 

※碎碎念时间

第一次周六更新!

真是超越极限的一次挑战……我要努力提高写文效率了,之后都会努力在周六写好的qaq

这次节奏比较慢,算是一个过度章节,下一次就是油小路事件了!

最后还是惯例,如果您觉得还算好看,欢迎随手点个赞与推荐,更欢迎评论~大家的支持是我的动力之一XD

 

 

评论 ( 9 )
热度 ( 35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