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无题。

#刀剑乱舞# #刀剑乱舞深夜60分#

今天也超时完成了OTZ

看见【黑猫】这个题目,忍不住想要写一下安定……全文想哪儿写哪儿毫无逻辑性,还请见谅啦_(:з」∠)_


===============

树梢上方的晴空中流动着大块的云彩,阳光在发梢上投下微弱的影子。远远地可以听见审神者大人训斥着闯了祸的短刀们的声音,锻造屋内的刀匠正在努力敲击着铁锤,金属和炙热碰撞的声音被微风吹散,变得遥远而悠扬。

白云苍狗,天暖日和。

今天不用出阵也没有远征任务的大和守安定,在结束了内番之后终于可以稍微偷个懒了。

在午后日光和煦的照耀之下,坐在走廊上的安定慢慢地放松了戒备,开始打起了瞌睡,陷入迷糊的脑海中逐渐播放无数模糊不清的记忆。

……阳光……好温暖。

…………仿佛……被什么人的手心所环绕一样。

有什么东西、从眼前一闪而过了。

安定浑身一个激灵,立刻从浑沌中清醒了过来。

“喵~”

一只黑猫。

是从哪儿跑出来的?

头顶的树枝上,一只浑身乌黑的猫轻盈地跳了上去。

它翠绿的瞳孔被阳光照射得眯成一条线。这对眼睛毫无善意也毫无恶意,只是用猫科动物的视线好奇地直视着他。

一种似曾相似的恶寒瞬间爬上了安定的背脊,这种憎恶和悔恨让他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没错,没错,黑猫。

我、讨厌黑猫。

完全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机会,安定拿起身边的扫帚就狠狠地向黑猫挥去,树枝咔吧一下应声而断,被打落的树叶落满了他的肩头,手中却丝毫没有正中目标的手感。

他抬头一看,树上早已没有了黑猫的影子。慵懒的猫叫从他身后传来,他赶忙转身循声砍过去,却只是在坚硬的走廊地板上弄断了扫帚。

轻轻的、明明听不见的脚步声却传入他的耳朵,不知何时已经站在远处的黑猫扬起高傲的尾巴,一步步走向了本丸的方向。

安定试图追上那只远去的黑猫,可无论他跑得多块,黑猫始终慢悠悠地走在他的前方。

……不可以……不可以让它过去!

不能让他接近主上,绝对不行!

黑猫,我斩杀不了它,我杀不死它啊啊啊啊!!!!

四周突然变成一片漆黑,脚下的路仿佛粘稠的泥浆一样缠住了安定的双腿,像污浊的海浪一样扑了上来。他使劲浑身的力气挣扎,最终还是被这片漆黑的寂静,吞没了。

=======================

————远远地,传来了谁说话的声音。

“婆婆,今天的天气也真是晴朗啊。”

“啊啦,您怎么出来了,快回房休息吧。”

“我心中不安,实在是担心近藤先生,想出来走走。说起来,那只黑猫到底是谁家的呢?”

“猫?这里哪儿有什么黑猫呀,您看错了吧。”

“不对,不对。是黑猫,就在那边的庭院里。浑身漆黑的猫,看着真是不祥,我要斩了它。”

“哎、您不要激动,请住手啊!!”

“哈啊、哈啊……为什么、我斩杀不了它?婆婆,我斩不了它,我已经斩不动了啊!”

之后,是混乱的喊叫声、哭声、悲叹声。无数的嘈杂混合成一片汪洋,再一次将大和守安定的意识吞噬了。

=======================

“诶~安定,你怎么睡在这里?”

大和守安定缓慢地睁开沉重的眼睛,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走廊上睡着了,加州清光正一脸嫌弃地俯视着自己。

夕阳的余晖洒满了整个庭院,空气正在逐渐变凉,天色即将暗淡。

“……原来,我睡着了吗?”

“废话,你的睡姿可真难看。”

“再难看也轮不到你来说。”

“还不快去洗把脸?你这张睡迷糊的蠢脸要是被烛台切看到,就又要被念叨了。”

“我说啊,清光。”

“嗯?”

“我又梦见了,冲田君最后的场景。”

“……那又如何?”

“我只是在想,要是那个时候,自己能够杀死那只黑猫就好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4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