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审神者今何在》

《审神者今何在》


#刀剑乱舞# #审神者# #三日月宗近# 


一篇由账号买卖有感而发的乱七八糟的同人。《审神者今何在》 。那一天、审神者没有按时回来。刀剑们等了好久好久,最终等来的是——?

总之,请大家珍爱自己的每一把刀,拒绝账号买卖!

【OOC注意,胡言乱语注意,可能会写续篇。】


======================


清晨温暖的朝阳照亮了庭院,小池塘泛起了一层层的波光。

 

宿舍内穿来了懒洋洋的衣物摩擦声,刚起床的刀剑们正打着哈欠和被褥进行生死战。厨房里还亮着灯,烛台切和其他几个身影在里面不断忙碌着。远处训练场上,早起的同田贯正国和山伏国广已经开始了晨练。

 

今天本应该也是无比寻常的一天。

 

房间里的秘书刀三日月宗近端坐着,一边喝着茶一边等待审神者的到来。墙上那个叫做时钟的东西滴答滴答地响着,清晨凉飕飕的空气逐渐变得温暖了起来。不知不觉,平日审神者到来的那个时段早已过去了,可是时隙的传送门依旧没有迎来任何人。

 

“哦呀?主上大人还没来吗?”

领着今剑散步的石切丸从本丸门口路过,还在屋内等待的三日月苦笑着点了点头。

 

“主上大人好慢啊,我还有甜点没和她分享呢!”

今剑嘟着嘴巴故意做出闹别扭的样子,但眼睛深处的担心和焦急还是被三日月捕捉到了。

 

“哈哈哈,莫着急。也许是现世那边有什么紧急事务脱不开身,不用担心。”

 

“真的?那我就不自己吃掉了,太好了!”

 

三日月摸了摸今剑的头,目送他蹦蹦跳跳地去找岩融玩。石切丸走进屋内,沉默不语地在三日月对面坐下。

 

“……其实您也在担心吧。关于其他审神者的事情……大家多多少少也有些耳闻。”

长久的沉默之后,石切丸开了口。

 

前些日子,从演习场上传来了不得了的消息。据说某一位审神者毫无征兆地就消失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而那位审神者的刀剑们结局是如何悲惨,大家都不敢想象。虽然上面已经严厉声明了此乃谣言,但仍有不少短刀孩子当作恐怖故事一样在私下流传。

 

“嘛,这种时候我们能做的,不就是相信我们的主人吗?”

三日月品了一口茶,抬头看了一眼时钟,淡淡地吐出一言。

 

“啊~~主人还没来吗?我、昨天还研究了新的指甲油涂法来着。”

“烦死了,有这个时间抱怨,快去把你的内番任务做完吧。”

“兼桑——兼桑——!别和陆奥守桑吵架了,马还等着你喂呢!”

屋外传来了有活力的吵闹声,大家知道主人不在,就在自觉内番工作的同时纷纷开始了摸鱼和胡闹。

 

没有了平日审神者的命令,没有出阵和演习,时间过得枯燥而漫长。三日月坐在走廊里读着现世的书籍打发时间,长谷部则有些焦躁地在传送室门前走来走去。一期一振也尽力掩饰着自己的担心,眼看着藤四郎兄弟的远征队伍也到了回程的时间,没人打开大门的话该怎么迎接他们回来?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本丸的时钟指向了下午6点,无趣而漫长的一天就快要结束了。就在大家都心灰意冷,以为今天见不到审神者的时候,传送室的指示灯突然亮了起来。

 

“哦哦!!!主公大人回来了!!!”

“主人回来了,主人回来了!鸣狐都等得不耐烦了!”

““ “太好了~!!” ” ”

等待许久的刀剑们纷纷围了过来,一齐聚在房间门口等待审神者的归来。指示灯一闪一闪,精巧的显示屏上数据在不断跳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很心急,总觉得这次的传送花费了很长时间。

 

传送室的大门终于缓缓打开了,一位女性审神者的身姿慢慢显现了出来。

 

“……诶?”

毕恭毕敬地行着礼的刀剑们在看见审神者身姿的时候全部都愣住了。

同样的面具,同样的服装,同样的铭牌。

但是……这位审神者,不是他们所熟知的那位审神者大人。

站在审神者身边最近的长谷部第一个察觉到了这一点,他保持着深深鞠躬行礼的姿势,紧握着的双拳压抑不住浑身的颤抖。

出于刀剑的职责,他们生生地将疑惑咽下了口。

然后,像往常一样,露出满面的笑容。

“欢迎回来——”

 

“啊啊……原来这就是本丸的模样啊。”

明明挂着同样的名号,但这位审神者却完全像新生的初级刀一样,什么都不了解,对一切感到新鲜。

空气内弥漫着一股奇怪的气氛,年长的太刀和打刀们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互相用眼神交流着。走廊上站成一排的短刀们还没明白状况,正一个个探着脑袋往房间里看。

 

“……三日月宗近、在哪儿?”

审神者在四处张望一番了之后,突然叫了三日月的名字。

“您是在叫我吗?”

三日月保持着和以往一样温和的笑容,缓步站在了审神者面前。

“我、我可以摸一下你吗?”

“………………啊哈哈哈,当然可以。”

审神者先是发出了一声兴奋的笑声,随即拉住了三日月的袖子,仔细端详着他的面庞。三日月用他美丽的瞳孔凝视着眼前这个兴奋至极的审神者,明明满面微笑,眼中却充满凝重。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终于拥有三日月宗近了,不枉我花了那么多……咳咳。”

审神者似乎打从心底地发出了欢呼,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打住了自己后面的话。

“对了对了,我得看看刀帐才行。”

“……主上大人,我的弟弟们刚远征返回,能不能请您先让他们进来?”

一期一振小心翼翼地对审神者开口了,审神者这才想起了远征的事情。大门一打开,热热闹闹的远征队说着“怎么现在才开门啊”“我们回来啦——”纷纷涌进了本丸,刚才凝重的气氛似乎消散了一些。

 

太阳依旧西沉,马上就要到晚饭的时间了。审神者坐在房间里一边翻着刀帐,一边好奇地端详着面前的刀剑们。

短刀们围着审神者,开心地向她介绍着关于这里的一切。

加州清光一反寻常地沉默着,正座在一旁低头不语。大和守安定歪着头凝视着这位新的审神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哎呀,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依靠着和室的纸门,摆出一副苦笑的表情。

“……无论是怎样的主公,都是我的主公。”

长谷部似乎整理好了心情。对于他而言,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

 

逐渐地,房间里又充满了谈笑的声音。

 

夜色已晚,审神者起身准备离开本丸了。

伴随着大家的道别声,审神者走进了传送室的大门。

“那么,我们明天见了。”

““ “晚安,审神者大人——!” ” ”

审神者的身姿逐渐消失在了门的另一边,原本喧闹的房间突然静的可怕。

刀剑们沉默地相视,互相露出了释然的笑容,随后就各自散去了。

 

“呐,岩融。”

一直躲在岩融背后的今剑扯了扯他的袖子,不安地问。

“那位经常分给点心的审神者,我、还能再见到她吗?”

“……谁知道呢。多半、是见不到了吧。”

“这样啊。我们……果然还是无法自己选择呢。”

 

==========================================


“好开心啊!!”

我欢呼地地打开电脑,照着早已准备好的流程点开了时隙的大门。

今天,我花高价钱从别人手里买了一个账号,虽然图鉴还没集齐,价格贵了点,但这可是有三日月宗近的号。

听说这个三日月宗近是最美丽最稀有的刀,我要是有了他……想想就觉得开心。

不过,我还没玩过这个游戏呢……

之后、要怎么进行来着……?

不管了,先进去再说好了。

 

“刀剑乱舞!开始了哟——”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