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深夜失眠,贴一些过去的脑洞

睡不着,翻了翻手机里的便签本,找到了以前记下的脑洞们,正好来存个档。

这真是我写的??我特么以前的脑子怎么长的???

===============

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科幻世界观,我特么怎么想出来的…↓

《故乡之风》

夏之城里的日子总是漫长又飞快,在乏味重复的每一天里,唯一的乐趣就是数着日子对照早已废弃的旧地球历。

就算是保持着恒定气候,永远盛夏的夏之城,也会随着太阳的公转周期产生微小的变化。就比如,每到旧地球历的冬春交接,就会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刮来一阵阵带着尘土气味的风。

那就是“故乡之风“。

【背景】

夏之城:“故乡“毁灭之后,人类所建造并移居的地方。整体是不完美半球状,由人造大气层包围环绕。从下层的地质层到上层的大气层,一切仿照地球的生态环境建造。气候是常年的亚热带。

“故乡“:人类所移居的原驻地。早期被发现后便被改造成适合人类居住的生态环境,在地球生态失衡无法居住后,人类移居并在“故乡“常驻。行星名不明,通称“故乡“。人类在此生活了约200年后,“故乡“重复了地球的命运,发生了毁灭性的生态时候,发生了几个大的灾难,四成人类遇难。残存的人类从“故乡“逃离,并建造了夏之城。

(早在离开地球时,人类的人口就已经骤减,约2亿人来到“故乡“。移居夏之城时,人类剩余约9千万。)

旧地球历:人类还在地球居住时所使用的历法。移居“故乡“之后,由于公转周期不同便被废弃。夏之城仿照地球建造,也是365天的公转周期。虽然创立了新的历法,但也有很多人类重新使用了旧地球历。

【备注】

1,夏之城建成约50年,资源使用寿命约150年,人类正致力于寻找新的居住地。

2,夏之城中的人类以年轻人为主,他们对“故乡“以及地球的了解仅限于公开资料和教科书。而自“故乡“时代存活至今的老人们对其绝口不提,(为什么?)

3,夏之城的建造过程是机密

4,当今时代的科技水平很高,但机械AI并不普及。

=============

好像是被熟人挂lo小粉红那天写的诗↓

《就在今天尽情地哭泣吧》

rikia

就在今天尽情地哭泣吧

把脸颊打得湿透

让泪水直灌耳朵

连呼吸也不闻不问

就在今天尽情地哭泣吧

从此要擦干眼睛

从此就再也不会因此而哭泣了

绝不会重蹈覆辙

绝不会重蹈覆辙

这是最后的一次

rikia

快把灯也关掉

这是最后一次

就在今天尽情地哭泣吧

================

好像是听着《风沙》记的脑洞,然而写得太意识流,我自己都看不懂了↓

时钟在不断地转动

发出和心跳一样的发条声

时间不会随着人的一生而改变

我以为这就是永远不变的宿命

我会守护着这亘古的规则

直到未来的你遇到过去的我

未来的我又遇到了过去的你

齿轮声

风沙

时间的守护者,传承继承

时之沙

过去的我永远只能追逐你留下的历史

未来的我永远只能惋惜你走过的道路

我和你永远都在一个时空无法交汇

做不出任何改变,都是连环的悲剧

最终只能让一切回归原点

我还是我,你还是你,不在这里相交的两条线

前辈说过,时间的流向仿佛是风沙,无数的巧合注定吹在了一起,化作残酷的洪流,谁都无能为力

而我如今终于明白了这个含义

我会守护着时间的亘古的规则,直到死为止,并且远望着过去的未来的你

我终于不说话

================

又一个机械少女的故事↓

《发条少女最后的假期》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少女吃力地背过手,转动着背上有点生锈的发条

老化的齿轮无力地叫唤着,很不情愿活动它们退化的零件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少女小心地拿来机油瓶,往发条的根部滴了几滴

关节没那么僵硬难动了,但即使上油似乎也无法坚持了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少女慢吞吞地离开了房间,走出了散发着灰尘和机油味的研究室

好好享受假期吧,已经运转了太久时间的发条少女

================

乖乖地滚去睡觉。

评论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