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冲田组】《春光乍现》

《春光乍现》

※冲田组,关于清光、安定、总司和春天的小故事w

※原主出没,私设幼年冲田组注意

※请配合BGM食用《斎唄-いわいうた》 


※※※※※※

——文久三年(1863)·初春——

加州清光踮起脚尖,奋力把圆圆的鼻尖凑向头顶那束花枝。

前些日子,冬日最后的余韵被暖阳赶跑,京都终于成了春色肆意撒泼的地盘。正值午后时分,和煦灿烂的阳光撒在街道上,整条纺城通都沉醉在暖洋洋的空气里,就连鸟雀也忍不住在树梢打起瞌睡。

可能是街巷里足够遮风避寒,八木家房前这株樱树早早地就开了满冠缤纷。加州清光努力了一番,矮个头还是够不着顶上的花枝。他懊恼地跺跺脚,红色草鞋在脚底掀起一层干爽的沙尘。

“总——司——这里这里——”

加州清光拍拍蹭上尘土的行灯袴,转身朝纺城通那边挥挥手。逆着灼眼明亮的日光,一大一小两个人影应了他的招呼,正优哉游哉地踱步过來。

“嘘——小声点啦,芹泽师父还在屋里睡午觉呢。”高瘦的青年边说边吓唬起他来,“清光要是吵醒了他,可是要被打屁股的!”

“呜啊……才不要!”似乎想起了芹泽鸭手里那把令人畏惧的铁扇,清光倏地打了个哆嗦,“芹泽局长生气起来好可怕的……”

“哈哈哈哈,那就不要惹他生气嘛——”

青年——冲田总司,面朝阳光打起哈欠。在他身侧、大和守安定绷着一张脸,湛蓝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活像一只初来别人领地的幼犬。

“清光这么着急,是想干什么呀?”

冲田总司见安定还是这么怯生生,就伸出大手揉了把他蓬蓬的脑袋。清光见状,不服气地凑过来,像分享小秘密一样、示意总司前倾身子,然后压低声音耳语道。

“我、想摘枝樱花给总司,可是树太高了……”

八木家这棵樱树有点年代,足比年幼的付丧神高出好几尺来。清光自上午的巡逻结束后,已在树下溜达了好久。

“连个花都摘不下来,别让冲田君笑话了!”安定感受着冲田君手掌的余温,没好气地朝清光挤挤眼,“这种高度,我一刀就能砍下好几枝!”

“行啦行啦——安定,花呢、可不能用砍的,要带着敬意摘下来才可爱。”

冲田总司说着,便拥着两个小家伙走向樱树。微风在脸颊挠了几下,还带着股清新蓬发的粉香。樱花瓣零零星星地从树冠洒下来,抬头朝上一看,层层叠叠的樱红交相错落,辉映着被花枝切割成块的蔚蓝天空。

“哇……好美……”

安定昂头呆呆地欣赏这映上湛蓝的花簇,初来屯所、化身付丧神还没很久的他,很轻易地就被美景俘虏,原本紧绷的五官一下子就舒展了。

“总司——我想问个问题——”

清光盯着那待放的朵朵花苞,通透的红眸子里也跟着绽开春意。

“京都的樱花、和江户的樱花,到底哪个更好看呢?”

“嗯——这个嘛——”冲田总司假装烦恼地思考了一下,然后猛地蹲身、把两个付丧神一齐抱起。

“哇啊!冲、冲田君、快放我下来……!”

“好高好高——”

看着个头身形都差不多、反应却截然不同的两把刀,冲田总司得意地坏笑。

“当然是——都好看了——”

清光稳稳坐在总司怀里,谨慎又珍惜地、从近在咫尺的花枝上摘下几枝细嫩的花枝。

枝上娇嫩的花瓣好像一用力就会坏掉,他小心捧起花,先是拿起一枝、别在总司马尾辫的发带上,接着又拿起一枝,夹在自己发辫的绳结上,最后又挑出一枝,递给被抱在另一侧的安定。

“给你——”

安定一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

“给我干嘛,刀又不需要花来装饰……”

“你不要我就不给了哦?”

清光保持着递花的动作,脸上笑容和总司的坏笑如出一辙。

等冲田总司把二人放下时,安定已经在闷声欣赏手里的花了。清光恋恋不舍地抬头回望一眼,他拽住总司的衣袖,像突然想起似的问道。

“那、总司……京都的樱花和你的刀,哪个更可爱呢?”

冲田总司被这个问题怔住了。他这次是确实困扰地挠挠头,之后他干脆蹲下身子,交替看向付丧神们红似玉髓、蓝似苍穹的眼睛,拉住四支小而有力的手笑了。

“当然是——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更可爱啦!”

清光和安定瞪大眼睛。他们不可置信地对看一眼,然后纷纷面红耳赤地低下头。

“真的吗……”

“还能骗你们不成——”冲田总司捏捏二人柔软的红脸蛋,“樱花开一季就谢了,可刀呢、会一直在我左右,对吧?”

冲田总司说罢,揉着两个手感完全不同的脑袋站起来。他无视两个脸颊红成晚霞的付丧神,在太阳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走了——清光、安定快跟上!”

“咦?冲田君是要去哪儿?巡逻吗?”

安定晃晃脑袋,把自己从洋洋得意的心情里叫醒。他抓住清光的衣袖,红眼睛的付丧神也终于缓过神来。

“下午不用巡逻哦,既然要赏樱,我们就去鸭川那边吧?”

“ “哇——太好了——” ”

踏着啪踏啪踏的脚步,两个付丧神兴高采烈地跟在冲田总司身后。

“芹泽先生和我说,祇园那边的早樱都要凋谢了,再不看看可就晚啦——”

“冲田君怎么总听芹泽局长的话啊……”

“总司总司,我想吃三条大桥那边的丸子!”

春意正浓,日光灿烂。静悄悄的纺城通上,一大两小的身影朝北渐行渐远,只留下满目乍现的春光,逐渐看不见了。


※碎碎念时间

突然想吃冲清安但没人喂我吃!于是自己喂自己_(:з」∠)_

大概就是初来乍到的安定和清光总司赏花的故事w

虽然说好了是发糖,但不知不觉又埋了个大概只能自己看懂的刀子……如果是看过《镜影逆行》第六话→ ,大概能知道这个刀子是什么吧;w;

评论 ( 27 )
热度 ( 33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