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黑曜石物语文字片段】暗河

太太太太太可爱了!!清光安定和昔明都可爱!!!谢谢师父!!!!【大哭  

 

泉州宫帐:

 @冰月企鹅 For your birthday

企鹅布偶在本丸的晾衣架上挂了一排。加贺清光伸着懒腰解开袖子上的襷,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哭该笑。他们家本丸的主人见到这些毛茸茸的企鹅玩偶——尤其是帝企鹅幼崽的玩偶,总会把持不住情不自禁的就剁手买了。但是买多了,人的手到底只有两只,多的就只能放在屋子里,时间长了就算再仔细保养,也会蒙上一层灰尘。

 

要不是本丸里有洗衣机,河下之子实在不敢想象这些东西到底该怎么手洗。

 

伊藤昔明可不知道加贺清光此时此刻内心的想法,因为她一个人在房间里忙着联络各位审神者。她每天有一大半的时间就是在邮件、即时通信工具和刷推特里度过的。毕竟在诸位审神者里她算的是消息灵通的一派,平时不开会的时候她也是一把手的情报员,不管是同僚还是朋友都有一大堆。这种忙碌程度旁人根本无法想象。

 

河下之子想了想自己结束了扫除应该可以回自己房间打理一下自己的手:指甲长出来了需要修剪,最后补个指甲色,等到差不多干了也就该吃午饭了。他心里盘算着之后的事情,心不在焉走半路遇上了朱色围巾的安定,正提着个便利店塑料袋一阵小跑。

 

走廊转角,两把冲田佩刀一个一头撞进另一个怀里,另一个毫无准备的被撞的屁股着地。便利店塑料袋摔在地上,内容物也跟着撒了小半走廊。

 

安定惨叫一声。

 

清光摸了摸还有点晕乎乎的脑袋手一抬,两颗黏在他手上的爆米花落在了他红色的襦绊上。他盯着那两颗白乎乎的东西看了两秒,捏起来一颗塞进嘴里。

 

“不许吃啊!这是给主人买的盐味爆米花啊!”

 

加贺清光又是眼前一黑,安定像柯基一样的猛扑过来,不幸踩到了自己的行灯袴。然后以一个不慎优雅的姿势摔在了河下之子的身上。

 

袋子里的爆米花被撒的只剩下了一点点,走廊上的那些让安定这一扑,碎了一半飞了一半。落到走廊下面的更有一大堆,肯定是不可能给昔明送去了。清光头晕眼花的花了一番力气想站起来最后放弃了,直接躺在走廊上等眩晕过去。安定捧着塑料袋看着里面所剩不多的爆米花纸盒,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的抓起一把塞进嘴里。

 

“喂是谁说给主人的不能吃啊。”清光抬起上半身坐在走廊上,安定嘴里含着爆米花说话含混不清,毫不示弱的反唇相讥:“到底是谁先开头的,(咀嚼声)盐味的味道好奇怪。外面是咸的,里面是甜的——我买错了!”

 

这两个人在走廊上相视几秒钟,经过了大概同样时长的沉默,安定叹了口气:“算了,都是我的错啦,这里我来打扫……”他放下手里的塑料袋转身去拿扫帚,清光看了看那个塑料袋,之前那颗盐味爆米花他没尝出味道来,于是也伸手去抓了一把塞进嘴里。味道的确很特别,奶油带着盐的味道,但是用的又是甜玉米。咸咸甜甜的味道吃不惯的人大概真的不喜欢。

 

清光弹了弹身上的爆米花屑,站起来检查了一下自己衣服是不是乱。然后看着满地压碎的爆米花觉得还是很可惜。安定很快回来了,提着扫帚开始收拾走廊上和走廊下面的爆米花,一面扫一面叹气说太可惜了。清光抱着手臂靠着柱子一副监工的模样,等走廊都收拾干净。安定把那包爆米花仔细包好然后预备提出去扔掉的时候,他才动起来。一把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就这么丢掉啦?算啦我陪你去一次便利店,再买一次吧。”他顿了顿想了一下:“哦,他们家还有别的味道的话,我也要一包。”

 

当然河下之子加重了后半句的语气,直接截断了二胴切落的反对:“当!赔!礼!”

 

冲田佩刀二人就这么又跑回了离开本丸不远的便利店里,最近便利店里的爆米花搞活动。各种口味爆米花半价,之前安定听过一耳朵说什么盐味爆米花好吃,于是就准备买来给昔明尝尝鲜。结果过去一看种类表的时候两个人打开了眼界。

 

河下之子和二胴切落一人一脑袋看着口味表上的爆米花,有点惊呆了。盐味的不说,除了原味之外还有草莓奶油的、焦糖的、巧克力的、抹茶的。而且因为因为是现场制作所以整个店里都充满了玉米和奶油混合的香气。两个人面面相觑,反而选择困难症起来。店员干脆拿来一个小盘子,里面有各种口味的试吃。两个人每种一实验之后,更加没了方向,你看我我看你半天,觉得哪种都好吃。于是相互交换了个眼神,点了点头。最后安定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二分银往桌上一放。

 

“每种都来一份吧!”

 

店员收了钱给了找头,然后说每份都要现做,一份两分钟还要换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清光挑了挑眉毛抱着手臂脑袋朝门外偏了偏:“做好了替我们包一下,我们的等会儿回来取。”然后先跑出了便利店,安定不明所以的朝店员说了句麻烦了,急急忙忙跟了出去。

 

“你要去干嘛啊?买完了赶紧回去吧,这快吃午饭了吧?”安定一面嘀咕一面跟着清光走,他来美浓时间不久,也不常出门。最熟悉的路也就是万屋到本丸,所以其实很少干跑腿的伙计,也很少在外面溜达。清光不理他,继续一个人自顾自的走。两个人默然无言的走过一条狭窄的小巷,又跑过一条车水马龙的大路。面前的地势逐渐开始走高。

 

美浓所在之地三面环山,所以古有称呼三野。昔明的本丸所在之地正是北部山地。两人越走越高,终于,在两山之间止住了脚步。

 

一座关口的遗迹静静的矗立在那里。

 

安定睁大了眼睛,大喊了一声:“不破关!原来我们本丸在竟然关原?!”他兴奋的原地一跺脚,“也就是说这里有关原决战之地还有东西军战阵遗迹,我竟然从来不知道。”清光扬着嘴角从后面勾住他的脖子,一面另一只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谁让你闷在本丸里不出门,我也是前几天被蜻蜓切指点才知道这里原来是关原。到底是经验者啊,熟门熟路,我不过就是现学现卖而已。”

 

然而安定没有理他,只是从他的手臂里钻了出去,一个人向着关口的遗迹跑过去,然后兴奋的大喊了一声。

 

吃午饭的时间已经过了,昔明抽了抽鼻子闻到一股浓烈的爆米花的气味,河下之子和二胴切落一人抱着一个大塑料袋走进房间。打开里面是各种味道混合的爆米花,顺带还买了一大瓶冰的健怡可乐。

 

昔明眨了眨眼睛,不知道这两个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清光也不说话,只有安定清了一下嗓子:“咳!便利店爆米花活动,我们就顺手买多了,自己吃不了那么多,主人你跟我们一起分了吧?”昔明一脑袋问号的看着一脸一本正经的安定,这场面清光捂着嘴别过脸去憋笑憋的满脸通红。

 

最后这些爆米花怎么处理的?天知道。


Tip:标题来源于冲田总司传世俳句“動かねば 闇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取其意境,化死水为河流。得名暗河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