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冲田组】【清安】《雪夜小话》

《雪夜小话》


※此为《泪光闪闪》的同人小段子

※ 没有剧透!大概吧……


这个冬夜,本丸下了一场大雪。

真是一场好大的大雪啊。还在被褥里钻着的大和守安定迷迷糊糊地想着。哪怕在没有窗户的房间里,也能听到雪片压趴了枝头、簌簌地往下落的声音。

还在睡梦中的安定习惯性地把手伸向了一旁加州清光的方向,反复摸索之后却扑了个空。

他先是一惊,瞬间就从睡眠中清醒了,然后一个翻滚地跳了起来。

清光的被褥里果然没有人,那个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床铺上还留着睡过人的痕迹,却已经没有体温的残留了。

安定看了看墙上那个叫时钟的东西,现在是凌晨5点,天应该还没亮,外面还下着大雪,清光能去哪儿呢?安定不由得有点生气,一是气清光那个笨蛋净是给自己添麻烦,二是气自己睡得太死,竟然连清光不见了都没有发现。

他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间,相邻的宿舍里还响着一片鼾声,温暖的气息从门缝里凑向安定的脚边,让身穿睡衣只披着羽织的他一阵哆嗦。

穿过了那层层叠叠的房间和走道,安定来到了本丸的走廊上。

映着庭院里昏黄微弱的路灯,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舞着,在铜红色的天空之下宛如一席密不透风的白色屏障,发出无声而静止的咆哮声。

借着路灯的光线,安定隐约看见了走廊尽头的人影。

走近一看,清光正坐在那边缩成一团,背上的洋服外套被冻得通红的手紧紧抓着,像一尊被风化了千年的雕塑一般一动不动。只有透过红色围巾呼出来的一团团白气,证明了他还是个活物。

安定蹑手蹑脚地走到清光背后,发现他是在盯着院子里的一排雪人发呆。那是白天本丸里的刀剑们一起打雪仗时的产物,除了短刀们一起堆的一期哥雪人、三条一家堆的爷爷雪人以及奇奇怪怪的其他雪人之外,还有一对有着红色蓝色眼睛的雪人。

他还记得堆雪人的时候,清光反反覆覆、研究了很久很久,才把属于安定的那个雪人做好,随后像是完成了一个重大任务一样长舒一口气。

“怎么样,可爱吧?”

清光一边坏笑着问自己、一边把冰冷的双手伸进自己袖子里。

“可爱可爱,真是可爱。”

随口附和着清光,怕冷的安定敏捷地躲避了他的冰手攻击。

而此时此刻,在这个天还没亮的清晨,加州清光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温暖的被窝,像傻了一样地跑到冻死人的走廊上,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两个雪人。

特地跑来找他的自己,也像个笨蛋一样。安定打了个哆嗦,不由得这样想着。

安静的庭院里只能听见落雪的声音,安定就这样站在清光的背后。

“……好冷哦。”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清光突然冒出一句话。

“既然你知道冷,就快点回房间吧。我都快冻死了。”

“嗯……”

清光活动了一下快要冻僵的肩膀,把脑袋埋进了臂弯里,只露出一对和雪夜的天空一样红的眼睛。

“……一年了啊。”

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一时让安定不知道怎么回答。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呢……我们去了三条大桥,去了池田屋,去了大阪的地下城,还有别的很多很多地方……没想到,这么快就一年了。”

对清光来说,来到本丸已经一年了吗?在安定的印象里,自己来这里还没有满一年的时间,他只能点头,发出“嗯嗯”的声音。

“我还记得啊,自从那时起就没有下过雪,本丸一直一直是寒冷的大晴天,天空就像羽织的颜色一样,蓝得让人难过。大家就那么在本丸里打起了雪仗,明明是那么冷的天气……”

清光说着说着,突然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倏地开口。

“我说——安定。”

清光仰起头,倒立过来的红眼睛捕捉到安定的视线。他仿佛透过了自己、看到了很遥远很空旷的什么,宛如经过了长久的漂浮后沉淀下来的一粒尘埃,最终还是落到了大和守安定的眼里。

“这个春天,我们一起来迎接吧。”

“你说什么傻话,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哈哈哈,太好了。”

“你疯够了没有?快回去睡觉!要是感冒了我可不会放过你。”

“好——冷——啊——”

互相拉着冻僵了的手,安定和清光又蹑手蹑脚地起身走回房间。

天空还是铜红一片,雪好像下得更大了,连心跳声都被淹没了。

离开走廊的时候,清光回过了头,朝着雪人的方向看了一眼。

“晚安了,安定。”

他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说道,随后也被大雪吞没了。

——END——

==================================

终于鼓足了勇气来repo一下《泪光闪闪》。

这本小说我算上网络版,前前后后看了有三四遍……每一次都有新的理解,真是不可思议。

当我手捧着实体书,第一次完整看完整个故事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_(:з」∠)_

基友们目睹了我的现场爆炸……

当我看完全篇,又回过头来看特典的两封信,真的是千言万语涌上我的心头,梗也在了我的喉咙里。

万般思绪一股脑地冲了上来,最后变成了核爆能量……

我只能说,太棒了,太厉害了,太震撼了,太好看了。


好喜欢这样的清光和安定,好喜欢这样的冲田组。

对于《泪光闪闪》这个故事,我想说的有很多很多,但反而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了。

所以写下了如上的小短文《雪夜小话》,大概是故事发生一年后的冬天。

嗯……这算是三次创作了吧OTZ

我努力没有剧透…………


总之!!我真的!!特别喜欢《泪光闪闪》!!!

谢谢KOI桑带来这个美丽的故事,也谢谢黑糖桑绝赞的封面!!

请接受我的告白——!!


最后放出特典拉仇恨!XD




评论 ( 15 )
热度 ( 1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