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冲田组】【沖清】《初见》

《初见》

 

※加州清光中心,有略微的冲田总司X加州清光成分,大概是沖←清,安定打酱油

※大量私设成分,可能有BUG

※有流血、暗堕表现

※脑洞来自【幕末love小分队】,十分感谢!

 

====================================================

*

糟糕,这可真是糟糕。

不,比起用糟糕来形容,现在的情形,用“幸运”这个词也许更适合也说不定。

加州清光这么想着,艰难地拖着重伤的身体。在夜色的庇护下,他一点点地向前挪动着脚步,被长枪重创的腹部正一个劲儿地流血,把他胸前的围巾都染成了黑色。

这种感觉可真讨厌,讨厌极了。

清光捂着腹部被捅出来的伤口,颤巍巍地走向了对面的暗巷,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坐下。弯起身子的一瞬间,疼痛像是着了火一样地窜上了他的脑门,他咬紧了牙关才努力没有呻吟出声。

弄成这种破破烂烂的样子……一定会被讨厌的。

……真不想被审神者大人看见这副模样啊。如果是安定的话,肯定会说我是个笨蛋吧。

在现在这种关头,自己满脑子想的不是自身的安危,而是安定那个家伙。这让清光不由得苦笑了起来。

衣服也被弄得脏兮兮,平常负责洗衣服的堀川也一定会………………

模糊的意识定格在了堀川的名字上,清光随疼痛四处游离的思绪终于回到现实。

不对,堀川他已经……

他把后背深深地靠上墙壁,浓厚的血腥味钻进了他的鼻孔。刚才所发生的事情,这才一股脑地进入了他的脑海,胸口的绞痛让他不由得发出呜咽。

清光用沾满血污的手捂住自己的嘴,努力不发出任何声响。

……大家,已经不在了。

 

*

真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作为部队长的清光打从心底这么认为。

今天,为了能够尽快地找到新同伴,他和堀川在审神者的命令下,带着其他四名短刀一起去了三条大桥的战场。

在出阵之前,清光一直感到非常不安。并不是因为他不愿意前往池田屋,事实上那些大家都觉得他会在意的往事,他早就藏进了心底,已经不在乎了。只是唯独今天,仿佛是一口咽不下去的苦味梗在喉咙,这种不安感始终挥之不去。

“你在担心什么啦——我这么可爱又厉害,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临走之前,安定仿佛看透了他的不安一般,一直死死地跟在自己身后。为了不让安定也被自己的情绪感染,清光只能用一副得意洋洋的口气吹嘘着连自己都心虚的话。

“嘁。昨天你干的那些蠢事,等你回来再和你算账。”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安定还是露出了不太自然的笑容。

“快点回来哦。”

随后,时空传送的大门打开,脚下已经是京都的大地。

动作敏捷而利落的短刀们化作了修罗,在堀川和清光的掩护下,趁着灯火昏黄的夜色,用残影似的身形收割着敌刀的性命。

“各位——!下了三条大桥,马上就能到达目的地了!”

连续砍杀了大桥上一波接一波的敌人,短刀们都有些累了。今剑拿着随身携带的糖果分给了厚酱和秋田,也给了小夜一颗。清光甩了甩刀上沾着的残血,望向西边的桥头。有一股不详的气息从那边徐徐飘来,让他打了一个冷战。

“清光,注意前方。”

敏锐的堀川早已举起了刀,眼中闪着冰冷的杀气。

沉重的脚步声伴随着血腥味朝着他们靠近,危险的冷光从黑暗中冒出来,让清光的脑中响起了激烈的警报声。

——他们最不想看见的敌人,检非违使,在这个时代出现了。

“喂——!大家!检非违使来了!快点,鱼鳞阵!!”

“诶、诶?什么?!”

短刀们吓了一跳,他们没有乱了阵脚,而是听从队长清光的命令立刻摆好了阵型。

从桥头走来了与死亡并肩而行的检非违使,那仿佛无机质一样的眼睛扫视了他们,随后,战斗开始了。

 

*

接下来的事情,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想去遗忘,清光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

他脑海中刻印的几个画面,有刀装碎尽、只剩一口气还奋力冲向敌人的小夜和今剑的背影,有厚酱和秋田手拉手的残像。

还有那把大太刀斩下来之前,对自己耳语的堀川露出的笑容。

“兼先生他……拜托你们了。”

再之后,清光只记得闪烁着蓝光的长枪捅进了自己的下腹,撕裂的痛楚随着一片血红溢满了自己的脑海。

恐惧和愤怒之中,他把自己的刀尖刺向对方,用尽全身的力气劈开了那个巨大的身体。从那道狰狞的裂口中迸出的除了黑色的血,还有奇怪的蓝色光芒。那道光芒一瞬间就把自己吞噬了,等再回过神,清光已经身在了一个不知道哪个时空的地方。

一定是时空的传送出了什么差错吧。

审神者交给自己的通讯器好像也失灵了,自己只能躲在这样角落里,就这样一个人等待着。

……好痛,好难过,好害怕……好想回去。

终于止住了呜咽,身体也停止了颤抖,清光呼吸着还有点凉的夜风,猜想这里应该才刚刚入春。夜色还很浓,现在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周围的景物都还无法判断出轮廓,只能隐约地看出还是京都的建筑。

腹部的伤口让清光疼得快要晕厥,他只能努力去回忆刚才的战斗来保持清醒。

一想起那个被自己斩杀的检非违使,那道强烈的蓝光就会刺进自己的视网膜,让他几乎要呕吐出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天色终于亮了起来。伴随着一点点初升的日光,通讯器似乎也恢复了一点信号。清光摆弄着时空传送的按钮,试图尽快和本丸取得联络。断断续续的信号从通讯器那头传输回来,在微弱的光线下,清光看见屏幕上逐渐显现了几行字。

“【编号:109307】”

“【刀剑男士:加州清光】”

“【时空坐标(X轴):1863年3月】”

在最后一行字出现的同时,金灿灿的阳光正好落在了巷子口,闪得清光眼睛一阵生疼。

他一扭头,看见清晨还有些潮湿的雾气里、对面的建筑逐渐变得清晰,阳光打在大门上,在写了“八木”二字的门牌上投下了阴影。

一切都宛如一个初生的梦境。

“【时空坐标(Z轴):京都·壬生寺】”

 

*

清光在没有温度的清晨日光下呆住了,良久才看见通讯器上继续显现的字。

“【命令:立刻返回本丸。】”

周围的建筑已经有了人类活动的声音,再不离开就要被这个时代的人发现了。清光用刀身支撑着身体站起来,按下了传送回本丸的机关。

该怎么把发生的事情报告给审神者才好……作为队长的自己必须承担全责吧。清光晃晃脑袋,想要驱散胸中的不安和悲伤。

在时空晕眩的呕吐感袭来的时候,清光长吁一口气。他脑中一片混乱,已经无法一起回去的同伴们的面孔在他脑中徘徊,拧成一股揪心的痛,和腹部的伤口一同直刺他的胸口。

等他睁开眼睛,面前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时空传送室。

平日涌进六个人会有点挤的通道,此时竟显得空旷。

打开门之前,清光努力整理了一下乱蓬蓬的头发和衣装。伤口好像是感染了,一点也没有止血的征兆,发黑的血不断渗出来,连地板都弄脏了,他不禁感觉有些愧对今天负责打扫卫生的人。

等做好了一切准备,清光终于缓缓推开了传送室的门。

“啊——我回来……”

“了”字还没有说出口,清光的声音就戛然而止了。

在他面前,是严阵以待的烛台切和长谷部。

越过二人表情复杂而严肃的脸,可以看见走廊上那一排排的人影,全是自己的同伴。审神者正站在太郎和次郎中间,那张平素总在微笑的面庞,此刻正脸色发青地凝视着自己。

“……怎么这么多人来迎接我啊?”

虽然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清光还是努力让自己保持镇静。

“主上,真的很抱歉……我们遇到了意料之外的强敌,检非违使出现了……除了我之外,大家都……”

他试图向前踏出一步,准备对审神者报告前线的战况和自己的失职。

长谷部见清光向前移动,立刻拔出了刀鞘逼近过来,他那对敌人冰冷而残酷的刀光,离自己只有不到一寸的距离。

面前的审神者,不仅没有像平时一样关切地过来询问自己的伤势,反而朝着自己的方向露出了恐惧和厌恶的表情,宛如看见了什么脏东西。

……我的身边,还有其他的什么、让主上如此讨厌吗?

不、不对…………

清光向前伸出的手臂僵在了半空中,他看看自己,再看看眼前的大家。

……那样厌恶的眼神,是看向我的。

 

*

几乎是清光得出这个结论的同一时间,审神者开口了。

“……各位!你们面前的这个加州清光,已经不是我们的同伴了!”

审神者清脆的声音传入了清光的耳朵,听起来像隔着一层水雾一样朦胧。

“诶?不、请等等!”

清光想要大声反驳,他说出的话语却同样像是氤氲了雾气,完全没有传达出去。

“时之政府传达了指令。在昨夜的战斗中,重伤濒死的加州清光被敌人给侵蚀了。随后,已经暗堕的他连同敌人一起杀死了堀川国广、今剑、小夜左文字、厚藤四郎和秋田藤四郎。”

审神者话音未落,房间和走廊里立刻就炸起了锅。同伴们发出了惊叹的吸气声,短刀们已经围着一期一振哭了起来。

“清光怎么会……一定有哪里误会了吧?!”

和泉守发出了质疑,审神者立马打断了他。

“战斗结束之后,他还私自使用传送仪器去往了其他时空。这已经是和溯时军一样的行为!你们看看眼前的这个付丧神,还是你们熟知的那个加州清光吗?”

和泉守与长曾祢低下头沉默不语,陆奥守则紧握着拳头,浑身都在颤抖。

“所幸政府及时监控了他的行为。现在加州清光已经是暗堕者,我们一定要尽全力地压制住他!”

“不对!不对啊!!不是这样的!!”

听完这些充满恶意但似乎理所应当的话语,一股恶寒爬上了清光的脊椎,冷汗顺着他的额头淌下,脑中仿佛被钝器狠狠击中,苦涩的痛楚从身体的深处扩散开来。他顾不上横在自己面前的刀刃,想要冲过去对审神者和同伴们解释清楚。可他还没有迈出脚步,早已重伤的身体就轻易地被烛台切砍倒了。

“果然是这样……他已经有了攻击我们的倾向。”

太郎和次郎也拔出了刀,他们保护主人的高大身躯看上去是如此可靠,在此时的清光眼里却是异常的悲伤。

……我、是敌人?

……我、杀了堀川和大家?

浑身是血的清光倚靠在传送室的玻璃门上,一道深深的刀伤横跨了肩膀和胸口,黑色的血从伤口深处涌出来,看起来那么脏那么脏。

好痛,好痛。

腹部的伤好痛,胸口的伤好痛,心也在痛,已经不知道要把双手捂住哪里了。

清光用已经快要睁不开的眼睛,看向那一把把逼近自己的刀刃。他微微一笑,侧过脑袋。映着玻璃门上的倒影,清光看见了。

狰狞的枯骨正从自己的腹部的伤口里发芽,像是一个巨大的怪物,一口一口地吞噬着自己。

——黑色的瘴气,已经把他污染了。

 

*

……我是从什么时候起败给了这个怪物?

已经什么都搞不清楚了……

清光握紧了刀身,想要支撑起自己的身体。

“他又站起来了!快点把他压倒!”

审神者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但在清光听来,那更像是锈掉的金属摩擦在一起的刺耳噪音,混合着混乱的话语,让他忍不住想捂住耳朵。

在他们耳中,我的声音也变成了这样吗?

被大家给抓住,大概就要送去处刑了……

我、就要这么结束了吗?

……不、我不要这样……

我、不想死啊………………

清光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对死的恐惧驱使他使出了最后的力气。

当他抬起头时,映入自己眼中的、是一个“诚”字。

那个熟悉葱色背影,正举着黑色刀鞘,替自己挡下了面前的刀光。

“大和守!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长谷部愤怒的吼声从遥远的前方传过来,紧接着响起的还有刀刃碰撞的声音。

漫长的几秒之后,安定一把拉开时空传送室的大门,把清光踹了进去。

“安、安定……?”

“清光!你快走!!”

隔着还没关上的门缝,安定的如水一般平静的蓝眼睛死死盯着自己。

“快!去你来的地方!!”

外面一片混乱,安定似乎在为清光争取最后的时间,紧紧守着这扇大门。

“记得代我向他问好。”

安定说完这句话,就紧紧地把门关上了。

传送室里没有开灯,清光在黑暗中摸索着按下了时空传送的按钮,传送的目的地,是他的通讯器上最后显示的那个坐标。

“【警告:非特地战场坐标,请确认传送目标】”

“【时空传送开始】”

仪器启动的那一瞬间,清光深吸一口气,对着通讯设备大声喊道。

“请相信我!我没有杀害大家!!对不起!!!”

应该可以传达到的吧?

在再次袭来的时空晕眩中,清光的意识陷入了黑暗的沉眠。

 

*

清爽的春风掠过自己的发梢,温柔得像是假的一样。

加州清光站在这一片春色的光景里,一步一步、摇摇晃晃地走向壬生寺的大门。

现在正是下午例行的巡逻时间,热闹的院子里十分安静。

午后的日光打在清光的身上,在地上投影出一个奇怪而狰狞的影子。

这就是自己现在的模样吗?

真难看,真讨厌……一点都不可爱。

凭着现在这个马上就要消失,比风中残烛还要虚弱的自己,就算来到了这个时代,还能做些什么呢。

清光边走边想,为什么安定要帮自己叛逃呢。平常总是说着,冲田君的死不容改变的他,为什么会放自己来这里。

……已经快要撑不住了。

“呼啊……好困……好想睡一觉。”

力量几乎尽失、连身形都难以维持的他,完全不用担心撞见普通的人类。

“如果此时能见到那个人,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啊……”

沿着熟悉的路,清光终于走进了壬生寺。

门口那棵健壮的大树,曾经嬉戏玩耍过的水井,晾衣服的空地,角落里训练用木刀器材……在这些东西接连映入清光眼中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

“呜……呜呜呜……总司——!总司——!宗次郎——!!呜呜呜呜啊啊啊啊!!!”

红眼睛的付丧神站在没有人的院子里。

他大喊着冲田总司的名字,号啕大哭。

接着,从大厅里传出一阵笑声,一个人影从门里探出脑袋,走了出来。

“是谁叫我?”

那个人走进了院子,寻找着声音的源头。他四处张望着,径直穿过了清光的身体。

清光看着眼前的人,呆住了好一会。他的肩膀止不住地颤抖,情不自禁地朝着前方伸出了双手,想要触摸一下这个自己早已埋藏心底却日思夜想的人。

然后,清光看见自己白皙的手指,也开始变成了枯骨的形状。

明明自己就在他的背后。

就隔了这么近的距离。

但是不行……不行……

自己这幅污秽的模样,绝对绝对不能让他看见。

这一刻,清光总算明白了安定的用心。

……就算沾染了黑暗,自己也什么都不会做。

我想要的,仅仅是,在这里再看他一眼。

最终,清光开口了。

“请……不要回头……”

也不知道那个人是否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他果真没有回头。

“宗次郎,请不要回头啊……不要看…………”

啪踏啪踏,有什么东西滴在了地上。

是红色的黑色的,分不清是血是泪的东西。

清光小声地啜泣着,连呼吸都变得困难。千言万语一口气涌进了喉咙,化作了一阵阵的哽咽。他什么也说不出口。

那个人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宛如在倾听着自己的一切。

……就算现在开口,暗堕的我的话语,他也听不懂吧?

地上已积攒了一滩黑血,好像要把自己最后的生命都流尽了似的。

“宗次郎……”

清光的眼睛已经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了。他的身形在逐渐变得稀薄,这个身体里熔进的一切幸福与黑暗,马上就要和自己一起消逝了。

“请好好使用吧,那把加州清光。”

……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失去了坚持至此的意志,也不再有为之堕落的希冀。

仿佛是用尽了所有的气力,马上就要化作妖刀的、加州清光的身体,一点点变得透明,然后消散了。

最后的一瞬间,他看见冲田总司安静地站在庭院,发梢被一阵风吹起。

“是你吗,清光?”

那个人,这么问道。

 

*

“总司?怎么了?”

“土方先生,我刚才遇到一件怪事,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哦?”

“那好像是清光的声音。他还叫我宗次郎呢,哈哈哈。”

“你在说什么梦话啊?刀怎么会说话呢?”

“啊,或许是吧……不过我觉得,如果清光对我说话,我一定会听见的。”

冲田总司看着自己怀里的刀,对着那红黑相间的美丽刀鞘说道。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