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冲田组】《雪芒》

※冲田组,清光、安定和总司关于大雪的故事

※原创原主出没,私设幼年冲田组注意

※请配合BGM食用《Desert》

缓慢的复健短打,挑战大夏天写雪景,不知道有没有传达到呢……【。


*

——文久三年·十一月末——

   (1864年1月)

 

坊城通上覆满白雪,天与地在无垠苍茫的画卷里相接,连声音都被白色蚕食了。

加州清光顾不得掸去落上外衣的雪花,小脸凑近前川邸后门,隔着一道门缝儿向外望去,率先印入瞳孔的便是这般景象。

他伸手轻轻推了把,木门缓慢而沉重地朝前挪动几寸,发出绵长刺耳的“嘎吱”声,险些扰了树杈上摇摇欲坠的积雪。付丧神吓得肩膀一缩,脸颊也整个埋进红围巾里,竖起耳朵留意屯所内的动静。所幸开门声立马被寂静吞没,耳边又只剩簌簌落雪的余音。

他四下张望,确认方才没有惊动任何人,才放心地把小手放回门上,指尖点点鲜红在满目素白中格外显眼。他皱起眉奋力一推,老旧的木门不紧不慢地敞开,在洁净雪地里扫出个半圆。他起脚踏出前川邸,再抬头时,稍显陌生的辽阔雪景就展现在眼前。

大雪下了整整一夜。目之所及,街道、建筑和树梢全被穿上银白的盛装,周围一丝风也没有,六个角的雪花闪烁着光辉,近乎垂直地跌落大地,纷纷扬扬、潇潇洒洒,将街巷中所有静物染了同一种颜色,民居和田野都被连成一线,就连对面八木家的房顶都看不清楚了。

“哇啊……”

清光发出惊呼。白茫茫的雾气从口鼻里喷出来,给红眸子蒙上些许氤氲。雾气很快拥入天空,升腾消失在漫天白芒中。他看得出神,老半天才想起抖抖身子,拍去头顶和肩膀上的落雪。他裹紧衣衫,试探着朝前走出几步,结果单薄的草鞋差点被整个埋进雪里,凉意穿透足袋直戳脑门,冻得付丧神一个激灵。

“……好冷!”

清光撇撇嘴,赶紧溜回了前川邸,只留下一串咯吱咯吱的足音。他揉着冻红的鼻尖,蹑手蹑脚躲到房檐下,再次确认屯所里没人被吵醒,便像猫儿般朝庭院方向挥挥手,压低声音招呼道。

“安定,过来吧——”

清光话音刚落,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从房间冒出来。对方显然还沉浸在床褥的温暖中,边打哈欠边跳下走廊。可他双脚刚一挨地,那副没睡醒的表情就不见了,连蓬乱的马尾辫都炸了起来。

“雪!好凉啊……!”

蓝眼睛的付丧神——大和守安定这下彻底清醒了,他在原地好奇地连踩好几下,然后飞奔跑向清光这边,给庭院里那层薄雪印了一排凌乱脚印,和旁边另一串整齐有致的足迹对比鲜明。

“嘘——!小声点,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啊……”清光没好气朝他抱怨,又把红围巾裹得更紧了点,“你出来的时候,总司没醒吧?”

“当然,我很小心溜出来的,谁也没察觉。”

安定得意地点点头,顺便晃晃脑袋把雪抖落。二人身后,新撰组屯所内一片漆黑,大雪把平日此起彼伏的鼾声也吞噬了,除了簌簌雪声和对方的呼吸,周围半点声响都没有。

见安定准备妥当,清光拉起他的手就朝后门走去。距离队士们起床晨练还有半个时辰,整个壬生村都还在酣睡。放眼向东望去,本该泛起鱼肚白的苍穹映满薄红,洁净的雪地尚未被行人踏足,反射着晶莹的白光,竟比天空还要明亮。

尚未苏醒的京都像被施了静止法术,唯有不断下落的雪花昭示着时间流逝。雪比方才小了些,清光紧握安定的小手出了屯所,脚下咯吱咯吱的足音此起彼伏。安定手掌热乎乎的,正好给清光补充几分温度。

付丧神们小心翼翼地在外墙屋檐下行走,很快来到两道交岔的路口。绫小路通上,前川邸大门也成了大雪肆意撒泼的领地,长屋房檐与格子窗上垒了厚厚一层,远远看去软糯极了,就像一块块刚刚出炉、尚未切开的糕点——清光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想,大概是起床太早肚子饿了吧。他回头看了眼安定,对方也咬着嘴唇四处张望,想必是在和自己思考一样的事情。

“就在这里了——”

清光挥动胳膊热身几下,一溜小跑冲到大门前,变戏法般拿出把扫帚,还有几根削得整整齐齐、长短不一的树枝——这些都是他老早就准备好的。清光抱起这些东西回到安定身旁,把扫帚递给对方。随后二人好像忘记雪还在下似的,一齐举起小拳头干劲十足地低吼道。

“好、一定要在大家起床之前搞定——!”

“按照计划行动,噢啦!”

说罢,付丧神们就各自忙活起来。清光先是在屯所门前选了个绝佳的位置,再吩咐安定用扫帚把雪集在一起。他们弯腰团起雪球,垒起了足有小孩子那么高的雪堆,还不忘认真地把雪拍打结实,手指不一会就冻得通红。在这片静止的白雪世界里,付丧神们来来回回的小小身姿是唯一不同的色彩。

“怎么样清光,够结实了吗……?”

安定用力吸吸鼻子,潮湿的冷空气弄得他鼻腔痒痒的。清光站起来若有所思地绕上一圈,从各个角度反复端详。

“唔嗯……这样、要再圆一点才可爱……”

说着,清光又蹲身捧起雪,又给雪堆添补上几块,对他们的作品打扮一番。雪花依旧无声无息跌落大地,在二人后脑勺和背上轻盈舞动,调皮地钻进他们露出缝隙的衣襟里。清光的红围巾已落了一层浮白,安定的马尾辫也挂满了雪花,但他们埋头于眼前的计划,早就忘了寒冷。

“主体差不多就完成了,接下来是头的部分——”

清光使劲搓搓手跺跺脚,好让自己别那么快冻僵。安定则歪着脑袋想了想,指指雪堆问道。

“头……是要首落吗?”

“……是做好脑袋放在上面啊,笨蛋安定!”

清光被他气得苦笑,用冰凉的手指用力捏了把安定的脸颊。东边天空比刚才亮了几分,隐约还能听见几声鸡鸣,冬日的清晨很久就会被唤醒。

“糟糕,花了太多时间在主体上,必须趁人多起来之前完成才行……”

说着,二人再次蹲下摆弄起来,将手掌大小的雪团子放在地上来回滚动,试图做出一个形状浑圆的雪球。付丧神们忙得不亦乐乎,完全没留意周遭动静,甚至连身后刻意被压低的脚步声都没听见。

突然间,有股钻心的冰凉顺着脖子滑进二人衣襟。有个人影悄悄接近,把果核大小的雪轻轻塞进二人后颈。清光和安定几乎跳着从雪中蹦起来,突如其来的冰冷和惊吓,让小小的付丧神们连头发都竖立了。

“呜啊!!好冷!!”

“有敌袭吗?!”

打刀们被吓得够呛,险些把手中的雪球给丢出去。他们猛地转身,正好看见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笑嘻嘻地朝二人摆手。

“偷袭成功——”

面前之人——冲田总司手里还握着几个雪球,一把红伞被他随意扔在脚边,正要再次向二人发起奇袭。清光和安定脸上的惊异总算缓和,取而代之的是阴谋被揭露的挫败神情。

“…………太糟糕了,你不是说他没醒吗!”

“冲、冲田君,你来干什么?”

清光和安定赶忙站成一排,企图把身后堆了一半的作品藏起来,不让冲田总司看见。当然,对方显然已经在他们背后潜伏好久,再怎么藏也是无用功。

“有两只小野猫天还没亮就出去玩了,我当然要跟过来看看咯?”冲田总司丢掉雪球,捡起地上的伞,“是在堆雪人吗?你们两个真是精力充沛啊……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就跑出去呢?”

“是清光!清光说想趁大家都没起床的时候堆出一个冲田君雪人,给所有人见识一下!”

不等清光开口,安定率先打起了小报告。冲田总司把目光挪向清光的红眸子,对方立马慌了神。

“不不不不是!你闭嘴啦!”清光急得直跺脚,生怕冲田总司会怪罪自己擅自行动。他双手紧紧攒着衣摆,紧张地解释起来,“前几天、有听到总司和八木家的小孩们在说,最近天气是要下雪了,要是能堆雪人就有趣了……”

“嗯,是有这回事没错,然后呢……?”

冲田总司将伞凑过来,大大的伞面立马将付丧神们裹进阴影,挡住了调皮的落雪。

“然后……总司答应了他们,说今年如果下了大雪,就要和他们一起堆雪人……可是……”

清光声音越来越小,脑袋也低垂下来,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沮丧。

“可是冲田君都没说要和我们一起堆雪人……!”这次轮到安定进行补充,他瞪大蓝眼睛,委屈地看向冲田君,“果然比起和我们玩,还是和人的孩子一起更有趣吗……?”

说着说着,那双湛蓝眸子里似乎也结上了雪花。

“……所以你们两个,大清早不吭一声地溜出来,就是为了出这口气吗?”

“ “没错——!” ”

二人异口同声又理直气壮地回答。接着,他们又同时低下了脑袋,乖乖闭嘴等待主人的训斥。一时间,空气中又恢复了死寂,只有雪花落在红伞上的声音充斥耳膜。

“咳,首先要严厉教训你们!”

冲田总司清清嗓子,付丧神们立刻挺直腰板。

“我一路跟踪你们这么久,竟然完全没有发现,侦查索敌要再提高才行哦?再来就是……擅自在大早上行动,不仅不告知我,还把我和阿一都吵醒,不反省可不行!”

见冲田总司语气严肃,付丧神们吓得缩紧肩膀,手指也用力绞在一起。可接下来,青年却缓缓蹲下身子,目光和打刀们平视,温和地说道。

“没答应和清光安定一起玩,是我不对。不过、自己赌气出去堆雪人,还不叫上我一起,就是你们的不对啦——”

“……总司、不生气吗?”

清光战战兢兢地开口。冲田总司伸出暖洋洋的大手,依次捏了捏二人通红的小脸。

“以后要记住,下大雪是要大家一起玩才有趣。作为惩戒,就罚你们和我一起把这个雪人堆完吧。”

清光和安定面面相觑,互相对看一眼,再迎上冲田总司故作气氛的滑稽表情,脸上阴霾终于一扫而光。

“ “太好了——!” ”

付丧神们开心地转起圈,三人也不再撑伞,任凭雪花在肩上洋洋洒洒。东方的天空开始晕染橙红,三个身影融进了无垢纯白的雪中,天马上就要大亮。

 

等京都迎来真正的早晨,今天负责巡逻的队伍边抱怨天气边走出大门时,新撰组屯所门口整齐地站着一大两小三个雪人。而冲田总司和他的爱刀们,早就趁着土方先生今天不在,回房间呼呼大睡了。


——END——




评论 ( 35 )
热度 ( 34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