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银魂×刀剑乱舞】《守护之刀》

※ 银魂×刀剑乱舞

※ 真选组出没注意

@企鹅洞 终于赶上了~投喂你总悟x安定!生日快乐!~\(≧▽≦)/~

 

=====================

初春时节,大江户的早樱纷纷盛开,到处都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

歌舞伎町熙熙攘攘的的人流中,冲田总悟嚼着口香糖,百无聊赖地打量周围的路人。春天到了,很多可疑人员也终于走出暗地,蠢蠢欲动地策划起了新一轮阴谋,这让今天独自出来巡逻的总悟不得不提起精神。

然而现在……在他面前蠢蠢欲动的,除了一直跟踪他很久的几个攘夷分子,还有一个有着蓬松高马尾的家伙。

“所以……你到底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啊……”

走到街道拐角处,总悟猛地转身。他身后那个身穿山形纹羽织的奇怪少年,差一点就和他撞了个满怀。

“冲田君,有人在跟踪你,我必须守在你后面才行!”

少年——大和守安定一副传统马乘袴打扮,让他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着实突兀。一身浅葱色的他就像从天人还没出现那会儿穿越过来的乡下武士,让他一路引起了不少人回头围观。

“不是这个问题吧……啪。”

冲田总悟嘴里的糖吹起泡泡,悠然自得地膨胀炸开。

“上回莫名其妙出现、一声不吭就走,这次又不请自来,你到底是想干什么啦……”

总悟又把泡泡糖嚼了两下,然后不带留恋地随地吐掉。二人已经走近了暗巷,早已跟踪他多时的激进攘夷分子总算露出马甲,准备朝一番队队长动手了。

“不干什么啊……说了是要保护冲田君嘛。”

大和守安定像没听见他的话一样,自顾自地笑起来,眯起的眼睛就和这春日蓝天似的,澄澈透亮。

“好不容易又放假,清光却有事来不了,我就自己来和冲田君见面了。”

“果然很可疑……上次就应该请你们俩一起去吃猪排饭。”

“猪排饭?烛台切先生做的猪排饭我很喜欢吃哦!”

“……算了……”

冲田总悟一脸“被打败了”的表情,懊恼地扶上额头。面前的少年见他终于不再排斥自己,开心得周身都好像飘着樱吹雪,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不过,你说了要保护我……到底是怎么个保护法儿呢……”

总悟话还没说完,暗巷深处就传出了复数沉重的脚步声。一路跟到这里的攘夷狼人们终于按耐不住了,在这太过适合暗杀行刺的地方前后夹击了二人。

“当然是——”

还不等冲田总悟拔刀,安定就先一步冲了出去。黑暗里闪起一道白光,等他飘扬的浅葱色衣摆落地时,最先挥刀攻击的那个浪人已经倒地了。

“当然是用刀去保护了。”

安定笑笑,马尾在半空中划出好看的弧度。

“可恶的真选组!幕府的走狗!今天吾等就要来替天行道!!”

长相十分炮灰的浪人头头拔出刀,直指冲田总悟的喉头。随着他的下令,潜伏在深巷中的十几个浪人全都冲了出来。

“好好好,替天行道嘛……”

冲田总悟嚼起了新开的泡泡糖,手中的刀微微出鞘。在他背后,大和守安定稳稳地举起刀,随时准备保护这位一番队队长。

总悟低下头、从鼻腔里发出一阵低沉的笑声。他朝身后歪起脑袋,对着少年背中的那个诚字、懒洋洋地说道。

“嘛……那就让他们见识一下吧,大和守君?”

“是,冲田君!"

安定一听,也看向总悟。等他再回过头时,脸上的笑容已经不见了。二人各自挥刀、一前一后向敌人斩去。

 

据事后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重伤攘夷浪人描述,他在那一天的巷子里看见了两个修罗恶鬼,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所有当事人都闭口不谈,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_(:з」∠)_

——THE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