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镜影逆行》※05

【刀剑乱舞】【冲田组】《镜影逆行》※05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新选组、冲田总司中心

※冲田组,无明显CP成分

※历史向,有暗堕设定和表现

※含有海量二次设定,原创审神者出没

※涉及历史事件和人物,如果有疏漏和错误,欢迎指正

〓目录索引〓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后续传送→※06 ※07 ※08 ※09 ※10 ※11 ※12•终章

《镜影逆行》本宣及通贩→※※※

前作《惊蛰》→※※※

 《惊蛰》本宣及通贩→※※※


*

沉寂的夜幕很快就再次浸染而来。

直到眼里烙下的残像也消失不见,黑暗才又将视野蚕食。另一个【加州清光】的气息完全察觉不到了,油小路町里一前一后呆然矗立着两个人影。加州清光怔怔站在原地,手中刀尖还在淌血,滴答、滴答,在町巷里犹如唐突的计数器,昭示着时间的潺流。

“周围就要恢复正常了,你们快上来……咳咳……”

屋顶上,堀川国广急切呼喊二人,冷不丁被嗓子里的血味呛到。话语像打破时间暂停的咒语,清光僵直的身子总算听了使唤。他连忙将刀收鞘,这才发现自己满身都是大大小小的刀伤。

在他脚下、意识尽失的付丧神静静倒在地上,一汪暗红血水从黑色洋服之中漫开,在黑暗中泛起反光。借头顶皓月,清光仔细凝视起这张脸——蓬松的马尾和刘海被血浸得乱七八糟,紧闭的左眼下、那颗泪痣如同孤伶伶的启明星,在白皙面容上十分醒目。除了异常的行为和缠绕周身的瘴气,这个付丧神无论怎么看、都和自己熟悉的大和守安定没有区别。

……他会像上次那样醒过来吗?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不对、他们,为什么会……?

清光脑海里盘旋着无数疑问,不由自主地朝付丧神伸出了手。但他马上回过神,啧地一声咬咬牙、转身就朝背后大和守安定那边飞扑而去。

“清光……”

一从精神极度紧绷的战斗中放松下来,安定就感到膝盖一软、摇摇晃晃,差点就瘫倒在地。幸好清光及时过去拉住他,否则安定恐怕就要重重摔在地上了。

“……好烫啊你,还走得动吗?”

还没凑近,清光就感到他鼻息里带着灼热。抬手一摸,安定额头果然烫得吓人。以人类的标准而言、这已经是高烧了,亏得安定能坚持握刀上阵这么久。

“当然走得动!”安定逞强地反驳他,喉咙里还是带上几分沙哑,“……不过,跳上去恐怕有点难了……”

他说着说着,目光也看向前方倒在巷中的另一个大和守安定。一瞬间,安定脸上露出难以言喻的复杂表情,而后就被一片灰暗代替了。

溯时军已全被肃清,周遭黑雾眼看就要消散干净。大石锹次郎一行人离伊东甲子太郎的尸体只有不到十米距离,只要时间开始流动,队士们不消片刻就会赶过来,和第一部队撞个正着。

“他们马上就来了!清光,你和安定先避一下!”其他付丧神都各自在屋顶隐蔽好,见安定脚步蹒跚,堀川立刻朝二人喊道,“……先不用管那个家伙,巷子里这么暗,不会被发现的。”

清光点点头,朝那边凄惨的光景又看上一眼——付丧神倒地的位置被藏在屋檐阴影里,黑色洋服和夜色融为一体,确实难以从黑暗中分辨出来。他放心地搀起安定,闪身躲进民居之间狭窄的过道,二人一齐隐藏气息、等待历史车辙再次于眼前行进。

天空恢复明澈,属于这个时代的温度、气味、声音和人烟也一齐从四面八方涌上来。队士们急切的脚步声重新踏上大地,朝本光寺前进。他们越来越近,那几抹浅葱色在视野里清晰可辨,都是清光从未亲眼见过的面孔。他和安定缩起身子、屏住呼吸,生怕有丁点异样被对方察觉。

就在此时,屋檐下那团阴影突然迸裂出漆黑的光芒。随着这道光,早已没了呼吸、暗堕的大和守安定,慢慢支起了身子。

“……糟糕……偏偏在这种时候……”

——如果这家伙被这个时代的人看见了,后果将不堪设想……!

意料之外的事态让清光冷汗直下,他紧张得心口蹦蹦直跳、却只能和脸色煞白的安定一起按兵不动。在付丧神躯体上发生的一切清晰刻印进二人眼里——和在千驮谷一样,黑光如同有生命似的,从他衣襟里源源不断地窜出,填补着他胸前鲜血淋漓的伤口,就连衣衫上的污渍也逐渐褪去。

转瞬之间,【大和守安定】已经伤愈复苏,睁开了湛蓝透亮的眼睛。他爬起来跪坐地上,神情恍惚地四下张望一番,便从衣襟里掏出一件小小的物件,紧紧握在手里。这一次,清光隔着如此近的距离看得清清楚楚——他手中之物,就是发出诡秘光芒的源头。

是一枚沾满血污,被染成漆黑的……御守。

“伊东就在前面!快点!!”

几名新撰组队士马上就要赶过来,距本光寺只剩下数米之遥。接着,暗堕付丧神的身形在黑光之中迅速开始了分裂崩塌,朝未知的时空逃窜。他保持手握御守的姿势、像拼命将之拥入怀中似的,在逐渐消失的光芒里弓起背脊,肩膀不住颤抖。

……他……在哭吗……?

不等清光看得更清楚,付丧神就连同那光芒一并、隐没在了夜幕中。紧接着,那几个浅葱色人影也蜂拥而至,顷刻就碾碎了油小路町内弥漫的死寂。

“找到了!是伊东那个混账!”

“死了吗?”

“死了!要是还没死透,就再补上几刀!”

说话的人正是大石锹次郎。他意犹未尽地举起手里那把大和守安定,又朝伊东甲子太郎的尸骸挥了几下。黑暗之中,那位名为大和守的付丧神也露出森森微笑,让躲在过道中的清光不寒而栗。

“清光,我认识这家伙。”

把眼前进行时的【历史】印在眼中,安定面无表情地朝他喃喃道。

“但我不是他,我和他不一样……我是大和守安定,我……是冲田君的刀。”

安定说完,就不再出声了。他握紧拳头,那双蓝眼睛中无声地烧起磷火,安静注视町巷里发生的事情。

“快去报告给土方副长,接下来他还有安排。”

“副长好像吩咐过,要把尸体扔到那边的四叉路口。”

血的味道在庆应三年冬夜的空气里蔓延,光寺门前,队士们在伊东周围站定,你一句我一句地闲聊起来。

“安定君、快抓住我的手!嘘,别发出声音……”

趁这个空档,屋顶上的鲶尾和骨喰一齐把安定从狭窄的过道里拉上来,视野突然变得开阔明亮,安定不由得一阵目眩。清光也紧随其后、三两下攀上房檐,他洋服下摆在冰冷夜风里飘飘荡荡,抬头一看、明月已经西斜。

安定把怀中通讯器交给山姥切,数秒后、返回本丸的通道无声开启。明明应该是胜利的凯旋,此时却没一个人脸上带笑。通道旁,堀川和山姥切谨慎看向西边,从近藤宅邸处远远走来几个人影,正是赶来此地的土方岁三,以及跟随身后待命的胁差——身穿羽织的堀川国广。

相隔错落有致的屋檐,堀川朝那边露出微笑,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进通道。随后,胁差兄弟也跳了进去。

清光拉住安定的手,他掌心滚烫、脉搏剧烈,就像有东西要冲破皮肤一样。蓝眼睛付丧神抬脸看看他,脸色在月光下白得毫无血色。

“……回去吧。”

“嗯。”

 

*

“国广,对不起……”

不知等了多久,在堀川国广终于走出手入室后,加州清光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朝他道歉。

本丸已是凌晨时分,第一部队出阵归还、全员负伤,审神者顾不上听取战报,怀里抱着六把本体刀和手入工具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受伤最轻的清光先把位置让给其他人,自己则坐在黑漆漆的走廊上发呆。

“嗯?不必道歉啊,又不是你砍伤的我。”堀川已换上内番的运动服,笑着摸上清光脑袋,“好啦,手入室有空位了,你快点进去吧。”

“可是……我……”清光干脆耍赖似的伸展四肢,昂头对着天花板,“啊——已经什么也搞不清楚了——”

“我明白清光的心情。不过现在你最应该做的事情,是先去治好你的伤。”堀川拍拍他肩膀,指向半掩的手入室大门,“而且……安定已经被送回房间了,你不想赶紧手入完、回去看看他吗?”

胁差说罢,对清光笑笑,便无声无息地走开了。

他推门进去时,审神者已经把他们的本体刀都手入完毕。大大小小的刀剑在架子上整齐排列,每一把都如同崭新、被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而这之中,唯独少了那把大和守安定。

“大将说大和守君的刀修起来有点麻烦,还没手入完。”从清光背后传来药研藤四郎的声音,短刀手拿绷带和药剂,正招呼着他过去包扎,“所以等加州君过来了,告诉他不用担心——她是这么说的。”

“安定……伤得很重?”

“没有没有,他和你一样也是轻伤,就是高烧不退、有点难办。”

“呼……太好了……”

安定高烧不退的原因,清光已经能猜个大半了。他放心地长舒一口气,便取回自己的刀,沉默地坐下等药研给自己包扎伤口。房间里安静无声,只有提示手入时间的倒计时牌发出电子音。

“好——不是什么重伤,我还是能搞定的。加州君也快休息一下吧,夜也深了,大将让你们明天再向她汇报战况。”药研露出可靠的笑容,他推推眼镜、双手插进白大褂的口袋里。

“嗯,大半夜的辛苦你了——”

清光伸个懒腰,伤口不痛了、疲倦也跟着涌上脑袋。他打着哈欠准备回房间,挥手朝药研告别的时候,短刀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他。

“对了加州君……之前你拿走的止痛药,还够用吗?”

“诶……?”

止痛药?这个陌生词语让清光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他在脑海里翻来覆去搜索了一遍,还是没想起是怎么回事。

“我、有拿过那种东西?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好像是上星期?嗯?不对……”药研手托下巴想了想,又对着桌案上的药瓶看了看,眼里也流出一丝困惑,“数量没少啊……我也记不清楚了,应该是我搞错了吧……”

……这是怎么回事?

这种事情、好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霎时,如同一只满身毒刺的虫子慢慢爬上脖颈,清光感到背后冒上刺骨的寒意。他拼命压抑住难耐的恶寒,嘴里发出干巴巴的笑声。

“……啊哈哈,药研也快去睡吧,大家都很累了。”

“嗯,抱歉啊……晚安、加州君。”

清光拖着脚步走出手入室,一步一摇地朝刀剑宿舍的方向走去。夜空铅黑、明月西斜,平日璀璨的星星也无影无踪,只有上弦月咧着嘴角,弯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嘲笑。

他盯着自己鲜红的指尖看了又看,然后抱紧怀里的刀鞘。自己确实需要好好静一静了,他想。

暗堕的付丧神、另一个自己、异化的溯时军、从未踏足的时空与尚未开辟的战场……这两天来发生了太多不可置信的事情,宛如一条汹涌湍急的暗流、把连同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在内的所有人都一并吞没其中,任由未知的危机恐惧把一切搅得乱七八糟。

而现在,除了那些需要用拔刀斩杀来解决的敌人,离自己更近、甚至近在咫尺的事态就摆在面前,却恰好被自己忽略得干干净净。

“无论是对时之政府,还是演练场上其他本丸的成员,一律不许透露半个字。”

长曾祢虎彻是这么告诫自己的。为什么要下令全员封口?

“如果发现了‘奇怪的现象’,一定要马上告诉我哦。”

审神者……主上、有这么叮嘱过我吗?

清光从思绪里回过神时,已不知不觉走到了卧室门前。相隔老远,他看见有个矮个子人影站在走廊上,怀里抱着一把黑鞘打刀,边呼出白气边安安静静地等着。不用看就知道,那正是身为他现任主人的审神者。

“……主上、等我很久了?”

见清光来了,一动不动的少女马上跑过来。她手指被冻得通红,上面覆着一层滑石粉。

“没、没有很久……比起这个,清光、你看。”

审神者平举手中打刀,那正是被拿去手入的大和守安定。她握紧刀柄、右手用力一拔,打刀明亮的刀身立刻在黑夜里闪出冷光……原本应该是这样的。

清光瞪大了眼睛。在他眼前,大和守安定的刀身并不像他记忆里那么干净明丽——如根须般纤细却坚韧的黑色纹路自刀柄向上蔓延,密密麻麻、相互交缠,而后消失在刀镡以上一寸左右的位置。

——这些东西,就是让安定生病的元凶吗?

“不用紧张,这不是什么暗堕印记……安定他没事的。”审神者抢先一步开口。她把刀收进鞘里,伸手递给清光,“这些天来,那两位暗堕付丧神并没有做改变历史进程的行为,这是我最为费解的事情——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她顿了顿,看清光没有疑问、便继续说道。

“直到今天给安定手入,我才终于意识到……他们改变的,是【大和守安定身为冲田总司爱刀】这件事。”

“……啧……”

听到这个结论时,清光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震惊。早在今夜与那个身披羽织的加州清光对峙时,他已经想到了这样的结果。他只是感到浑身发冷,就连体温也像被冻结了。那些新旧不同的刀镡、以及那对染进墨色的红眼睛,又一次晃入清光脑海。他使劲摇摇头,才终于驱赶走一幕幕幻象。

“我相信清光。”审神者攒紧衣袖,惴惴不安地解释起来,“让大家保密,也是为了保护这个本丸……这一点,也希望清光能相信我。接下来,可能全都要交给清光去解决了。”

“不会让他们得逞的……那种事情、怎么可以改变……”

月光总算比方才明亮了些。清光深吸一口气,把刚下过雪的湿冷空气灌进肺里。他把自己和安定的刀一起扛在肩上,另一只手比出一个“OK”。

“放心——交给我吧——”

“嗯!”

审神者拍打掉手上的滑石粉,冲他笨拙一笑,然后一溜小跑地走开了。

 

*

“时间……可能不多了……”

直到再也看不见她的背影,清光才拉开房门,对着屋内黑暗呼出深深的叹息。

“……我都听见了哦。”

屋里没有开灯,大和守安定从棉被里露出半个脑袋,迷迷糊糊地朝加州清光说道。见他愣住,安定接着又若无其事地抱怨起来。

“我都睡醒了你才回来……手入花这么长时间,你都用来臭美了吗……”

“看见你还有精神说这种话,真是白担心你了——”

清光打开夜灯,借着温和的光线换上长襦袢,用最快速度钻进被褥里。他看见安定脸颊通红、热度还是没有褪去,唯有那对蓝眼睛异常明亮,丝毫没有被病痛熄灭。

但安定没有反驳他,而是像又陷入熟睡般一语不发。房间里恢复了死寂,只有安定沉重的鼻息起起伏伏。

“……一开始,我以为那家伙的目标是冲田君。”

过了很久、在清光都快睡着的时候,安定如同梦呓继续开口了。

“但我很快就发现了,并不是那样的……如果他……那个穿着冲田君洋服的、我……是为了改变冲田君的历史,那么早在千驮谷,他就应该动手了。”

“安……”

“是我的话,就一定会这么做,但他并没有做出那种事,反而只是拿走了冲田君的洋服,还穿在了自己身上……你看他守在植木屋前的模样,那个样子……”

安定完全不给清光机会插嘴,这个平日不太喜欢流露内心的付丧神一个劲儿喃喃自语着,好似把自己几天份的自白都一口气吐露出来。

“他有别的理由,有其他在追逐、争取的东西……他那个样子,简直就像能让自己不留遗憾地去寻找一个求死的地方……不如说,他是在边守护冲田君、守护新撰组的历史,一遍寻找、追逐着自己的死。

“这些,在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就已经察觉了……可是他为什么要否定自己……他们为什么要否定我、否定【大和守安定】……清光,也许我能理解他,但我绝对绝对不能认同他……!”

蓝眼睛的付丧神说着,喉中发出一阵呜咽。他怕清光看见,便用棉被盖住整个脑袋。

“我……大和守安定,是冲田君的刀……和加州清光一样,是冲田总司的刀……这是谁也不能改变的……绝对……不允许改变……”

“……安定……?睡着了吗……”

安定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有规律的低沉呼吸。清光拍拍他的脑袋,随即关掉夜灯,让一整夜的疲劳漫上身躯,很快就睡着了。

“……以上,是我们目前所掌握到的情报,有谁提出疑问吗?”

翌日的作战会议一大早就开始,安定被勒令卧床休息,只能闷闷不乐地窝在房间看书。清光打着哈欠听山姥切国广讲完,手里把玩起了那枚被封进晶体里的金色耳饰。

“对方并没有改变历史大进程的企图吗?”提问的人是压切长谷部,“还有这个可以隔绝时空、让当前时间流动得以暂停的力量,到底是怎么来的?”

“这个我们也不太清楚,对方的一切都还是谜。”堀川国广回答他的疑问,接着补充道,“但毫无疑问的是,他们也在避免和历史中的当事人碰面。”

“咱这边也有新的进展呐!”陆奥守吉行操作起仪器,在屏幕上展示出一组地图,“这些都是第一部队回来之后的数据,那家伙在和你们会面之后,直接就去了不动堂村屯所!”

不动堂村屯所——庆应三年六月,新撰组搬迁到的最大也是最后一个屯所。油小路事件当天,没能参战前往的冲田总司就在那里养病。毋庸置疑,和他在一起的、除了留守屯所队士们,还有当时守在他身边的刀剑付丧神大和守安定。

“所以……昨晚的一切其实都只是障眼法,是假动作攻击,那家伙真正的狩猎目标,是当时独自留在屯所陪那个人的安定吗……”

原来是这样……真不愧是、我啊。清光轻声笑道。

“加州君,你说的是真的吗?!”

听见了清光的低语,烛台切光忠也站起来质问。时空传送室内顿时你一言我一语乱成一团,审神者干脆一拍桌子,这下谁也不敢说话了。

“清光说的应该是事实,昨天是本丸部队的大失败……是我的责任。”

审神者一手托腮,另一手拿着笔在桌上的记事本里勾勾画画。她忙碌一番后,把纸质本子往中间一推,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幕末大事件年表,其中几个用红笔标注出来的、全是有【大和守安定】存在的历史节点。

“这些时代很可能会是他接下来的目标,也是我们要重点保护的历史。”

记事本在付丧神们手里轮流翻阅一遍,最终又回到审神者手里。

“可是我们掌握不到他们出没的规律,也不知道这些流窜在时空缝隙里的付丧神,和我们是不是存在时间差……”明石国行懒洋洋地指出疑点,接着又瘫坐回椅子,“好麻烦,我可不想干活……”

“明石先生说的没错,这些确实是我们未知的事情。不仅如此,我们对暗堕的付丧神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堀川国广刚才根本就没接过记事本,他跟吉行耳语几句、吉行立马恍然大悟地眨眨眼,转身操作起了仪器。

“但我们只要知道一点就足够了……那就是他【一定】会去的地方。对吧,清光?”

堀川的浅葱色眸子望向清光。与此同时,屏幕再次被一组地图点亮。

“没错——国广和我想的是同一件事。”

当那些数据相继映入其他人眼中,率先按耐不住骚动的是和泉守兼定。长曾弥虎彻则无奈地摇摇头,一副“败给你们了”的模样。

顺着审神者的视线,停留在视网膜上的是这样一行字——

元治二年二月二十三日。京都壬生寺旧前川邸。

“其他的历史、我也许不太了解——唯独这一天,他们一定不会放过。”

加州清光摆摆手,悠然自得地说道。

“我们、只需要等着他再次到来。”

 

 ——To be continued——

 

※碎碎念时间

这次卡了好久,还好写完了QAQ

沿着时间逆行,终于要回到前川邸时代了……有没有小期待呢wwwww

这回稍微透露了一些关键点,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懂

顺便说一下,其实《镜影逆行》是分上下篇的,分别是谜题篇和解谜篇,目前还是上篇的内容,下篇会是暗堕安定视角的讲述,可能需要稍微动一下脑才能明白谜底……只希望自己能写完_(:з」∠)_

附送小剧场2

婶:我要写秃了,清光和安定还会爱我吗QAQ

安定:当然了,冲田君是月代头都没有问题

婶:什么,月代头?!

清光:我想安定的意思是,如果主上是月代头他会更爱你

婶:安定你更过分!!!!!!!!!!!!

 

评论 ( 13 )
热度 ( 2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