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和~平的一天》

《和~平的一天》

这是一个关于住在我家旁边的审神者、和她的远征队伍、和服务器维护的真实故事_(:з」∠)_

========================================
“诶——今天是现世和时隙之间的通道维护检修的日子啊?”

公元2X15年2月3日早上,刚刚从被窝里爬起来准备去换衣洗漱的萤丸,打着哈欠发现了贴在本丸门口的告示。

【敬告审神者大人:
今日下午13点(东八区时间)会有例行的维护,届时通往时隙的通道将会暂时关闭。维护检修结束后,手入的成本和时间也会加倍,请悉知。】

“唔、萤丸在看什么东西呢?”

有什么东西在抓挠自己的浴衣,萤丸低头一看,五只小猫……不对,小老虎正在扒拉自己的衣角。

“是五虎退啊,我路过看见这边贴了一张告示。”

“维护……?好像很重要的样子呢,不过、反正审神者大人应该心里有数啦!”

“没错没错,如此重要的事情,审神者大人早就盘算好了,根本无须我等的三寸不烂之舌去提醒嘛!”

鸣狐的小狐狸也凑了过来,飞快地扑进萤丸的怀里。

“喂——早饭快做好了!想吃的就赶紧整理好仪表,到食堂里来!”

穿着整齐还戴着围裙的烛台切对着庭院大声一喊,刚才还一片寂静、充满了睡意的宿舍顿时骚动了起来。

“兼桑,请快起床,我可以帮您更衣——扑哧(注:鼻血喷溅声)——”

“安——定!!你又把我的内增高鞋垫藏哪儿了!!快给我交出来!!!”

“……离我远点,我才不想和你们混熟,也不想吃什么早饭。……咕噜。”

诸如此类热闹的日常欢笑充盈着整个神社,审神者正坐在本丸的茶室里,将此全收于耳不禁微微一笑,顺便和三日月面对面讨论着人生。

“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呢,是吧,三日月。”

“是呢,审神者大人,真是和平的一天啊。”

“不过,总觉得忘记了什么呢,应该是我的错觉吧?”

“哈哈哈,人生在世总会有一些事情会轻易遗忘嘛。”

“也对。话说回来,这茶可真是好喝呢。”

“没错,我也挺喜欢这茶的。今天天气可真好啊。”

上午的演习不知不觉就结束了,终于和三日月喝完茶的审神者慢悠悠地招呼着刚刚出阵回来的太郎次郎去手入泡澡,把刀匠按在地上摩擦了一顿,吩咐了烛台切去多准备一些和菓子给大家备着,又偷偷给蹲在角落的山姥切换了一个新的被单。

这些事情都安排之后,审神者终于放心长呼一口气。眼看着就要13点了,自己也要先回现世休整一下了。

时钟的指针已经走到了12点58分,狐狸君大概也要来接自己了。审神者又仔细回想了一遍,还是觉得有什么忘记了。嗯……到底是什么呢……

“哦~~?!快看快看!昨天出发的远征队伍终于快回来了!”

藤四郎兄弟们突然对着神社大门欢呼了起来,站在本丸的回廊上,远远地可以看见一排小黑点正在向着这边走来。

“啊咧……诶?!诶诶诶诶?!!!!”

审神者终于回忆起来了,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事。

“我!忘!记!收!远!征!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呀~哈哈哈哈!马上就到家了,这次可真是有不少意想不到的收获啊!”

“好累好累,真想吃个点心好好地睡一觉——”

劳累了一天的岩融走在远征队伍的最前面,今剑坐在他的肩膀上,挥舞着胜利的小旗子,兴高采烈地哼着曲子。

不远处的神社大门正半遮半掩地开着,审神者大人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

“喂~~~!审神者大人~!!我们回来————————”

今剑的“了”字还没有说完,只见从天上空降了一只狐狸,嗖地一下子,把死死扒着大门嚎哭的审神者大人给……拖走了……………

“咣!!”

神社的大门,在时间指向13:00的时候,重重地关!上!了!

“………………那我们怎么回家啊喂!!!”

这天的整个下午,远征队伍只能蹲在神社大门口,一边听着本丸里大家抢着吃点心的欢声笑语,一边围着落叶堆成的火堆冻得瑟瑟发抖。

“啊~哈哈哈~~真是和平的一天啊。”

慢悠悠喝着茶的三日月宗进如是说。

——END——

评论
热度 ( 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