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月企鹅

一个文堆,碎片世界的暂存地✨
玻璃糖型写手&主催冰月/りきあ🐧喜欢剧情精彩的作品
微博@冰月企鹅_極
刀剑乱舞 |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组溺爱双担🌸
明日方舟 | 浮士德&梅菲斯特♫舟浮梅🎼
冲田总司&新选组历史粉♫

© 冰月企鹅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冲田组】《镜影逆行》※01

【刀剑乱舞】【冲田组】《镜影逆行》※01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新选组、冲田总司中心

※冲田组,无明显CP成分

※历史向,有暗堕设定和表现

※含有海量二次设定,原创审神者出没

※涉及历史事件和人物,如果有疏漏和错误,欢迎指正

〓目录索引〓

后续传送→※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终章

《镜影逆行》本宣及通贩→※※※

前作《惊蛰》→※※※

 《惊蛰》本宣及通贩→※※※

续作《月下丽人》→※※※

《月下丽人》本宣及通贩→※※※

准备好了吗?

那么,我们再一次开始吧?

 

*序章

轰鸣的炮火尖啸着,乘风自耳中穿过。

箱根山上空硝烟滚滚,被炮击蹂躏的大地正微微颤抖。枪弹混合烧焦的臭味在脚边灌木丛里炸开,给盛夏的函馆涂上几分沉闷烧灼。

透过葱郁交错的树桠看去,一本木关门就在不远的前方,再往前就是新撰组驻扎的弁天台场,隐约还能看见整齐行进的旧幕府军小队,红色诚字旗在硝烟中已变得千疮百孔。

此地是函馆箱根山,新撰组最后的战场。

异于记忆中虾夷之地明朗的夏日,这里半片山都被红光闪烁的黑雾包围,溯时军被斩碎的残骸沿山路四处散落,在脚下迸裂出令人不快的声响。

加州清光啧了啧,起脚踩碎一块枯骨,朝前踏出步子。

平青眼割裂空气,白光在昏暗树荫里闪烁绽开,眨眼间、他的刀已毫无犹疑地刺去,将最后一把眼冒红芒的妖刀砍倒,化作满地尸骸的一员。

阻拦前路的敌人已全被消灭,苍白无力的天空也开始变得明亮。失去溯时军庇护,行进的历史正顺它该去的方向奔涌,他听见枪声零零散散自不远处升起,紧随而来阵阵马啸和模糊不清的悲怆惊呼,昭示着一座时代道标的崩塌碎裂。

但加州清光并没有收刀撤退。

他甚至顾不得甩掉刀身黑血,就保持握刀突刺之势立在原地。那双红眼睛里充斥血色,戒备地盯住前方迟迟不散的瘴气——发生异化的溯时军已经被打倒,周围危机的味道却依旧没有消失。

——有声音传来。加州清光思忖着。是非常不详的声音。

鼓噪战场上,唯独瘴气中传出的这个【声音】清晰钉进脑海。那是区别于敌人沉重的步伐,显得格外灵活的【脚步声】,轻盈之中夹杂着锈蚀般的刺耳噪音,让他感到毛骨悚然。

“识相的话就乖乖出来受死——”

他朝声音源头发出挑衅,身后同行的骨喰藤四郎与鲶尾藤四郎不约而同将刀出鞘,敏锐地侦查四周。没了溯时军掩护,躲在山林中【那人】的踪迹迅速被他们捕捉锁定。【他】谨慎挪动脚步,身形尽数隐藏在暗影中,草鞋窸窸窣窣地踩上碎骨,似乎并没有现身的打算。

“你就是再次扰乱这个时代的元凶吗?”

见对方依旧躲在尚未完全消散的粘稠雾霭里,清光迅速示意骨喰鲶尾前去围堵,胁差兄弟默契对看一眼,立即左右夹击挡住对方去路。那人却不拔刀,而是又往山林深处退了几步,把身形藏得更深了些。

双方僵持数秒,从山岚吹来一道劲风。清光趁着风力猛然上前俯冲,高跟靴子借力高高跃起,待鞋跟清脆的落地声被泥土吞没时,他已一记劈砍斩碎那人藏身的树丛。不等对方反击,清光起身抬手又是一刀,将对方衣衫连同瘴气一同斩出豁口。

被斩开的黑雾总算露出破绽,清光看见对面之人惊愕地缩起身子,捂住伤口慌忙向后方躲去。在不到半秒空隙里,【他】的面容在他视线里交错,给视网膜留下一道残影。

一瞬间,加州清光听到自己耳膜中嗡嗡作响的轰鸣,周遭一切都停滞了。

“……你……”

加州清光踉跄后退。盘旋背脊的恶寒直冲脑门,他好不容易才稳住握刀的双臂。明明只是抹瞬间即逝的虚像,此时却在脑中铺天盖地,烙进瞳孔。

如同夏日清澈的碧空般,宁静透亮的蓝色。

映入红色眸子里的,就是这样一抹【蓝】。

见黑雾近乎散尽,林中那人便转身朝箱根山更深处逃去。黑雾像有生命似的紧跟身后,把那模糊的浅葱色背影拥入黑暗,在土地上留下一串夺目的血迹。

“……鲶尾、骨喰!快追!!”

加州清光大喝一声,两旁待命的胁差们立刻闪身追击,三人以最快速度在山路上狂奔,却依旧没能追上他的步伐。一阵密集的枪声落下来,硝烟燃起的源头、一本木关门近在眼前。

不能再往前了。

清光脚步急停,示意胁差兄弟止步。前方是他们不能涉足的禁地,是函馆之战终结的地方——此时此刻,新撰组最后的干部,他记忆中那个魔鬼副长土方先生,已经迎来了旅途的终点。

仿佛在考量同样的事,周身缠绕瘴气的那人也停下脚步,立在山坡高处朝弁天台场看去。他马乘袴上沾满泥土和血,将黑鞘打刀紧紧抓在手中,相隔短短数米的山路和第一部队相望。

清光抬头凝视着对方,恨不得把一举一动都刻印在红眼睛里。他连呼吸都不敢怠慢,脑中警报大作,心脏砰咚砰咚快要冲出喉咙。

风再次从山岚吹来,搅动对方身上覆盖的黑雾。这一次,加州清光清晰地看见那条白色围巾在风中飘动,围巾下端和那人羽织袖口的白色山形纹一样,已经被伤口染成血红。他乱蓬蓬的马尾和刘海下的面容被遮去一半,在清光视线里虚虚实实、忽明忽暗。

这个时代明明正是盛夏,加州清光却如同冻僵了般浑身发冷。他只能拼命抑制自胸腔涌上的窒息,让干涩的双唇迸出质问。

“……你是谁?!”

他刚开口就明白了自己在自欺欺人——与其是想知道答案,他更像是在说服自己。

和往日溯时军逃窜的伎俩相同,黑雾宛如掺了杂音的信号,以目之可及的速度分裂成碎片,在空气中崩塌、消散,付丧神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他逃向别的时代。

就在黑雾即将在眼前完全隐没时,那人突然回头和加州清光对上视线。杂乱无章的影像里,他口齿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些什么,却完全没能传入付丧神耳中。

“……安……”

加州清光喃喃自语。他看见那双朝他回望的蓝眼睛,里面覆盖着漆黑的冰芒,层层叠叠,竟比斩人的刀光还要冷。

“安定——!!!!”

清光竭尽全力迸出声音,叫喊终于冲破喉咙。他瞪大双眼,近乎本能地飞扑过去,朝最后的残像伸出手臂。

——但他什么也没抓到。

散去的黑雾中,【大和守安定】甚至没留下一丝温度,全无缱绻地随瘴气一起化作了虚空。

 

*

数小时前,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正率领第一部队,带领本丸新到来的付丧神在京都窄巷里对溯时军进行狩猎。

夜风带着湿热从鸭川吹来、狠狠拍打在脸上,让清光不由得扯了扯领口透透气。夜色明明已经很深,可从三条大桥朝祇园那边看去,人流仍像一条长龙,点缀着明亮的红色花灯,黑压压看不见尽头。

这个时空,他已经数不清来过多少次了。

他仍记得初次重嗅京都空气的那天,以及那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但经过循环往复的出阵,清光失去了那时的紧张感。有时候他甚至产生了错觉——这里其实早就停滞在了元治元年六月五日,【永远】都是热闹的祇园祭,他几乎要忘记原本静谧的京都夜幕是什么模样了。

越往池田屋的方向走,人群嘈杂的欢笑声就越是远去。三条大桥上布满斑驳,被斩杀的妖刀残骸在他们背后散落满地、正冒着黑烟消散。

“侦查开始……”在队伍前方,被任命队长的大和守安定小心观察四周,腰间利刃随时准备出鞘,“前方还有一队敌人,砍掉他们脑袋就可以下桥了。”

蓝眸付丧神也不擦掉脸颊溅上的血,回头就冲背后同伴们森森一笑,吓得物吉贞宗和博多藤四郎连忙躲到浦岛虎彻背后。

“大和守君好可怕哦……”

“物吉君你们初来乍到,习惯就好啦——大哥的伙伴都是好人!”

见短刀胁差们聚到一块小声议论起来,浦岛赶忙过去帮安定说话。身处话题中心的当事人却丝毫没有察觉状况,依旧聚精会神地在黑暗里索敌。

“安定这个笨蛋——”清光一脸无奈地凑过去,敲敲安定的后脑勺,小声教训道,“你这样会把新人吓坏的,说你多少次了——”

“痛……!我又怎么——”大和守安定结结实实挨了一记,愤愤不平刚想反驳几句,新一波溯时军就在身前出现,“各位小心!敌人出现了!”

话音未落,安定眼中立刻镀进一层芒子,第一部队在他指挥下迅速摆好鱼鳞阵,六振利刃朝着凭空浮现的瘴气同时划出刀光。三条大桥上灯火昏暗,娇小的短刀胁差率先闪身出击,他们敏捷地翻腾在夜色中,轻而易举收下了对方性命。

战斗结束得比预计还快,远处方才一同升空的烟火还没落尽,这边已将挡路的敌人清理完毕。清光把刀从红色敌刀的脖颈里拔出来,一脚把尸骸踹到桥边。沿路的红色花灯正在熄灭,他一抬头,恰好看见那些余光融入黑暗,让他感到一阵恍惚。

大和守安定站在桥头,手里还握着刀。他盯着西端浓重的夜色,街道上一片漆黑,只有远处挂着一盏灯笼无比刺目,仿佛正等着他们到来。所有人都心知肚明,那里正是旅馆池田屋的大门。

下了桥再朝前走,就要面对敌军大将了。清光听见身后传来响动,后藤藤四郎和物吉贞宗紧张地吞咽口水,眼中却闪着光,他们初次出阵京都战场,免不了会感到亢奋。

大战将至,整支队伍都沉浸在沉默中,将之打破的是一阵急促的电子音,在幕末时代显得着实突兀。只见安定掏出随身携带的通讯器看了眼,接着又和信号那端通起话来。等他结束联络回过头,蓝眼睛里原本充斥的杀气已经消失不见了。

“诶——?现在就返回本丸?”

听完安定传达的命令,清光诧异地反问。其他同伴瞬间泄了气,原本紧绷的神经也松懈下来,开始抱怨肚子饿了。

“嗯,主上说第四部队发生紧急情况,让我们去支援。”安定把刀收鞘,总算想起把脸颊擦干净,“好奇怪……我记得第四部队今天是去了函馆那边,怎么会出状况呢……”

确认周遭没有敌人潜伏,安定熟练操作起通讯器。一阵摆弄之后,回本丸的时空通道出现在三条大桥上。二人守在通道边护送低等级的同伴先行返回,少了四个身影的桥面立刻变得空空荡荡。

莫名的寒意自脚底飞速往清光肩膀上窜。

眼前分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入口,脚步却像被冻住似的——如果就这样回去,一会发生什么难以言喻的未知事态,这种想法占据了清光的脑海。

“清光,快点过来……怎么了?”

安定半只脚已踏进通道,见清光还站在原地不动,他赶紧回身来拉清光,却发现那双手凉得不可思议。他对上清光的红眼睛,里面竟然不带一丝笑意。

“……我有点忐忑。”半晌,清光才终于开口,“主上从没有让部队中途折返过,一定是发生了什么……”

“回去不就知道了吗?”安定用力握紧清光的手,往前拉了他一把,“快走吧。”

二人身影没入通道的瞬间,入口就闭合了,在京都街道上没留下一丝痕迹。奇妙的讯号声围绕在周围,一连串电子音在耳边响起,自通讯器屏幕飞速闪过一行行文字。

【第一部队发出返回请求】

【请求成功。编号:0127186406050602117】

【刀剑: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浦岛虎徹,物吉贞宗,博多藤四郎,后藤藤四郎】

【传送坐标:本丸(0,0,0)】

【传送开始】

时空跳跃带来的晕眩无论体会多少次都无法让人习惯。清光眼前一黑,耳中窜出剧烈轰鸣,肺部也涌上呕吐感。

等他和安定再次睁开眼时,六人已经站在了本丸时空传送室的通道内。区别于本丸充满时代感的其他建筑,唯独这里被未来感占据,墙上嵌满各种精密仪器,电子灯在暗处闪闪烁烁。

仿佛一双双窥视他们的眼睛。

 

*

“这是怎么回事……?”

当大和守安定打开传送室大门,六人全都吓了一跳——淡淡血腥味扑面迎来,走廊上路过的同伴也都神色慌张。审神者清亮的嗓音自手入室那边传来,让加州清光不由得想起检非违使刚出现时,本丸原本还算悠闲的日子被彻底打破,每天都有伤员,资材也被迅速消耗——眼前的本丸仿佛回到了那一天,空气中弥漫着沉重焦灼。

不顾处理身上大大小小的擦伤,清光拽着安定就朝手入室跑去,老远就看见审神者焦虑地在门口踱步,石切丸跟三日月宗近也守在旁边,丝毫不敢怠慢。见近侍刀们终于回来,始终脑袋低垂的少女慌忙迎过去,拧在一起的眉头这才放松下来。

“函馆战场出现了异化的溯时军?”

“原本今天计划让髭切和膝丸去熟悉战场,就让他们跟着低练度的第四部队去了函馆,结果……”面对清光的疑问,审神者自责地低下头,“连检非违使都不会涉足的函馆,竟然出现了几把红色妖刀……!”

红色警示灯闪烁不停,手入室正全力为重伤伤员进行治疗,透过纸门缝隙,安定看见里面人影攒动,药研藤四郎正指示弟弟们帮忙调配药剂。

“第四部队都是练度很低的刀,全员重伤遣返……要不是大家都带了御守……”

审神者抱紧怀里的布偶,脑袋比刚才垂得更低了。她手指上还残留着一层石粉,脸色也不是很好,显然是刚拼命手入了伤员们的本体刀,灵力也消耗得七零八落。

加州清光歪着头思考了一下,便伸手拍拍主人肩膀。手入室警示灯打在手甲上,让红色更是艳丽几分。

“那、不如派我去函馆看看吧?”

“清光一个人去?!不行绝对不行……!”

看着审神者手足无措的模样,清光想笑又不能笑,只能扭头朝安定吐吐舌头。

“当然不是我一个去了——还请主上任命我为队长,带领骨喰藤四郎、鲶尾藤四郎一同前往函馆战场。”清光自信地把本体刀扛在肩上,“既然对方不是六人部队,那我们三个去肃清是绰绰有余的。”

“那我呢?不一起去吗?”

“安定就留在本丸等待指示吧,放心放心——”

虽然安定立刻表示抗议,怎奈审神者已经接受了清光的建议,他只能怒朝清光瞪眼。没等多久,骨喰与鲶尾就全副武装赶过来。三人在审神者带领下再次进入时空传送室,随着她飞快操作按钮的手指,屏幕上显示出箱根山郁郁葱葱的山林。

“好——出阵了——”

清光微笑着朝审神者挥挥手,便和两位胁差一起消失在了传送通道里,朝发生变数的函馆出发了。

这是数小时前发生的事情。

此时此刻,当加州清光又一次返回本丸、站在传送通道时,出发时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他甚至有些反应迟钝,踌躇半天都没有推门而出。

“清光君,刚才那个到底是……”

鲶尾藤四郎一边帮骨喰藤四郎拍掉外套上的灰尘,一边谨慎朝清光发问。面前的红眼付丧神一动不动,有股压迫感罕有地围绕他四周,让二人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清光感觉头皮发麻,视野里烙铁一样红得渗人。方才在函馆战场所见到的【那家伙】始终在眼里挥之不去,强烈的不安顺着心跳声在血液里砰砰作响。他现在只想赶紧见到安定,确认对方平安无事,才能去让自己相信那一切可能只是幻觉。

“……先别说出来。”

清光终于张开嘴,声音也哑得吓人。他清清嗓子,这才恢复了原本的声线。

“先不要向主上汇报刚才的事情……本丸已经出了状况,先别让她操心。”

“嗯,了解。”

鲶尾和骨喰点头答应,二人一齐推开大门。然后,三人在原地怔住了。

——迎接他们的,不是时空传送室平素的死寂,而是疯了般肆意尖叫的警报。

传送室正中,以石切丸为首的大太刀们严正以待。室内警报灯晃得人头晕目眩,光线错乱地打在审神者的身上,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守在她背后,而她正凝重地盯着屏幕,手指同时在仪器上快速敲击。

“时空和历史线全乱套了。” 

不等清光他们发问,审神者先开口道。

“有异物进入历史的轴线里,不是溯时军,是其他无法观测的东西。时之政府原本提供给本丸的时空坐标变得乱七八糟,各个战场全都出现了异化。”

一改刚才的消沉,灰发少女利落地对清光一行解释当前事态。鲶尾瞪大眼睛听完,又看看屏幕上不停跃动的红点,马上理解了状况。

“主上的意思是,所有战场都和函馆一样,出现了无法预测的强大敌人?”

“是这样的。”审神者操作着仪器,将画面展示给大家看,“不仅如此,还有一些目前从未踏入的坐标出现了波动……”

 “……安定呢?”

清光少有地感到焦躁,他实在无法等主人说完,便有些粗鲁地打断了她的话。

“清光,这也是我接下来要告诉你的重要事情。”

审神者紫色的眸子里充满凝重,一字一顿地对清光说道。

“安定在你出发后,自己请命带队去了池田屋二阶,还没有回来。”

 

*

接到紧急联络时,大和守安定带领的第一部队刚刚行至走廊尽头。

狭小的池田屋二阶充斥着刺鼻腥味,安定随意地甩甩刀,黑血溅在纸拉门上,涂出分外诡异的图案。通往客房小隔间的拉门就在眼前,他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千万不要打开近在咫尺的另一扇门。

安定示意同伴们隐藏气息,无声无息地靠上隔间门沿,朝房间内部侦查。和往常一样,溯时军大将就在两坪大小的隔间深处,正死守在窗边。红色打刀目露杀气,随时准备和他们决一死战。

“哼……哼哈哈哈哈……你就是大将吗?”

没了清光提醒,安定胸腔深处澎湃的战意便肆无忌惮地显露出来。物吉贞宗又被他吓了一跳,这次他选择躲到后藤身后。

“各位,方阵!”

随着安定的指挥,短刀胁差们闪电般地飞扑出去。只见隔间内一片昏暗,唯有六人气势腾腾的眸子里闪着冷光。

“我出手了哟?”

“别以为你个子大就了不起!”

初次体验室内决战的物吉与后藤亢奋地舞着剑花,在隔间内窜来窜去,三两下就打倒了庞然大物,其他几名同伴也迅速结束战斗。

“噢啦噢啦噢啦——!”

安定俯身冲向敌刀大将,先以一记平青眼刺穿对方喉头。接着他刀锋右转、横向一个劈砍,只见羽织在黑暗里翻腾,对方脑袋已经干脆地滚落地面。

“这还真是风雅的落首一斩。”

代替加州清光前来的歌仙兼定轻轻鼓掌,他好整以暇地拿怀纸擦干净本体刀,顺便让胁差短刀们做好跳窗准备。

“承蒙夸奖。”

安定谢过歌仙,也把刀收入黑色鞘中。这时他怀里的通讯器急促响起,还没等安定掏出,那头焦急的声音就已经冒上了来。

“安定?是你吗,回答我!!”

意外地,从通讯器里传出了清光的声音,在狭窄隔间听得里异常清晰。所有人都被吓到了,这和他们平日所见清光的太不一样,嘶哑声线里还夹杂着一点恐惧,好像下一秒就会扼喉窒息。

“当然是我了,笨蛋清光!”安定打开通讯器,里面正在传送的数据立刻投影在半空中,密密麻麻滚动着,“怎么了?还有你没事吧?”

“太好了……你快点带队…回本…丸……现…在立刻…马上!!”

听见安定回话,那头清光明显松了口气。但他接下来却更焦急了,声音也变得断断续续。

“还是紧急返回?是又出什么事了吗?”

安定扫兴地皱起眉头,边说边操作起通讯器,歌仙已经招呼好其他同伴等待通道开启了。

“…别问那…么…多了…快回………………………………”

蓦地,清光句尾“来”字被一阵噪音吞噬了。

——砰咚,砰咚。

心跳在耳膜里炸起,恶寒从脚底往安定脑门上爬。

“安定?安定?!快回话——!!”

通讯器中清光的声音掺进刺耳杂讯,听起来就像锈蚀金属在地面狠狠摩擦。噪音越来越大,连半空中投影都骤然变成红色,而后全然熄灭。

整片视野都被【红色】占据,安定抬头一看,池田屋二阶隔间已经被凄然的红光包围。接着,就连噪音也消失了。

原本在背后的同伴们也不知道去了哪儿,二坪隔间里只剩大和守安定站在那里。他把通讯器收进衣襟,做好准备随时拔刀。满目惨红的房间里,所有声音都像被光线蚕食,耳中只剩下方才噪音留下的残声。

大和守安定听见了【那个声音】。

如同扇动羽翅的蝴蝶,像是呜咽哭泣,又像是嘲弄嗤笑——是这样的声音。

那是一阵连续而轻微的鼻息。

安定一个激灵。他手抚刀柄闪过身,朝声音发出的地方看去。

“……你……怎么会在这里……?”

皎洁白月自窗外倾泻而下,恰好打在【他】头顶。染尽赤色的隔间里,唯独窗口是明晃晃的白,那么明亮那么刺眼。

【他】就坐在窗栏上,平日飒爽的黑外套不见了,洋服马甲的金纽扣也被红光染成异色。他手里抓着一件血迹斑驳的浅葱色羽织,一只脚慵懒地踩上木栏杆,高跟靴子显得双腿又细又长。

“……清……光……?”

安定带着不可置信,嘴里艰难地蹦出那个名字。见安定转身,他缓慢地移过视线。那双【红】眼睛里似乎沉淀了万丈深渊,单是对视就已经让安定打起寒颤。

他一边起身,一边把羽织穿上。白衬衫一被浅葱色覆盖,上面干涸的血污就完全看不见了。他离开窗边,慢悠悠地朝安定走来,还不忘整理好脖颈上的红围巾。金色耳饰晃晃荡荡,一离开窗边仅有的白色月光,立刻就染上室内异样的红。

“不对……你不是我认识的清光……!”

面前付丧神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诡秘。安定想拔刀迎击,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动弹不了,只能任由对方一步步走向自己。

“安定……安定……”

近乎死寂的时间里,【加州清光】终于走到了安定面前。他凑上安定的脸颊,轻轻地、毫无恶意地伸手抚上。那双手指尖已经不再鲜亮,其上的赤红掉得七七八八,难看极了。

“你到底是谁?!”

“安定……”

无视安定的质问,他冲着他的蓝眼睛,像个小孩子一样,咧开嘴笑了。

而后,他又突然低下头,肩膀一抖一抖,捂着脸小声抽泣。

“……我……我不想消失……如果那一天,不是我……”

心脏像被刺穿了,猛然闪过一阵剧痛。接着,安定感觉衣襟被狠狠揪起。【他】逼近自己,红眼睛里盈满泪水,还有其他别的什么东西——是来自完全不同的世界,令他毛骨悚然的暗影。

【加州清光】瞪大双眼,边流泪边微笑,朝安定喊道——

“如果折断的是你就好了!”

砰——!!!

一声炸雷般的巨响在安定耳边裂开,接着,眼前所有红色都消失了。

他正跌坐在池田屋二阶隔间内,背后是开启的时空传送通道。通讯器跌落在他身旁,同伴们的声音断断续续飘进耳朵。

“太好了,他回来了!”

“没受伤吧?意识还清醒吗?他没事吧?!”

“狐之助,你先让大家返回,我来带安定君回去。”

安定对着空无一物的前方楞了好久,才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几乎是毫无自觉地被歌仙兼定拉起,半推半搡地走进通道,甚至连难耐的时空晕眩都没感觉到。

过了不知多久,当他从那片【红】里缓过神来,眼前已经是本丸熟悉的光景了。

“清光……”

推开大门第一个朝自己冲来的,正是加州清光。安定一把抓住他手臂,直勾勾盯着清光的红眼睛看。

“太好了,清光还是清光……”

“你在说什么傻话……安定……?”

安定感觉自己全部力气都用尽了。他推开搀扶,想朝前再迈一步,却只觉得头重脚轻、眼冒金星。然后他双腿一软,狠狠摔在地上。

他眼里最后烙进清光慌乱的面孔,然后就一头栽进了无边的黑暗。

 

——To be continued——

 

※碎碎念时间

小朋友们大家好,还记得我是谁吗?对了,我就是为冲田组发美味玻璃渣的企鹅——!【NTM

咳咳……感谢您阅读本次的新坑w开篇就写了八千字,目测是个更加巨大的深坑……压力好大……

本回故事里会有两对不同的冲田组,其中一对就是前作里大家熟悉清光安定,而另外一对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变数呢……还请各位期待一下吧XD

这一次主线是历史与本丸相互交错,随后会涉及大量幕末大事件,总司和副长他们也会陆续出场。我也会努力做考据的,请多多指教!

如果您觉得还算好看,欢迎随手点个赞与推荐,大家的支持是我的动力之一~!当然最欢迎的还是评论了,欢迎催更!!

那么,下一话——直击千驮谷!

评论 ( 21 )
热度 ( 1122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